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八日式燒肉店



我的友 Y 小姐生日,我們一夥友人替其慶生,而無心肝的我們,還夠膽足足遲了整整一個月才吃這頓生日飯囉!Y 小姐挑了這家盛八吃日式烤肉,我見 Openrice 上的風評也很不錯,雖然價錢看來頗貴 (大多數人都寫要每位 HKD$300-400),也就膽粗粗的早兩天訂了座,一行七人。

只略略的翻過 menu,其實價錢真的頗貴,平均一個肉食就已經賣 HKD$70,而且份量也很小只有幾片,要是想靠吃牛肉吃飽的話,確實要大概 HKD$400 per head 才能下樓了。

這一次的照片拍得不好,同時間又要吃烤肉又要拍照又要說話,很多照片都是邊笑邊手震震的拍模糊了。

以下先寫烤肉/肉類的菜式 ──





普坐下,先來的 E 小姐點來的鹽燒一口牛舌已經上桌,呀呀這兩幀照已是全晚我拍的最好的照,因為我那時候還未開始喪笑,牛舌有點嚼頭,建議燒久一點,好吃好吃。





果味牛胸腹,Y 小姐未坐好已是嚷著要點,最後我想一共是吃掉了四碟!果味其實偏甜,但正正跟這很 juicy 的牛胸腹部份很能配合,脂肪分佈又夠平均,真的很不錯。



果味牛肋骨比牛胸腹更佳,這個好像也點了兩三碟,牛肋骨的牛味濃郁,因為骨已經去吃起來很方便。其實這裡的烤肉除了果味跟鹽燒以外,還有以芥茉醃製的。



鹽燒一口牛肉,小口小口的吃掉,也是肉味很濃,就算是厚切一點兒也不覺韌。



黑豚腩肉片,烤起來竟然是有點脆身,一點膩感都沒有,很不錯的說。



好像是 B 先生點的豬腸,因為我們放了進爐裡面略烤,哪知道嗅起來有點屁味 (!!),但吃下去則員全沒有問題啦,早煮到軟稔,有點韓式製法的感覺,也很好吃。

另外蔬菜方面點了以下這些 ──



雜菜沙律配蜜糖芥茉醬,菜很鮮甜,沙律醬味道也很好。



泡菜,我不吃辣,沒有試。(為甚麼日本料理店會有這麼多韓食品呢??)



冷點盛八豆腐,汁料帶微辣,又是有點韓式醬汁的味道。(究竟這是日式還是韓式的烤肉店呢?)



有機蔬菜拼盤,附有一個錫紙盤,那麼烤的時後不用直接烤,水份就得以保留,順帶一提,我可是超愛吃毛茄的,嘻嘻嘻。另外沒有拍照的還有雜菌籃,處理方法大同小異,也是附了個錫紙盤間接的烤。

看了以上那幾碟東西,很明顯怎能把我們餵飽,於是又點了一些粉麵飯類的飽肚品 ──



生牛肉泡菜石鍋飯,一鍋飯只能分到每人一口六小碗,侍應會代為分的。不要問我味道怎樣啦,才吃了一口甚麼都忘了啦。



蔥薄餅,又是韓式風味!(夠了沒有?) 一定一定要放到爐裡面略烤才可以吃,因為我吃的時候沒有 (不知道要) 這樣做,我吃到一塊半生熟又很腥的海鮮類東東,好可怕!還以為自己會死呀大哥!



這海鮮拉麵竟然做的很有水準,不比任何一家拉麵店差,麵條彈牙,還有個超大隻的大蝦。沒有拍到照的還有特上和牛炒飯,就是普通炒飯不過味道也很不錯。

飲料方面則點選了以下這些 ──



我和 A 小姐都點了這柚子森之凍,我們都立即聯想到跟森美有關,果然跟《森之愛情》一樣的令人「吃」不消,用白酒加柚子蜜再加橙汁做的特飲,竟然是一丁點酒味都沒有,淡出個鳥來。



這個是已經忘了是誰點的甚麼甚麼沙冰。另外沒有拍到照的還有幾杯 Asahi 啤酒和一些特飲。

環境方面,抽風系統做得不夠好,整身都是油煙味。而且有點不明白這店的選址,怎麼會選中一座這樣的大廈裡頭 (這裡有很多上樓 Cafe,酒吧等等),要不是朋友說要來,我還以為這是甚麼港式日本料理。不過在此要對其他客人說聲不好意思,本來環境都頗為清靜,可是我們鬧太吵,好像也有騷擾到其他人,惹來側目。

服務不錯,買單價錢也沒我想像中貴,不過這也跟我們最後「手下留情」沒有再加點牛肉有關,連加一約 HKD$1440 (除六位後,每人約 HKD$240)。

祝 Y 小姐(雖然遲了)生日快樂,人如其名!

回家立即卸妝洗澡,喝杯暖蜜糖水潤喉,做了個深層潔淨的面膜後,再多敷一個強烈保濕的 paper mask 才敢去睡。保養真的很重要啊!

----------

盛八日式燒肉店 Morihachi Yakiniku
地址: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3樓 (One2Free 門市側)
電話:3106 0183
菜式:日本
備註:設 VIP 房,合 10-15 人聚會,最低消費 HKD$3000。
匿名 說...

你係咪用個螢幕下面果粒圓點掣影相,輕按有自動對朝效果,同按電話旁邊粒掣唔同效果,按 cybershot 下面個字粒掣會好好多

匿名 說...

"為甚麼日本料理店會有這麼多韓食品呢??"

因為我們所謂的日式烤肉,在日本是「韓國料理」,是 Fusion變奏版,有點像我們的港式西餐。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