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Perfume exhibition @ IFC

又是 CHANEL?抱歉,好像寫太密了吧?不過誰叫我是它的忠心粉絲啊。

是咁的,話說上星期在中環出席完一美容活動,路經 IFC,竟見有 CHANEL 的香水展覽!而且是相當大型的那種。後來問過 PR 那邊,原來這是香港首個公開的 CHANEL 香水展覽,小人我雖然不是傳媒一員連名片也沒一張,還好身懷 Little Black Key 作認證 (相關舊文),也可入場看示範。(不過抱歉最近我比較忙,見文之時這個展覽已經完結了啊。Sorry 各位!)

上面那照片中的洋大媽,其實是一位「Baudruchage」技師。(跟據官方資料)「Baudruchage」是一項手工封瓶技術,從 1921 年起誕生的第一款 No.5 Parfum (香精) 開始,時至今日,CHANEL 還是堅持在法國的 Compiègne 香水製造中心內,以這項技術人手為 No.5 Parfum 封瓶,每位技師每日只可生產約 2,500 樽,以技師亦只有八位!所以是非常珍貴的啊~

介紹一下「Baudruchage」這技術本身,先以特製物料薄膜作交叉式包裹瓶口,防止變質。再繫上兩條珍珠棉紗。以我可以當日亦有幸試玩這個封瓶的最後儀式 (見上圖),以蜜蠟烙上 CHANEL 的 「CC」logo,絕對不要小看這個步驟,因為一失手就要再做過了!時間要快,手力要剛好,也要壓的正中啊!

又,照片內的指甲油碰巧又是我的至愛 CHANEL #505,不過加上了 essie 的「matte about you」top coat 令其變啞色面,兩者合起來是我近來很喜歡的組合。

你看你看!這瓶就是我的作品!呵呵,當然這只是示範用的非賣品啦。

展覽上示範的 No.5 Parfum 味道當然經典,不過我覺得日常用的話就太濃烈了一點。我自己老嫌 No.19 的味道太少女,想用 No.5 又覺得有點老成,所以這瓶 PR 送來的 No.5 Eau Première 就來得剛好。「Première」就是法語的「第一次」的意思,味道跟 No.5 一樣不過是輕清的版本。

如果有男人送你這瓶「第一次」,我覺得很有意思;雖然各自有點年紀有點人生經歷,但是對方還是把妳看作是他的第一次,就有點情竇初開的況味,好像回到初戀。

說到這裡,不如聽一首哥哥的《第一次》啦!(..........哇好硬呀 tag 得!)
Raymond 說...

之前經過都有望過, 我也很喜歡那種拎上手的No.5經典懷舊感覺.

又, 我也喜歡Dior的香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