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Milano

有人因為一個雜誌報導去挑選一家餐廳;也有人因為朋友間的口耳相傳去光顧一家食店;又或者是電視節目主持人的大力推介;而我,卻是因為這幾塊窗簾和落地玻璃窗而想光顧這家 Coffee Milano。


話說 02 年左右,有一段短時間我是在北角這座 AIA Tower 上班的。那時候常常會路過這家店,不過看餐牌,覺得好貴 (那時候),也就一直沒有光顧。後來搬過來東區住,常常坐小巴都會路過這條街,實在是很喜歡這個黃白色窗簾的組合。


K 先生約我晚飯,問我有沒有想要試的餐廳。我忽然想起這店,在 Openrice 見到評語也不錯 (17個好評),就選了這家店。室內環境不及外面看上去的雅緻,就是沒有很 fine,很典型的港式西菜的感覺。我們選了這窗旁的位置,一室暗燈,情調也是有的,可是拍照好難啊。是晚的照片都拍的不好,還好有一點點街上的光,黃是黃了點,不過也比甚麼都拍不到的好吧。


Dinner set 4 個 courses 連飲料才 HKD$408/2 head,不算便宜也不算貴。首先端上來的麵包,雖然牛油花了點心思「o即」了花,也掩蓋不了麵包不夠新鮮的感受。也明顯是翻焗時間太久,原本該是鬆軟的香草 focaccia 都變硬了。


餐湯,我喝(前) 西蘭花忌廉湯,K 先生喝 (後) 意式雜菜湯,我的忌廉湯味道不錯,也打的很細滑;K 則投訴說這雜菜湯做太鹹了。


Appetizers有兩款選擇,店家貼心的把兩款都拼在一碟預先給我們分好。(後) 蘆筍拼蝦球 (Shrimp & Asparagus Escabeche),蝦球 over-cooked,好硬,蘆筍也許是浸冰水太久也許是放到涼,總之就是很冷,不好吃;炒香菌田螺 (Portabello Mushroom & Escargot w/ Parmesan Cheese),其實整個就是不太搭,田螺也沒怎麼調味,還好 portabello 本身也不錯吃,相當 juicy。


主菜選吃「Roast of the day」,那我就要了這個炭燒特級牛柳 (Grilled tenderloin in Zucchini Mousse Onion Ring & Blueberry Compote)。點了個 medium well,可是切下去差不多是全熟了,好韌好乾。最吊詭的是那個藍莓汁,跟牛肉是完全不搭。整碟東西最好吃的是那兩球薯蓉,洋荵圈這樣的做法也很有趣,伴菜比主菜好吃。份量也太少了吧?這裡連 2oz 可能都沒有。


K 先生吃扒龍利魚伴沙律 (Char-Grilled Sole Fish in Tomato Coriander Salsa),魚柳做得比我的牛柳好 (其實是好很多),份量也很大,不過雪藏的魚肉也不指望有甚麼鮮味啦,就是汁料也調得不錯。


甜品方面,選擇都頗多,除了較大路如 cheese cake,心太軟之類,也可選雪糕等;K 先生吃這個菠蘿雪芭,想不到是原個菠蘿奉上!(會不會是自家製作呢?) 我試了一點,也做的不錯,不太酸,份量也是大得驚人。


我吃焗焦糖吉士,法式燉蛋的朋友?熱熱的,又不會太甜,很不錯。不過表面就有點烤太焦,還有上面那塊杏仁餅也不好吃,也有一點烤焦的味道。整晚做得最佳的,其實是飯後那杯咖啡 (沒拍照),香、濃、熱,喝下去可以舒暢的嘆一口飽氣。

服務也不錯,稍微有點 over-attentive;食物質數來說好壞參半,以此價錢計僅屬合格啦。買單連加一約 HKD$450,謝謝 K 先生請客。

---------------------

Coffee Milano
地址:北角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AIA Tower)地下3-4號舖
電話:2219 7862
菜式:西式
K先生 說...

多謝妳賞面才是。

mrs K 說...

素顏~~
想問你用咩相機的

(一萬個好奇囉.....)

素顏天使 說...

K先生 > thank you again for the dinner :)

汶 > Ricoh GRD2

袁健健 說...

同一個時空下好可能曾經同你擦身而過,
因為02年我0係隔離棟宏利返緊工~

小雲妮 說...

我住係呢間餐廳附近,不過咁多年都未食過,搵日應該都去試下先~~

Tram Tram 說...

某個星期天下午去呢間食飯,竟然電視播放住賽馬直播!!!

我覺得呢間似乎給過譽了...

mad dog 說...

早幾年偶然都會嚟, 食物唔錯, 近來少咗去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