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老媽

晚上和友人 S 小姐小聚,在蘇豪東一茶餐聽 (名字忘了) 吃了點東西之後,身型比我小一號不過食量比我還要驚人的 S 嚷著說要吃甜點。我立時想到的就時是東大街呂仔記的喳咋和魚蓉燒賣,立即揚長跳上的士前往。可惜原來呂仔記隔個星期一就休息,立即致電「東區互助委員會」之一的 C 小姐求救,C 小姐指點說是在安利附近有家賣甜品的小店。


十時多的東大街要關的店都關了,漆黑之中只剩這甜品小店特別燈火通明。其實已甜品店來說又不算是真的很小,而且光猛整潔,牆上掛滿客人讚賞的留言。畫圖畫的又有,連寫打油詩的都有。


嘻嘻,我特別喜歡這些小朋友畫的畫。


看牆上剪報特別推介這個「上元丸」(HKD$18/5顆),其實即是湯丸的意思,因為元宵節又稱作「上元」。咱們中國人吃湯丸,取的當然是那團團圓圓的意頭。這店的湯丸我本人強烈推薦,他不圓是有甚麼獨門秘方,材料也不外乎是炒過的花生、芝麻、糖冬瓜等,不過從炒材料到那煙韌有致的糯米皮都是自家製作,加上那不太甜的薑湯,我吃出了家的溫暖感,還有那窩心的味道。


S 小姐吃杏汁蛋白再加湯丸 (HKD$32/ 3顆),我試了一口那杏仁湯,味道不太甜但有濃濃杏香,質地比較稀一點;蛋白呈滑滑的條狀 (不是因為太熱加下去猛打的蛋花),整體效果也甚是出色,S 就很滿意了。

後來 S 小姐又買了一客冷法式燉蛋還有木糠蛋糕回家給另一半做宵夜,據報評語說是味道也不錯不過則略嫌 size 有點太小。這四個甜點加起來 HKD$98,不設加一,可以再來。

--------------------

甜品老媽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4-22號東旺樓地下B舖
電話:2886 1681
菜式:港式 / 甜品
Fire 說...

睇咗你個BLOG好耐丫, 點解你可以影到D嘢食0既光線噤正噤靚GE ?? 點SET部相機嫁?

VC 說...

老媽店鋪乾淨企理!野食都幾多!!!服務唔錯!
I miss it...

匿名 說...

上元湯圓好有細個媽媽既感覺咁...
另外我岩岩sd左封email 打擾你, 不過我sd完先發現自己個名同呢個有出入, 超大頭蝦..

Horlic 說...

Wah, 好美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