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篇 (五) 快閃遊世博.下 - 立立雜雜

續《上海篇 (四) 快閃遊世博.上 - 解構可口可樂館》。

我去世博,沒甚麼特別準備,也沒有甚麼攻略可以教給大家。入場的時候記得問穿青色衣服的工作人員 (當地人叫他們「小白菜」) 拿份園區地圖,這最有用。

太陽兇猛,身體塗 SPF 50 的防曬液,臉就用 SPF 50 的防曬粉 (萬寧自家品牌「日燒甚麼甚麼(日文字)」,說是透明實際上是偏白帶粉紅,質地也不夠細,不過 HKD$70 不到的價錢就算了吧。)。因為夏天不愛戴帽子,除了帶太陽眼鏡,還異常「婆仔」的撐了把傘。

在可口可樂館出來以後 (見前文),就跟我們的八人港人小隊一同去了預先預約好的上海企業聯合館 (就剛好在可樂館旁邊)。雖然是預約了但也是要稍微排一下隊,大概排了 30 分鐘左右。也見識了國內同胞最喜歡「看見有空位就要攝」的文化,嗯嗯。

有預約等半小時,如果沒有要排多久呢?咳唔咳唔,兩小時三十分鐘,嘩.......

還好這館不是露天的,不然要曬著排也太辛苦了,也有會灑水的吹風機在外圍降溫。排隊呀當然悶,不過也有點消閒的玩意,就是跟住電視指示一同拍手,上面那些燈柱會跟住聲音轉顏色。

終於進到館裡面了,看甚麼呢?其實看完之後也沒啥印像.....就這些會隨體溫擺動變色的燈柱啦。

還有一些現代上海的照片展覽,燈箱裡面的照片會動的。

還有一部份是看一個 360 度的環型影院,影片是關於上海的發展。(這個聽說澳門的 Hard Rock Hotel 也有一個差不多的東西對嘛?)

企業館之中除了可口可樂館,其實我最想去的是這個石油館,想看世界上最大的 4D 影院,但是沒有預約的話要排幾小時,這時間太奢侈了我花不起。

看完之後就坐免費的接駁船過河從浦西到浦東展區,船程很短,但是欣賞一下江河景色也不錯呀。不想坐船的話,也可以搭免費的園區 Shuttle Bus,不過我覺得船比較舒服,吹一下海風也比較精神一點。

下船的時候看到這個寶鋼大舞台 (應該是鋼鐵業相關的主題館吧?),看上去很有型!不知道為甚麼看到「舞台」兩個字就是會想起郭富城,好奇怪哦!

一路走都是人潮.....你看這那澳大利亞館外面的人!天呀!!我聽廣播,最受歡迎的國家館之一「沙地亞拉伯館」要排 5 小時的隊!!!5 小時,可能直接飛到沙地亞拉伯都足夠了!

因為吃午飯的地方就在中國館附近,雖然已經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但既來之,則留之。我也好想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不過進不了去,在外面拍個照也是好的。聽說要進中國館,有遊客得零晨 4am 就爬起來排隊拿預約券去,還不一定拿的到!其實也不用急啦,反正館是永久保留,以後再來不也一樣嘛。

作為香港人也少不得去香港館......的出面支持一下,拍張照留個紀念!話說回頭我們香港館的外型真的超輸,也不跟大館比,就是旁邊的「兔仔館」澳門館都已經贏我們幾廿個身位。

這個就是「兔仔館」澳門館......個屁股!XDDD 

最後是這個......我認為是整個世博最好笑的館。XD (........我知我知~ AURORA 震旦集團是個台資的辦公室用品大品牌 嘛!是我低級趣味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世博園區內的分享暫時到此為止 (呀,還有一篇跟吃的有關),這次世博的吉祥物是一隻藍色的生物 (?) 叫做海寶,整個上海市從下飛機那一刻都可以看到他的影縱。外型標緻的大家也可以隨處看到,像上面這隻在豫園拍到的。以下這兩隻是比較......「特別」一點的。: ) 純粹是分享「得啖笑」,上海的「阿拉」們不用太緊張啦~

跟老街一樣充滿「歷史感」的海寶。(哎吔~ 照片好像看不太出甚麼來呀~ XD)

這隻......我沒話說,明明是喝到酩酊大醉,但看到的時候真的笑了,還趕緊拍了下來。(攝於靜安寺站久光百貨附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獎問答遊戲 -

來到上一篇提及過的有獎問答遊戲了,獎品就是這四個一套四款的世博版紀念可樂鋁瓶 (外加神秘小禮物),幸運兒只有一位。最幸運的地方(?),其實是因為這幾個瓶好大一份,所以我是會親自約幸運兒交收的,即是話有機會見到 平時叫極都唔出街嘅宅女 本人了。

遊戲玩法,答問題,把答案及你個人聯絡資料 email 給我 (djpatricia@gmail.com),然後我會把最先答對的頭五位的幸運兒來個抽籤,就是這樣了。只限香港的讀友。


- 五位名額已滿,多謝各位支持啊! -
SZE 說...

我朋友上兩周去世博,好厲害呀佢地,真係去排沙地排左六個鐘呀!!!!!!由早上10.30掛,睇完出黎都5點喇!!

yi_chloe 說...

hi!有d護膚問題想講教你a~
我18歲,洗面後用
爽膚水->眼霜->祛印精華->
你之後介紹過ga L'oreal面霜->啫喱面霜
一共5樣!會吾會太多a?!
可吾可以介紹d好ga暗倉膏比我a?!
因為我平日用個d,最後都會留印ga!
thanks~

Kila 說...

可口可樂公司

lamlam 說...

可口可樂!

素顏天使 說...

姬拉 + lamlam > 請看清楚原文內容,感謝。(你地兩個留言我都唔會 count 啦~)

yi_chloe > 多得滯啦 ~_~

同埋正確的護膚程序應該係咁:

爽膚水 (倒響塊棉花度輕輕抹面)-> 祛印精華 (點響有需要去印的位置)-> 啫喱面霜-> 眼霜(用無名指輕輕印同埋向上推開)

你試下咁樣先,相信你個暗瘡問題已經會改善好多啦~ btw,呢個 post 同護膚無關,下次留言就留返去相關嘅 post 度啦,Thanks!

匿名 說...

我知名額已滿、好奇想知the question ah.

Susanna

素顏天使 說...

Susanna > 問題:請問是次邀請我去上海的主辦機構是哪一個品牌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