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浪上海麵家

偶然發現的一家小店。

話說某天中午有點雜務要辦,辦妥後想就買外帶回辦公室吃。四處蕩又想不到吃甚麼,忽然間就看到這小店,見門口有賣生煎包和鍋貼的玻璃櫃,就想到不如買碗上海排骨麵 (兩者之間的關聯是啥?)(沒拍照),味道也不錯,那是後話。

等外賣的時候瞥見小店也貼了剪報,原來是蘇絲黃也有介紹過,但她推介的是五香牛肉,心裡就想著下次一定要來試。早兩天心血來潮,就自己去了試一下這五香牛肉麵。

五香牛肉做的果然不錯!自家製,看到牛肉的邊位有烤過的痕跡,五香味道不濃不啖,切的後薄適中,牛肉份量也給的多,恰如其份的好。麵條用的是幼身的上海麵,我個人來說其實挺喜歡這種質感比較粗糙的麵食,麵條也夠彈牙,但不知道是否自家打製。湯底也不算太淡,也附上了椰菜。

當然總體來說也未到要特地來吃那種,不過如果是上環一帶的上班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餐牌的選擇不多,看其他人多是點擔擔麵或者上海粗炒之類。同桌的幾位西裝男點了生煎包 (一碟HKD$12/4個)和鍋貼(一碟6個)分享,超吸引,不過份量太大,一個人吃不下,下次再來的話一定會點。

五香牛肉麵好像是 HKD$28,加上一杯冷豆漿 HKD$6,買單 HKD$34。

-------------------------

滄浪上海麵家
地址:上環蘇杭街123號地舖
電話:2541 1138
菜式:上海
KennyT 說...

生煎包貴上海小楊生煎足足3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