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餐廳 + 呂仔記

話說上次和 S 小姐去甜品老媽吃糖水 (相關舊文),在人家的門口看到這家金城餐廳的焗豬扒飯,看起來好吸引,直引得嘴饞的我倆口水流。於是就擇日重賽,前天晚上跟 S 又來到這東大街,特地去嚐一嚐這店的焗豬扒飯。

就普通茶餐廳的裝湟格局,門外卻是貼滿了剪報,大部分都是蘇絲黃的推薦,謂這店的的焗豬扒飯是「全港至正」云云。在 Openrice 先做了點功課才去,看來又是另一家阿蘇推介導致的人龍店。


特地來就是為了要吃這個「至叻焗豬扒飯」(HKD$39),是否全港至正?老實說,失望是比較多。我甚至覺得大家樂的「焗豬」還比較對我的口味。可能就是因為掛上了阿蘇的冠冕,原本也做的不錯,因為期望太大,反而是失色了。其實這飯也不錯吃,炒飯底的飯粒夠乾身且粒粒分明,醬汁不太甜不太酸,豬扒也沒有過度用梳打粉醃的軟腍,也是真材實料的。不過個人來說,就不覺得這店的焗豬扒飯值得我特地來吃,實在很多坊間的茶餐廳也有這個質素的焗豬扒飯嘛。


另一個又說是必食云云的,其實是龍躉炒河,可阿姐說那天沒有貨。退以求其次,就點這「招牌斑片炒河」,也不便宜,索價 HKD$58。味道一般,賣相也相當的「頹」,不過這店算是有花點心思,至少也用上連皮的那種真斑片去炒,不是那種炸不知名魚塊。河粉用的是幼身種,吃起來就不覺得油膩。老闆還特地提醒我倆要先吃這個炒河粉才吃飯,不然放涼了會變腥。

加上一杯凍檸茶還有一杯熱檸茶,不設加一,買單 HKD$99。後來跟筲箕灣老街坊的 C 小姐談起,原來這店的老闆是阿蘇的朋友,嘖嘖嘖~~ 原來如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暴食症患者的我倆 (我是病情比較嚴重的那位,囧),這邊廂吃完了焗豬扒飯 (是兩碟東西完!全!吃!光!光!),那邊廂又立即走過旁邊的呂仔記繼續吃。


近這兩年坊間多了很多賣這種舊式椰汁的店,但只有呂仔記的才能叫我最回味。如果我哪天不開心,就坐計程車到這裡來喝杯椰汁,喝了,心情就好多,這是我的「治癒系」椰汁。


以前我是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自家打製魚蓉燒賣,還能切切實實的吃到魚味!不過現在水準實在差多,變成最普通的「粉雷雷」燒賣了。: { 也不知道為什麼,老闆還是同一個人嘛。


S 為了要陪我瘋,強逼自己點了碗綠豆沙,喝了半碗就喝不下了。

----------------------

金城餐廳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23號地舖
電話:2513 1936
菜式:港式

呂仔記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21號A地舖
電話:2885 8590
菜式:港式 / 甜品
VC 說...

令人垂涎三尺...燒賣拍得好靚.

Ting 說...

我食完嘅感覺都係︰大家樂嘅焗豬扒飯都好食過佢囉!!

Klaris 說...

我非常喜歡吃燒賣, 但遇著那是所謂粉雷雷的實在吃不下去。我住在馬鞍山(又實在遠了點呀呵~), 我吃盡了家樓下的五間小店的出品, 有一間手打燒賣真的非常好吃!!吃過的無不大讚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