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

都說現在經濟復甦;週日和某人晚飯,慶祝一件事,吃頓好的。Talk of the town 如 Cafe Gray Deluxe 當然爆滿 (聽說要早三個月訂位......有無咁誇呀?);新開張 IFC 的 The French Window 也爆了。想到頭痛,不如過海去尖沙嘴?連穩穩陣陣半島的 Chesa,都爆了......輾輾轉轉,訂了 The Mira (前美麗華酒店) 剛於 10 月開張的 WHISK。從決定吃飯到訂位,足足打了四個電話才訂到,經濟真是繁榮。

WHISK 雖不是我心目中的 first choice,不過都算是我近日比較有興趣的餐廳之一。為的自是他的餐廳顧問 Justin Quek 郭文秀,Chef Quek 是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家宴主廚,新加坡最有名的食店 Les Amis 就是其創立的 (又,灣仔 Cépage 也是 Les Amis Group 旗下食店之一,OK,扯遠了。)。Chef Quek 本人獲獎無數,名人食客包括江澤民(!) 及 Bill Gates (!!) 等等。其實 IFC 的 The French Window 同樣由 Chef Quek 作顧問,兩者價錢亦相若。據說是因為得到李家誠 (徐子淇個老公) 賞識,來港管理此新餐廳 WHISK。

環境裝修走型格路線,座椅排法有點像洲際的 SPOON by Alain Ducasse。我倆分到的座位燈光勁暗,所以這次拍的照片通通都拍的奇差。其實也有其他位置比較光一點的,不過那當然就沒那麼有情調啦。情調與拍照,兩個只能活一個,在此時此刻,當然是情調先行。

外面的露天花園是對外開放的 (相機沒電,沒拍照),好像叫做 The Vibes,之後應該是酒吧之類吧?可以出去抽煙閒坐。據女侍說因為牌照未到,所以暫時這個 area 都不會賣酒。也是作新派的型格裝修,可能因為那些蓮花狀的火爐 (真火!),我覺得很像 Bangkok 那些型格食店。

首先放下一籃子的麵包,老實說我對此甚是失望。幾款麵包都是完全不好吃,那個法包明顯是烘焗時間過長,硬到可以掟死人。樓下 COCO 的蛋糕那麼好吃 (相關舊文),希望這不是來自同一個的 bakery。

點的時候侍應有提醒是一人份量,不過想不到份量少得那麼可憐。Chef's appetizer platter (HKD$280),四款不同的小吃。女侍教先後次序,先從左下角那煙三文魚起,老實說平平無奇;再來是那一塊四方狀的 foam,幾特別,不過吃不出味道,只嚐到三文魚子的魚油;然後是右上角那個炸帶子,這個挺好吃,不過吃的有點狼狽,不知從何入手,炸麵的碎碎散滿一碟都是;最後是鵝肝蒸蛋,四道中以此最佳,味道濃烈之餘又不油膩。這正是 Chef Quek 擅長的西菜東做,兩者中取其較輕清的味道。

見那個 platter 不對勁 (份量太少),又即時多點一個 appetizer。這客 Gourmet Salad (HKD$168),相當不俗。我特別喜歡其以松露油作主調的沙律汁,簡單但非常香口。材料也豐富,有生菜、火箭菜、芝士、珍珠茄、油醋菇、芒果、雅枝竹等等。其實這店的菜式給我的感覺是相當的 girlie,可能是因為很細緻的質感,也可能是材料的搭配。

Tagliatelle 其實就是長扁型的麵,Tagliatelle with sautéed "live" Maine lobster in aromatic oil (HKD$288),固其名思義。份量看起來很少,因為廚房已貼心的把這分成兩份。其實一人一半剛剛好,不會很膩,因為這麵下的油會比較多 (吃完碟底會見到有橙黃色的油)。雖然油,但超級好吃!因為油是煮好麵才拌勻的,麵條是 al dente,煙韌之餘有蛋黃香,很精彩。

這道 Roasted crispy suckling pig with truffle salad and spiced red wine sauce (HKD$308) 是此店的 signature dish,基本上是必點的項目。乳豬腿烤得皮脆肉嫩,豬肉的質感嫩滑得像雞肉;卻又不像廣式燒乳豬的肥膩,整體偏向葡式的做法,但比之細膩;蘸以五香粉紅酒做的汁,有點像是紅酒醋那種,但沒那麼酸。配菜的沙律就完全是上面點的那個 Gourmet Salad,反之旁邊那兩顆該是珍珠茄之類的物體,用糖醋等調味煮過,超好吃;下面墊的是用忌廉煮過滑的像奶一樣的薯蓉。也是超級好吃!

蘋果撻的做法特別,這個 Flaky apple tart with roasted almond and vanilla ice-cream (HKD$199 / 2 person) 也是店家的 signature dish。照片中只看到一塊,其實是用個小煎鍋奉上,每人有三塊。薄薄的酥皮上面放薄薄的蘋果片,加上烤過的杏仁片,雲呢拿口味的奶醬和撒上糖霜就成。味道好但不難做,吃的是創意。雪糕當然也是自家製,打的特別細滑,奶味比較重,也可以見到黑色一點點那香草莢跑出來的籽。

沒喝酒,倒是喝了兩瓶水,這店選的是 VOSS。服務不錯,買單連加一約 HKD$1,560,好貴,感謝某人請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之後過對面的美麗華商場的 Focaccino 喝咖啡 (照片用手機拍,相機沒電),這杯 Mocha Grande 份量超大,還送了杏仁餅咧。

and My dear, I'm so proud of you!

--------------------------

WHISK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18-130 號 The Mira 美麗華酒店 5 樓
電話:2315 5999
菜式:新派法國菜(?)
備註 (1):Official Site
備註 (2):6 courses Set Dinner HKD$788/HKD$1288 (配酒)

Focaccin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1樓2號舖
電話:2375 9138
菜式:西式
備註:6 courses Set Dinner HKD$138 (也配酒!!!)
KennyT 說...

你讚完完之後我諗會到呢間長期爆場囉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其實我求先去都有八成入座,星期日晚喎!!!

Jessamine Lily P. 說...

睇你個BLOG真係令我想去香港食晒咁多野.. 可惜我o係外國 :(

Christine 說...

You're blog is amazing! I'll be visiting HK soon with a group of friends from Toronto, and so, I'm compiling a list of places to drop by. Just wondering if you can list a few 'must go' food places for students.

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