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半日遊(上) 群記牛肉圓豬手

週六夜約了一班朋友去粉嶺晚飯,難得天朗氣清,有陽光有微風,就早一點進去享受一下新界區比較清新的空氣,也閒逛一下。時間尚早,就找了這家粉嶺區最有名的群記試一下他們的名物。如果你在 Openrice search 粉嶺區的食店,這家群記就是這一區排第一名的。

作為區外人的我當然不知道該怎麼走,直接就坐的士從港鐵站去聯和墟,還得逛了好幾個圈才找到這家店。店是很舊式的麵店,得跟其他人「搭檯」,介意的就別來了。

這裡只賣幾款食品,牛丸、炸牛肉卷、牛腩 還有 豬手。聽說這店的炸牛肉卷很美味,可惜來的時候比較晚,早就賣光了。只好先點一個凈牛丸來試,也分了大碗和小碗,只是隨便試當然是要碗小的啦。不過牛丸我是覺得有點失望,也不覺得彈牙,比一般的牛丸來得小顆一點,又沒甚麼肉味;湯頭倒是還不錯,挺有肉香。

再點了一個小的凈豬手,這店的凈豬手是類似清湯腩的做法,可能因為上面那牛丸讓我失望了,這豬手在沒期望之下更覺得非常好吃!豬手煮到軟腍,每一口咬下去都像是吞下一口又一口的骨膠原,也沒有豬的腥氣,更不會吃到像是那種下了大量花椒八角的香料味道,強烈推薦。

加上一罐 Coke Zero,不設加一,買單 HKD$44。另外這店也有賣啤酒,支裝汽水的話當天就只有忌廉,這對我來說就太甜了。

----------------------------------

群記牛肉圓豬手
地址:粉嶺聯和墟聯昌街5號豐景樓地下
電話:2675 6382
菜式:廣東




檢視較大的地圖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