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

原本是想要去看《十月圍城》,不過我比較喜歡的 PP AMC 或者 IFC 百老滙,這幾天假期,甚麼場次的票都賣個光光。結果只得留家看 DVD,看了這部我個人覺得著實不錯的《風聲》,讓我蠻意外的。

電影上映前看過預告片,也滿有興趣,可惜身邊的人可能對這種特務片甚麼的都沒勁兒。印像中上映時本地影評評價也不算高,內地有媒體說是「犯錯最少的一齣大片」,也就擱了下來一直沒有看。


後來李冰冰憑這電影摘了影后,也看了說是她特別要求去演這角色加戲份的花邊新聞,我的興趣又來了。因為我其實不怎麼喜歡李冰冰的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就是不喜歡),就想知道她憑甚麼贏了獎。


看了之後,我對李冰冰確實有點改觀,不過我覺得這電影中周迅其實演得比她好。周迅的角色比她的有發揮,也討好多。說實在有點不明所以,不是說李冰冰不好,可明明周迅就是比她更好嘛。


說回電影本身,重金投資鉅製,無論是美術、服裝 (葉錦添)、攝影 (是個會說流利國語的洋人Jake Pollock!) 甚至音樂 (來自日本的 Oshima Michiru),全都美得不得了,我本人都覺得配合得無懈可擊。當然電影本身做了很多的 CG 後期,對比荷里活的還是有點距離,可是全國內做的都有這樣的水準讓我十分意外。


這場戲我很喜歡,十多分鐘一鏡過到底。

電影改篇自同名長篇小說,麥家的《風聲》。原著我沒看,這電影對於各人物背景都沒特別交待,不過我覺得關係不大,反正戲份也只是集中在城堡裡面要揪出內鬼。電影預告有很多逼供的戲碼,原本以為會很多虐待的場面,其實通通都只點到即止,也沒怎麼見血的場面。我挺喜歡這個處理手法,反正太血腥的話不就淪為另一部《SAW》嘛?


不過這電影最好看的還是各演員落力的演出,李冰冰周迅不消說,張涵宇演表面陰沉的軍官,黃曉明演的日本少衛都好看 (我第一次覺得原來黃曉明是會演戲的!)。特別一提是香港觀眾久違了的蘇有朋,演一個會唱崑曲的娘娘腔軍官,看得出他是很用心的想要去演好這角色,戲份不多但很搶鏡,也的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風聲》香港版預告片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申延連結 -- 維基百科資料頁
bobo 說...

个人意见,李冰冰确实比周迅演的好,看完电影出来我已经这么觉得。周迅太演了,不是吗?

还是受不了黄晓明,哈哈

对大陆对华谊兄弟来说,风声算是不错的了。

Miss Paranoia 說...

我看完倒是很喜歡張涵予,他很man wor!後來才知道他早在「集結號」拿了影帝...新作是在十月圍城中客串做孫中山,好得呀他!

我明你所說的,周迅的角色是比較討好。不過我本來也不喜歡兩位女主角的,這電影真是有驚喜,令我改觀呢。

很值一推。

鏡田 說...

這個國內辦本剪得九彩!還是香港辦較好吧!


香港人在北京

i.c. 說...

鏡田,
內地版和港臺版一樣,都是剪得九彩...其實與其說剪輯不行,倒應該說電影本身劇本就很弱,只靠演員撐起^^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