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鍋

今年的除夕夜特別冷,實在是很適合做火鍋啊。主題也沒甚麼特別的點子,只是隨便買來的材料,暫且可喚作「豆乳鮮蠔肥牛鍋」,先貼火鍋材料的照片。



美國安格斯肥牛片在街市買到,脂肪雪花分佈也很均勻,不是太差吧!HKD$54/磅 (圖中約HKD$64),我這個肥牛狂人和男友加起來也只能吃到半磅左右。



大種筒蠔,只是約 HKD$22!!超新鮮,購自吉之島。



墨魚丸 / 北海道蟹柳 / 紀文竹笛,我比較愛短身的竹輪。



鮮冬菇 / 蟹味菇 / 金菇 / 唐生菜 / 白菜仔 / 西洋菜,還有湯底(做法見下文)就有了這個品牌的有機豆乳,我超愛喝,呵呵。購自吉之島,約HKD$18。



可能因為我這個主人好久都沒有給林積積吃貓草,林積積狂吃西洋菜啊!



火鍋湯底就是這樣了,用上面照片中的有機豆乳,加上湯和水混合,比例隨自己口味。還有很多的荵段,豆腐因為我躲懶的關係,也懶的煎就掉了下去。呀呀呀!最失策是我竟然忘了給醉雞拍照片,做醉雞很簡單,鮮雞腿買回家,用紹興酒 / 糖 / 魚露 / 生抽,還有很重要的大量的薑剁粒,混合浸醃最少兩小時即可,很好吃的啊!!!

最後也是吃剩好多,後來還有一些元旦帶了去燒烤。對啊!我才剛回家,和我媽,弟弟夫婦,還有男友,在西貢某海灘燒烤,真的冷死人!不過因為天空沒有雲,有好多星星,超漂亮呢!

祝 各位有個星光燦爛的 2008!:D
anf 說...

嘩d肥牛好靚~

Wish you a happy 2008!

Old Cake 說...

I second what anf just said!!

Happy New Year

素顏天使 說...

anf + old cake > wish both of you a fruitful new year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