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影評的《白夜行》

.沒看過東野圭吾的原著,其實我一本他的書都沒有看過,本來就不喜歡看譯本小說;入場看這《白夜行》是個「意外」,因為偶然得到一個空檔,於是就隨便選了這部剛好在放映的電影。

韓版海報

另一款韓版海報

.我看這電影之前看過有關介紹,大概也知道故事橋段。身邊也有朋友看過這電影,對之評價普通,可能沒期望就沒失望,我個人來說倒是頗為喜歡的。

.電影的調子很灰,看完心情不是太好,我肯定自己當時面口十分不好看,然後在痴痴呆呆的狀態下買了一支唇膏。

.男主角高修樣子完美得過火!超靚!!!像日系純愛漫畫裡面跑出來的王子。(睇睇下有o的似林志穎?)

.我知好多男人勁迷孫藝珍,我本人對她則是零感覺;當然我也認同她的身材真是一流。

.開場時孫藝珍和她的未婚夫在做愛,我當時在心想:「乜死魚咁嘅?唔掂喎大佬.......」

.至於中段高修和包養他的那位富太太的床戲,「高炒」難度性愛姿勢的鏡頭,你話無「參巧」《色戒》,打死我都唔信。

.演富豪未婚夫女兒的那位少女演員(?),樣子比孫藝珍還要老,邊個 cast 返o黎o架.........

.這部原著小說早年也曾被改篇成同名日劇,主角分別是綾瀨遙和山田孝之。有朋友著我找來看一下,說是比電影版細膩得多云云。我一口拒絕,理由是:「山田孝之個樣太『七』,頂唔順。」

港版《白夜行》電影預告 (......不如剪埋個結局出o黎丫笨!)
UCLA(CHICARGO) 說...

why nobody leave a comment?WHY?
What's going on HK?

素顏天使 說...

UCLA(CHICARGO) > 咁又唔關香港事,係我個 blog 的讀友都唔係好鐘意留言 je........

哥斯拉 說...

nobody leave a comment?有乜出奇?

最少睇過韓石圭四套電影,孫藝珍六套。本來上網有免費下載,見戲院有得上映,入場支持。男主角高修實在普普通通,富婆年過五十,床戲不談也罷,少女演員比孫藝珍還要老?blog主人眼光都幾特別。電影格調應該灰暗,男主角永遠穿黑衣,女主角永遠穿白衣,結果男主角一廂情願,等了十五年die for nothing,女主角just walk away。

素顏天使 說...

李小龍 > 高修實在普普通通?你估你真係李小龍。

聶秀康 說...

哈!韓國俊男美女真大量供應,不過吾知有否加工?孫藝珍於戲中很老很累還有的的女人仔feel tim,以前在「假如愛有天意」的清純氣質蕩然無存,不過都講以前,那不提也罷。套戲一般啦!個人來說都係七到無論演的日劇較吸引!講明係sell慘情呀!令女~

Just Mag 說...

可能我是標準韓劇迷, 見到由small screen到silver screen的高修..真的很開心..孫藝珍一直都有看過她的movies..反而tv drama就less dazzling.
他們是eye candies吧..
高修似林志穎? 好似他出道時是這樣說的..我覺得有丁點似吳奇隆, 呂頌賢..當然更帥啦..

Mayer Chan 說...

看過日版,雖然拍得很細膩。可惜在主角的選用上,則是錯的決定(除了細路時代的主角)。男的不用提絕「七」,女的都唔知說是「花瓶」好;還是說「花盆」好。如果日版換了電影版的人做,可能會有好的收視率。其實「白夜行」是講跟日本的一些社會現象,社會深沉的變化,人性自我地出賣自己的悲哀,只是以偵探、愛情來包裝而以。保持著日本流行小說的質素,而改編後的電視也極力保留著這份味道,可惜在選角上的差池,倆人的演技去不到位。

致於,電影版則是一套劇情片的責任,說了一個故事,沒有帶出故事背後所想要的帶出的社會性的問題,人性內在那份白與黑的心理抖爭的壓迫感。只是的一貫韓式劇集的靚靚畫面的愛情故事,也反影出導演的說故事的能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及能力。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