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層

不時有些新朋友來問,「你跟你男友拍拖多久了呢?」

我會答:「四年 / 四年半 / 五年。」

原因是其實我自己也不肯定。

2002 年到 2003 年間發生了許多許多事,以又有一些,我會用「選擇性失憶」來丟棄在記憶裡的森林。失業啦,跟前男友分手啦,自己搬到外面去一個人生活,這些大事都是連續劇般的發生,導致以後有人問起這一兩年間發生的事,我都不能答到一個準確的時間。

昨夜跟男友說起,其實我一直也以為我們已經拍了五年拖。(雖然中間也曾有過 on and off 的一段時間) 究竟是 02 年的夏天還是 03 年的暑假開始呢,然後,又還好我有儲電影票尾的習慣,整整齊齊的放好在一個透明的卡片簿裡 (這其實有點反常,我的儲物大都是亂丟亂放的),甚至可追溯到 96 年前。

原來,是 03 年呢。是《藍色大門》,是《Finding Nemo》。

我知道有很多很多的情侶都有慶祝拍拖週年的習慣,甚至重視得每個月的那一天都會特地去慶祝一番,這個我是從來都沒有的,因為我自己也記不起來其實是哪一天發生了一些甚麼事。

是不重視嗎?不不不。你問我,我會答你因為跟你一起的時光是太美好太甜蜜了,我較珍惜每一天是如何的過,快樂就不知時日過。

要慶祝的話,將來還有結婚週年啦,兒子的生日啦,女兒上學的第一天啦等等等等可以選擇呢......
匿名 說...

hello,好耐無同你打招呼了,願一切安好.
係喎,你跟男友去arvil演唱會盡興嗎?

說...

只是路過者,眼見別人幸福,真的希望你會一直幸福下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