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簡易小菜兩味

這一次借了弟弟的 Canon IXUS 750 拍照,所以比平常拍的漂涼多了哦~ 嘻嘻~~ 因為我家用的是黃燈,看上去是比較偏紅了一點。但怎樣說也比手機拍的好吧??



欖菜肉鬆四季豆 (3-4人份)

材料:四季豆 $6,免治梅頭瘦肉 $10 (或 免治普通瘦肉 $5),蒜頭 2 瓣,指天椒 2 隻(襯色用),欖菜一小樽 $6/分多次用

做法:

1) 四季豆洗淨去頭尾切小段,備用。

2) 豬肉用生抽,老抽,糖,麻油少許,胡椒粉少許拌勻一邊拌一邊慢慢下 3 湯匙水至完全索透為止醃 30 mins 以上,醃好下生粉 2 茶匙再拌勻,備用。

3) 蒜頭剁蓉,記緊要細。辣椒洗淨,去耔切幼絲。備用。

4) 燒熱油鑊,下豬肉先炒至熟,邊炒邊用鍋剷子分開肉碎成肉鬆,盛起,備用。

5) 燒熱一鍋水,水滾後下四季豆,略灼至水再滾起,盛起。過冷河,可以的話最好用冰水浸,作用是保持嫩綠,去草腥氣。瀝乾水後備用。

6) 燒熱鍋子,下一湯匙油,油滾了爆香蒜蓉,見蒜蓉轉金黃下豬肉和四季豆。

7) 大火,不停用鍋鏟子猛兜。下生抽 2 湯匙,欖菜 2 湯匙調味,至兩者見乾身,即可。

8) 關掉火後下辣椒絲,兜勻便可上碟。(只取其色,不取其味......因為我是不吃辣的。嘻嘻~)

欖 菜和生抽的比例是 2 : 2又或是 3 : 1,很隨意。吃辣者可不用去耔,辣椒減至 1 隻,爆蒜蓉時一同下鑊便可。很好下飯的一道菜!!而且很容易做,男友大讚呢~ 四季豆纖維多,有益腸道健康。是夜材料買的太多,其實那份量足夠我們 2 人吃兩餐!!這道菜要來下啤酒也是很讚。:)



蕃茄蛋雞柳煮 (2-3 人份)

又是小孩子風的菜啊!!~

材料:蕃茄 3 個,急凍雞柳 2-3 塊,雞蛋 3 隻,芫茜1束(裝飾用),碰巧雪櫃有吃剩的午餐肉1/2罐,不想浪費也下了一起去煮 :p 美味啊~

做法:

1) 雞柳解凍後,洗淨索乾水,用糖 1 茶匙,生抽 1 湯匙,麻油 1 茶匙,胡椒粉少許,味 酉林 1 茶匙(取其甜味),醃30mins 以上。醃好了再下 1 茶匙生粉,撈勻備用。

2) 蕃茄洗淨連皮切小件雞蛋打好下麻油午餐肉切粒備用。

3) 燒熱鍋子,下少許油。下雞蛋略炒至7成熟成嫩蛋狀態,盛起備用。

4) 燒熱鍋子,下少許油煎香午餐肉至金黃,盛起備用。

5) 燒熱鍋子,下少許油煎熟雞柳至金黃,盛起備用。

6) 不用關火,用同一個鍋子襯熱下蕃茄和雞柳同煮,至蕃茄略爛。

7) 下 1/2 碗水,茄汁 1 湯匙,糖 2-3 茶匙,生粉 1 茶匙 混合物,兜勻,蓋上鍋蓋至汁略收。

8) 下午餐肉粒和雞蛋,兜幾下,關火,即可上碟。可下芫茜裝飾一下。

男友十分喜歡吃蕃茄煮蛋,雖然煮了那麼多,但還是吃的一滴不剩!!很厲害呢~

飯後還吃了一種叫恐龍蛋的生果 ($10/4 pcs),美國產,有點像桃駁梨一類的東西。現在當造,超甜又多汁!飽得要捧著個肚子呢~ 男友十分滿意這一餐還添了多碗飯唷~ ^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