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Platform

國慶日晚我沒看煙花,和某人晚飯去,在沙田。

不說不知,沙田大會堂頂樓原來有家餐廳,有個室外露天的小花園,聽說環境很不錯,就來試一下。餐廳下面正是婚姻註冊處,正好適合給新人們搞個小小的 cocktail party 之類的。

可惜是夜碰巧樓下是中秋綵燈晚會,喧鬧聲和中樂聲傳進耳中,原本的浪漫情調甚麼都一掃空。轉陣室內,環境四四正正,可是那些藍燈不甚討好。這裡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有很多圓檯,還有可能因為這一區多是一家大細扶老攜幼,大型的桌子組合也比較多。另外室內另一弊處是油煙味情況也頗嚴重 (我見廚房的門打開了,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吃完一頓兩小時晚飯以為自己煮了兩小時的菜。

晚餐選擇從 HKD$128 起,已經是正正經經的從頭盤吃到甜點,很是划算。我點了一份晚餐另加一個「廚師推介」套餐,分別只是其中一個少了一個頭盤,價錢相約。

先上的餐包和餐湯,食味賣相街普通過普通,也沒拍照。頭盤選吃巴馬火腿加蜜瓜,不過不失。

主菜方面點了這個燒肋骨 (Spare Ribs),份量頗大。看樣子原本以為不甚好吃,溫度方面的確是冷了一點 (該是早早燒好放涼了,好處是不用等太久),但味道倒是相當不錯喎!而且也是生燒的呢!不完全離骨,但是肉也是相當軟腍,如果能夠做得熱一點就好了。薯角也很好吃,是即炸的。不過最好吃的其實是墊底那個番茄醬伴烤番茄,甜美得很。

另一主菜選吃這個波士頓龍蝦配意大利雲吞天使麵,非常大堆頭。龍蝦也豪不欺場實實在在的給了大半隻!啖啖肉,而且還有蝦膏的啊!無論是那個意大利雲吞,還是那 al dente 質地的天使麵所配搭的番茄醬都很好吃,其實該說是整個麵都好吃,真的很讚。

附送的甜點是這個賣相和食味皆頗「頹」的藍莓霧絲蛋糕;餐飲方面選了熱咖啡和熱檸茶,分壺上,用的杯子倒甚是雅緻。

買單連加一只是 HKD$320,相當「抵玩」。主菜出奇地水準不錯,可再光顧。

-----------------------

天幕 Sky Platform
地址:沙田源禾路 1 號沙田大會堂天台花園
電話:2697 9108
菜式:港式 / 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