京城

在太古坊附近有家京式餃子店,家庭式的,外表看來挺地道。我看谷德昭的《肥谷飯局》也有介紹過。平日的午飯時段,人擠的水洩不通,就算 12.30noon 去到也不能找到半個位子。所以我在太古坊工作了一年也完全沒有吃過一次。

星期天跟男友無事幹,走到這一帶找點吃的,見它星期天也開店 (這一帶的店子大多只開六天,做白領的生意),而且湊巧有位子就到裡面試一下。



這裡的餃子是招牌貨,當然得點一客,就要了一客我最喜歡的三鮮餃。何謂三鮮呢?就是裡面除了豬絞肉以外,還混了海參和鮮蝦,瑤柱甚麼的。早些年在北京公幹,當地同事帶我去吃了一家普通的餃子店,這三鮮餃令我吃的念念不忘,甚麼碼頭藏姑娘的那些完全不像話。回到香港以後我四處的找美味地道的北京餃子,莫說正宗,好些連好吃也談不上。

那麼這店的餃子又如何呢?$35塊錢 / 10個,不算便宜。最慘,我問店主這些餃子是蒸的嗎?店主答道:「是水灼的,不就是一樣嘛?」哇!怎麼會一樣????@@ 差多遠了。水灼的如果時間控制失宜,皮都糊掉了怎像話?

幸好,這裡灼的還算時間適中 (廚房有數個小鬧表控制時間),還附一個湯,不過這湯還真有夠難喝,跟粉開的沒兩樣,應該說是還要差一點。至於餃子,皮厚薄度剛好,餡料也多不過就不怎麼夠鮮味了,就是普通的豬肉餃子罷了。



男友肚子餓,才幾個餃兒當然不夠,點了一客辣海鮮炒飯,要小辣的。味道比我想像中好,雖然蝦的樣子熟的好小很寒酸,但挺夠鑊氣,蠻不錯。

最值得一讚的是這店的凍豆漿,很好喝,不太甜豆味香濃,可是不曉得是不是來貨,我和男友共點了 3 杯才夠呢。

買單約 $80,總的來說還算是很便宜,如果你喜歡家庭風的話,這店就很適合你了。

-------------

京城
地址:側魚涌海光街4A-6號地下
電話:2597 4182
菜式:北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