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Derm blogger X'mas party@Fusion Gourmet

對我來說,選擇是否出席一個這類型的 blogger 聚會/公開活動的原因只有兩個;(一)該品牌的 PR / marketing 與我的相熟程度,(二)聚會挑選的餐廳食店吸不吸引 (OK,我認我是好「為食」的 :p)。這次我會出席這個活動除了以上這兩個原因,還有(三)實在是超近我的 office!從我辦公室去到這家餐廳,只需 5 分鐘的步程,所以還有理由不去嗎?*請用崔世安式國語讀出* 大家說對不對?


上星期一 NeoDerm 邀請我出席了他們的 beauty blogger Christmas gathering,食個飯籠絡一下感情咁啦。地點選在剛開業沒多久的 Fusion Gourmet,樓上五樓的 Fusion 5/F 很有名,這 Fusion Gourmet 就是他們的姐妹店。除了做晚餐,也兼售各式的蛋糕麵包,食材,甚至杯杯碟碟,都一應有售。據經理 Tony 說,這店其實是想要方便客人可以買到在店裡面所有你吃過的東西。裝修都是走簡單的風格,像是 Three Sixty 呀或者 Oliver's 那種洋超市。


譬如吃過羊排覺得不錯,可以在肉櫃選購回家煮,賣肉的哥哥對肉有很豐富的知識,不曉得怎麼選的直接問他就可以了。


這裡的酒藏量也甚是豐富,喝了喜歡的酒也可以直接在這裡買,不過這天晚上我就沒有喝酒。


店家為我們預備了四款不同的果汁 Welcome drinks,我喝的這杯好像是水蜜桃梳打之類的東西,味道都是甜甜的,相信在場的女孩子們都很喜歡吧!


這個麵包,咳唔咳唔,實不相瞞我是麵包狂人。這店的麵包全都是自家製作,連牛油都用上上等貨式,我和坐我那一桌的 Littleka 小姐把麵包都全掃光了!最喜歡就是中間放了葡萄乾的那款,全部均是外脆內軟,好好吃!經理 Tony 見我們把麵包吃光,又再添加了後面那個放了合桃和蕃茄乾的送我們,後來我才知道,這店的麵包一根賣差不多 HKD$70 呀!

晚餐是 4 courses 的特別晚餐,跟他們的聖誕節套餐吃的也差不多,這天吃的不曉得多少錢。如果當是樓上 Fusion 5/F 的價錢計,大約 HKD$500 per head 吧!從頭盤到主菜都有兩至三款不同的選擇,也相當的 flexible。


Appetizer 吃這個煎鵝肝 (Seared Foie Gras with confit of apple, pineapple, beet root in foie gras sauce),鵝肝本身選的有點塌,但最少是無筋,如果能夠再煎香一點就更好。也挺喜歡搭配了鮮無花果作伴吃,另外旁邊那件鴨肉做的慕絲春卷也是不錯吃。


餐湯喝這個番茄海鮮湯,很讚!比較像是龍蝦湯,海鮮的味道很濃,材料也是下的超多,每一口都吃到不同的蔬菜或者海鮮。另外一款是忌廉南瓜湯 (沒拍照),我在 Littleka 那裡滔了一點來嚐,也做的不錯,打的很細滑。不過我仍然是比較喜歡這個海鮮湯,嘻。


我的主菜當然要吃這裡最有名的黑豚 (Grilled U.S. Kuroboto Pork loin with ratatouille and rosemary sauce)!據說這晚樓上正店的大廚來為我們做菜,所以理論上兩者的味道該是一樣的。黑豚肉扒質感細緻,很鮮,稍微有點 over-cooked 不過尚算嫩滑,這樣兩大塊的肉我全吃掉了都不覺得膩!配菜做法以ratatouille 型式製作,「ratatouille」就是典型的法國雜菜煮,家鄉風味,因為其原產地正正就是來自 Nice,之前不就是有部 Pixar 的動畫叫《Ratatouille》了嗎?


其他人吃甚麼呢?也寫一寫吧!這個羊架 (Roasted rack of lamb with ratatouille and black pepper sauce) 賣相很漂亮,據吃的人說食味也是很讚。


另外也有女生點了這道海鱸 (Pan-roasted seabass with bouillabaisse jus),這店的菜式份量都很大,足夠兩個女生來 share 了!「bouillabaisse」則是傳統的法國海鮮湯,以此做法作為魚的汁料,吃的人也是讚不絕口,猛說這魚是意想不到的嫩。


一直故作神秘的甜品 Dessert Combo,原來是綠茶紅豆蛋糕加上雪芭和鮮果,不過這蛋糕老實說水準一般,倒是不及之前的麵包來得更精彩。雪芭酸酸甜甜幾醒胃,也不錯吃。另外還點了咖啡,夠香夠濃,正好消消滯。


以為已經吃完了,想不到這時餐廳經理在端上他們店家自己做的蛋糕送給大家吃,甜品 encore 完又 encore。不過因為我是飽到要撐爆肚子了,所以這 Opera Cake 只嚐了一點。


朱古力紅莓 mousse cake 賣相沒上面的 Opera cake 討好,可食味其實這個比較佳。巧黑力慕絲不太甜不太膩,裡面還夾了紅莓做的餡料,是個 surprise!


旁邊坐了另一美女 blogger,人家瘦就是有道理。大家都吃同樣份量的主菜,不過人家就曉得在吃甜品是留手,只點了雪芭。怎麼看起來比我的蛋糕吸引?


除了飽餐一頓,NeoDerm 的 PR 也為各位參加的女生預備了很豐富的遊戲節目還有禮物 (又食又拎!)。遊戲呢,我這人比較害羞 (o下?!) 就沒膽玩了。不過倒是抽獎抽中了多一次的 Elyze 的的瘦身療程,價值 HKD$3000 多耶!!呵呵呵呵~ 小熊也是他們送的禮物,還有護膚品的現金券啊。

在此再次感謝 NeoDerm 的 PR 們還有 Fusion Gourmet 的招待!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ll!

----------------------

Fusion Gourmet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1樓
電話:2545 0068
菜式: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