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富餐廳菜館

友人 E 小姐生日飯局,PM 提議在北角的新和富菜館。這小菜館也是薄有名氣的,一直想試都苦無機會,又是滿足一下私慾試新菜的大好時機了。嘿嘿。

新和富地點不算就腳,位於某大型屋苑的附近。我和男友最後決定還是乘的士去,懶的行。(而且我穿了新買的高跟鞋呢,嘻嘻,要步行一個遠距離是有點難度) 在北角地鐵站的北角碼頭出口,往左步行 10-15 分鐘就是了。

飯局人數約了一星期還是不停地在加加減減,最後有6人坐在一起吃飯。點菜很簡單,這裡名菜太多,把有名的東西全都點了試一下就好。

(相片依上菜時間排列)



這堆白色的東西名叫鬼馬,即是沙律汁鯪魚肉釀油炸鬼,之前吃過尖沙嘴的妹記也有一味是臨摹這菜的。果然正版好吃得多!雖然沙律汁太多了一點,酸酸的,但是配合炸過的鯪魚肉釀油炸鬼則有驚喜的效果。難得油炸鬼不會炸的很硬,時間剛好,明知肥到爆也冒死吃了幾件。



蒜蓉炒白菜仔,只是作為中和一下的,一般。



南乳碎炸骨,我個人覺得骨好像炸的過火了點,咬起來外面有點太硬,還好肉仍算是 tender,仍可吃到濃濃的南乳味道。



是但,即是海鮮蒸蛋白。比想像中好吃,聽起來不太搭調的東西,這裡做的很出色,蛋滑,而且索了海鮮的汁,你可以見到照片裡有很多瑤柱絲呢,非常鮮味清新,很推薦。



蒜蓉開邊蝦荷葉蒸飯 (定價),全晚萬眾期待的荷葉蝦飯。等了比較長的時間才上桌的。蝦的味道完全溶化了在飯裡面,非常的香氣撲鼻,飯才是主角呢!我們點了個大的 ($140)吃不完,應該點小 size ($100) 的那個才對。另有一是膏蟹蒸飯 (時價),鄰桌有點,看起來很漂亮。



最後一味玫瑰豉油雞,雖然那個汁很好吃,雞也挺滑,但其實就是豉油雞咯,無特別。

環境 OK,當然不是甚麼豪裝但至少看來都乾淨清潔,比街市的好坐。但最差的則是冷氣太大,非常凍,跟女侍表達過後略改善了一點然後沒多久冷氣又給調的很大。

再加上一支汽水,買單還不到$500!抵吃得很!難怪人這麼多了!

順帶一提,熟客 PM 報料傍邊的仁寶小館跟新和富菜式其實是一樣,也是那些親戚開店的故事,味道也差不多,貴約 10-20%,要是新和富沒有位子的話大可到仁寶去。

------------

晚上到 A 小姐友人的咖啡店喝酒去,樓上舖。湊巧就是在我另一友人的店子上面。有人來有人走,at the end 也是 6 個人的組合,喝了 6 支紅酒,玩到早上 6am 才離去。

祝 E 以後幸福快樂,不用再擺黑臉了 :)

------------

新和富餐廳菜館
地址:北角和富道68-72號新和富大廈地下C舖
電話:2578 5818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