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鰻魚飯

先說點前言。話說在 Plurk 和老饕 P 小姐說起,好像近這一年香港的食店水準都比以往差了很多,泰半是水準下跌;要麼就是好吃的店往往以極速關門大吉,譬如銅鑼灣的小室屋,中環的 Pro-Burger 等。希望各位地產商高抬貴手,不要再瘋狂加人家的租了,我不想幾年後香港只找到大集團經營的食店;或是吃甚麼都是同一個味道速食連瑣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啦,廢話說完,大戶屋和紅螞蟻這兩家都是連瑣店,分別是一家「有heart」,一家「冇heart」。

某天晚上在 Elyze 做完瘦身的 treatment 之後(!),約了在附近的一位朋友大快朵頤去 (......這大概是我一直不能真正瘦下來的致命原因)。選了就在 Elyze 金朝陽中心側的大戶屋,以為平日的晚上九點就不用等位,想不到也要稍等一下啊,全場客滿。

大戶屋吃的不是甚麼好 fancy 的東西,但是做法和味道都貼近日本的店,在香港做得又正宗價錢又相宜的日本食店我真的想不到有別家了。


譬如這個菠菜黑豆做前菜,我瘋狂的愛吃這種甜甜的黑豆,最後只發現大戶屋才有。日式超市賣的,多半只是極臭的黑納豆。如果哪位知道在香港其他的店都找到的話,麻煩相告,感謝。


朋友吃冷蕎麥麵定食,我覺得這盆東西真的超不好拍照,都不知道該取個甚麼角度才好,盆子太大了!


這個燒雞飯則是隨蕎麥麵而來,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忘了問味道怎樣。


這個冷烏冬我一邊吃一邊笑,因為都是我喜歡的食材呀!譬如我愛吃加紫菜片的冷烏冬,也愛吃星星型日本的秋葵,鰹魚做的冷麵汁,還有那滑溜溜的山藥蓉,所以我覺得這碗烏冬好好吃!


至於這個蒸鰻魚飯就一般啦,飯比鰻魚好吃,因為是加了蘿蔔絲呀牛蒡絲等等的一起煮。鰻魚不是我愛吃的蒲燒,有點兒腥。

買單連加一約 HKD$2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週四夜和 ZZ 聯袂出席一海港城 blogger gathering 活動 (見前文),我倆中途就溜走了,跑去晚飯。隨便的走進亞士厘道的紅螞蟻去,反正是想要聊天,吃啥也無所謂啦。因為不想動腦筋的關係,點了個二人套餐,四個字,「唔係好掂」。


小食拼盤,無一款是好吃的。光用看的,就知極「頹」。蘿蔔糕全個都是麵糊,麻醬茄子乾爭爭,炸魷魚鬚和那個炸魚蛋,是隔了夜的吧?連雞翼的調味都古古怪怪。


這個忌廉汁露筍蟹肉金華火腿扁意粉,好難食。 第一是那個忌廉獻(?)下太多,水汪汪;但它水汪汪都算了,而且是煮好了擱在一旁幾小時那種吧?因為這盆東西的忌廉汁都凝固了......


焗鰻魚飯,算是比較正常,鰻魚仲「瘦過阿Sa」(瘦過阿Sa?咁真係好瘦!),但都叫入得口。可能是對著食量小的 ZZ 連我都吃得少了,結果每盆東西都剩了一大半。「環保小人類」的 ZZ 還把吃剩的這個鰻魚飯帶回家,作第二天的午餐。

不過服務是不錯的,女侍好有笑容。買單連加一約 HKD$200,謝謝 ZZ 請客。也謝謝妳的聖誕禮物,我已經幹掉半盒了......

至於是哪一家「有heart」哪一家「冇heart」,這不用我多說了吧?

-----------------------------

大戶屋 Ootoya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3樓
電話:2573 8333
菜式:日本菜

紅螞蟻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7號地下
電話:2375 9698
菜式:港式
搵食能手 說...

紅螞蟻...真係愈做愈差

P 說...

木盒蕎麥麵暫時試過最好的拍攝方法是:
夾起一著 (focus point),本盒作背景 (如果妳部相機能令佢成為散景更佳)

LomoCC 說...

http://hk.oisix.com/goods_zhtw_jpy_610.html

Dear Pris,

the sweet and soft black beans..

http://hk.myblog.yahoo.com/ceciliaync/article?mid=16880

i have tried, it's good... before buying from oisix, i only found it from osak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