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雞大炸雞塊 + 自己做.日式蘿蔔洋荵雞肉煮

話說早幾天回娘家晚飯做冬,早了下班,晚飯時間又未到,我在娘家附近的商場四處逛。偶然見到這家叫大雞大的炸雞店,哇!是賣我很喜歡的台式炸雞排耶~~ (最近在看楊承琳和小豬的《海派甜心》,整個人都「台」起來。) 在台灣的時候也有在夜市吃這種炸雞排,炸的酥香酥香的,不過雞排好大的一塊,我吃半塊就飽了,吃不完就掉好浪費。


香港的這家大雞大,除了賣好大塊的那種炸雞排 (HKD$17/塊),也就有賣這種改良版的炸雞塊,叫做「BB雞」,價錢很划算,HKD$17/7塊。味道跟雞排的調味一樣!不過 BB 雞的肉就嫩多了。以後想念那種炸雞排,也有地方可去了。


後來我看 Openrice,除了將軍澳店,原來也有其他的分店,分別在紅磡 / 元朗 / 屯門,有興趣的也可以去吃吃看。*只設外賣*

大雞大超級雞排
地址:將軍澳坑口連理街商場112號舖
電話:8332 0863
菜式:台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炸雞七大件我實在吃不完,一次過吃光的話也太上火了。吃不完的雞塊也不會浪費,發揮「慳家仔」本色,配合雪櫃裡面的蔬菜做了這個日式蘿蔔洋荵雞肉煮。



日式蘿蔔雞肉煮 (1人份)

材料:

1) 日本有機白蘿蔔 (有機蕪菁),4 個,削皮切塊,備用。日本白蘿蔔塊頭比較小,所以要用 4 個。這個是 Oisix 蔬菜箱的其中一款蔬菜,跟普通的白蘿蔔相比,這款日本有機白蘿蔔比較柔軟,不用花長時間炆煮,很方便。是當季的食品耶~♪
2) 炸雞塊 3 件,因為太大一件就每件切開分成兩份。(其實用普通的雞腿肉也可以啦。)
3) 洋荵 1/4 個,切絲。
4) 烘焙過的芝麻 適量。

調味料:(Sorry 這次沒有份量,我是隨心下的)
味醂 (mirin) / 日本煮酒 / 日本萬字醬油 / 糖 / 水 / 麻油 (麻油用的是 KennyT 送的馬來西亞義香麻油,超香! 據說是蘇絲黃的推介。) 炸雞塊本身的調味很重,所以我沒有再加胡椒粉,醬油也下的不多,如果是普通雞腿肉的話請酌量添加醬油和胡椒粉。


做法:
1)燒熱平底鍋,下一點菜油 (做日本菜多用菜油,因為不像橄欖油/花生油有太強的香味)。油熱了炒洋荵絲,再下雞塊略略翻煎一下,用普通雞腿肉的請煎到七八成熟,外表金黃。
2) 把雞塊拿起,原鍋下蘿蔔先煎一下。
3) 再回鍋下雞塊,下調味料,拌勻,水下約 2/3 深,因為這款蘿蔔很容易熟,微微蓋到蘿蔔就 OK。
4) 煮到水收乾就可以上碟,最後撒上白芝麻就 OK。


晚餐就是配上加了燕麥片的白飯,加了燕麥片多一點纖維啊!還有我最愛的糖漬黑豆。這蘿蔔洋荵雞肉煮很好下飯的呢!

其實這個是我的平安夜晚餐,喜歡的人不在身邊,我是一個人在家平平安安的過,嗯,還好有林積積。(呀....... 是有點「毒」,也真的很「宅」呢......)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ll!
KennyT 說...

It looks truly scrumptious!!!!

下次煮埋我飯咪得囉﹐哈哈 ^^

hoyoyi 說...

woowooo... never know our Malaysia Sesame Oil is so famous! Btw, Pat, did you watch 下一站,幸福?For ages i didn't watch Taiwan drama, but this one is good one :p because of the kid -小小彬, he is the son of 小彬彬.

bobo 說...

看来有新恋情啦。。。恭喜恭喜!

原谅很久没看你的博客了,北京上不了啊,而且工作也忙,希望2010好一点 :-)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是我來你家「痴餐」才是, 讓我沾一下你和劉蟻的甜蜜幸福嘛~

hoyoyi > 我看雜誌說這個《下一站.幸福?》收視很勁! 是催淚的劇種嗎?

bobo > 是啊有聽說國內上不了,我在上海的友人他們都要用 route 到海外去才可以在國內看 blogspot. 不過這個喜歡的人不是新戀情啦~ haha. 祝妳 2010 順心順意 :)

hoyoyi 說...

挺催泪的。。。但是好看过什么公主,什么小妹。。。lol
我不会看偶像剧。。。我认"老" hahahah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