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巨聲 2》林欣彤

好老實,《超級巨聲》的一班是完全引發不起我觀看這個節目的慾望,唱得不標青樣子也沒一個能看上眼。二班好看,因為有健身教練陳國峰 (不過他刮鬍子以後我就沒那麼喜歡了,我不否認我是「鬍子控」,*羞*),我現在每一集都有追看其實主要是因為林欣彤 (Mag Lam)。她還未出道,我在微博就談論過她多次,已經成為了她的粉絲了~ 呵呵。

正所謂「一個人走起運上來是有樣睇」,林欣彤從開始比賽到現在,最初外型是完全不起眼,就是一個平凡的 19 歲學生妹;現在是真的覺得她是越來越漂亮,越來越有自信,有一種 charm 在,應該是說有很難得一見的壓台感。而且她的低音很沉穩,難得是高音也唱得好,最重要是感情流露很自然。唯一問題是咬字不是很清楚,當然這個只要勤力練習是絕對有得救啦。

至於我是甚麼時候發現她呢?就是從這一首 F.I.R 的《You Make Me Want To Fall In Love》開始,我在 Youtube 已經 loop 著聽來好幾十次。

那當然就繼續在 Youtube 搜索,網友推薦這一首和林曉培合唱的《心動》,在那麼出色的原唱者面前都能夠表現得那麼好,超棒!

這一首是比賽較早期唱 Alicia Keys 的《If I Ain't got You》(start at 1:05),也是完全把其他參賽者都比下去。

上星期唱了 A.Lin 的《愛請問怎麼走》,我覺得比平常她的水準差一點點,但是我有兩個朋友說聽到哭!!!

最近台灣有另一位很紅的叫閻奕格 (@Wiki 專頁),20 歲,是《超級星光大道 6》比賽參賽者,紅到連《蘋果》都有講。閻奕格當然唱很好 (上面片段是她唱《讓一切隨風》的比賽片段,我收到超過 5 個以上的人 forward 給我看!),不過我是比較偏愛林欣彤,我 (個人覺得啦) 林欣彤的感情表達來得比較自然,閻奕格技巧太成熟,有點「油」(小琥老師至愛講評!)。

這位林欣彤小妹妹有得做呀!買重佢贏《巨聲  2》!(........除非又忽然空降幾個大陸的歌唱比賽優勝者啦......)

又,純屬八掛,據我的同志朋友透露,原來陳國峰之前是鰂魚涌加記的 PT (現已離職),而且,是直的!報告完畢。

申延連結 -- 林欣彤 TVB Blog
tim lui 說...

再消化閻奕格的表現之後, 我也還是喜歡林欣彤多一點, 可能是因為林的表演有著點點的遐疵, 更加自然和純粹. 她兩年紀相約, 但林顯得更天真和乎合她年紀. 閻有些少老成, 不過當然也是唱得很好, 很有技巧啦!

KennyT 說...

陳國峰係直既話﹐我都係﹗

arkui 說...

超愛佢!! 每星期都係等睇佢!!!佢真係有自己個性風格唱唔係好似其他人好似係K房唱K咁囉!! 重注佢WIN!

PS:我之前都估陳國峰係GAY的!!!但原來唔係OH NO!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你發夢果陣就有可能係!嘿!

閃閃星小藍 說...

我都想寫呢兩個人既野,但我自己就偏向閻奕格多點,林欣彤都好,但咬字真的不清楚,基本上真的聽不出她在唱什麼。這個是問題來唷!而且水準有時很不穩,始終是在比賽麻,但她的確是在巨聲中最突出的一位!我也看好她!

但閻奕格,我是聽到起雞皮兼想哭!水準穩定,我聽了很多次也深受感動!

王寧寧 說...

i like her too! 把聲好特別,不過中意佢直頭髮靚d!

妙兒 說...

絕對認同!!!!
我之所以會睇《超級巨聲2》都係純粹因為林欣彤咋!!
佢唱歌好聽呢點就唔使講啦!
但唔知有無人覺得佢其實同阿夢幾似樣呢?

loveforever87 說...

我都幾中型陳國峰個類型但你FEEL吾FEEL到佢有D似GAY?

Unknown 說...

我覺得佢唱You Make Me Want To Fall In Love仲好過原唱><

CC-filme 說...

和林曉培合唱的《心動》
love it so so so much

KiTaHaRa 說...

林欣彤唱歌不是難聽,只是我認為她有很大的缺憾存在
她唱歌鼻音很重,而且咬字含糊不清,不看歌詞的話,根本不知道她在唱什麼

她要成為一位歌手的話,必須改善以上兩點

另外,請問博主有看亞洲星光大道嗎?我認為兩個節目無論主持,製作,參賽者,吸引性和追看性,賽制等等都是亞星勝過巨聲,不知道博主有何意見呢?

素顏天使 說...

KiTaHaRa > 亞洲星光大道 <--一集都無睇過,零興趣,no comment。

KiTaHaRa 說...

那我想知道為何博主對超級巨聲興趣濃厚,而對亞洲星光大道不屑一顧?
有什麼原因令你對兩個同類型節目採用完全不同的對待方法呢?

素顏天使 說...

KiTaHaRa > 首先你不要「老屈」我對《超級巨聲》興趣濃厚,節目本身我沒有甚麼興趣 (《超級巨聲 1》我只斷斷續續看不超過一小時),《超級巨聲 2》純粹是因為林欣彤才追看。又,不嬲都唔睇亞視,你硬是要追究原因我就是嫌其土味重(是整個電視台,不單是這個節目),如果是節目的話我不喜歡肥媽做評審,她的聲音好吵。

KiTaHaRa 說...

我只是想和博主你討論一下而已,那有老屈你的意思呢,博主你會不會太敏感?
原來又是因為電視台的問題,這是香港人的通病,中tvb毒太深了
難怪亞洲星光大道在網上的口碑這麼好卻收視低迷
超級巨聲劣評如潮而它的其中一位選手卻得到你的推崇呢

素顏天使 說...

KiTaHaRa > Again, 我並沒有寫過任何一隻字去推崇節目本身,整段文字讚的都是其中一位參賽者,請勿再「老屈」我了。又,看來這位打手先生/小姐,對於大眾對歌唱比賽節目的收看意願有點本末倒置式的誤解,節目製作或電視台只是其一,參賽者吸引與否才是觀看此節目的主因。

素顏天使 說...

(續) 又,譬如台灣很受歡迎的《超級星光大道》,最初三季我也有收看,製作夠好夠認真了吧?好到連你吹捧的亞視也把它的版權買回來照抄一遍。但去到第四季,因為欠缺吸引的參賽者,我都看不下去了。是去到最近的「傳奇篇」,有閻奕格這類比較出眾的參賽者才比較吸引,才有動力在網上搜她的歌來看。(不過我想作為打手的你是不會明白的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