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齋

某天晚上有事到摩頓臺一帶,正經事做完以後,又是時候晚飯。不過最近天氣炎熱,我也不是很有胃口。走著走著見這家專賣甜品的小店一品齋,聽說很有名,很多的明星都愛光顧。擇日不如撞日,就在這裡吃我的晚餐。可能其時時間尚早,一個客人都沒有,聽說這裡最旺是宵夜時段,要坐到街上的摺檯去。


見牆上的剪報都推介紅豆沙,就點一碗試試。問阿姐熱的還是冷的較美味,阿姐答的模棱兩可,謂冷熱都好味。於是我就點了這個熱蓮子紅豆沙,這時阿姐就推介我加芝麻湯丸,橫恕都是試,也無可無不可,加就加。

先說紅豆沙,嗯,好一般。水還水,豆還豆。名為紅豆沙,可一點起沙的感覺都沒有。好吃在哪?恕我答不上來。充其量,只能說其有住家風味,如果住家風味等於做得沒專業水準的話。

反而那兩顆芝麻湯丸就很不錯,芝麻餡是自家磨製,很香,不會太甜。糯米皮軟糯煙韌,大小適中。看來有機會再光顧的話,該試一試他們的芝麻糊。


都是剪報上推介的特色小食川芎蛋,要自己剝殼蛋,外型和食味其實都是似茶葉蛋。不過這川芎蛋用的是幾種的中藥煮製,有袪風、行氣活血、甚至治頭痛之功效云云。


牆上貼滿雜誌報紙介紹的剪報,也有「動 L」成龍的簽名大海報。

買單 HKD$24。

另,臨走時在一街之隔的印尼美食館買了兩包蝦片 (HKD$15@)當小吃。結論是,不要以為這種印尼小店買的就必定好食,質感和味道其實是又實又鹹。老老實實,我甚至覺得一般超市有售的明輝蝦片,好食過這兩包東西一百倍。

---------------------------------

一品齋甜品屋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8號
電話:2915 0099
菜式:港式

印尼美食館 Warung Chandra
地址:銅鑼灣敬誠街9-11號地下
電話:2881 0103
菜式:印尼
KLY 說...

個人覺得一品齋最好食既係佢地既紅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