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Deli

話說這三星期接了單 Freelance 的工作,得待在朋友的 Office 上班去;變回上班族,還不是很習慣,到底也是自由工作了大半年了。每天下班都已經折騰得累死,所以我的 blog 又再次更新很慢了,真是抱歉;不過上班的小樂趣就是發掘公司附近好吃的店,可惜我的午飯時間因為工作很忙的關係不是很穩定,很多時候都得買外帶吃了事。

(photo source from Openrice)

這家專賣日式便當的小店 JP Deli 在我辦公室附近,在飲食雜誌看過介紹,說是一日本女人開的,口味很正宗,用的米都是福岡產的日本米。店面不是很起眼,比較簡陋,也小 (堂食只有三四個座位),不過是很光猛整潔。秉承一貫日本人的風格,招呼很是有禮。

主打就是各款口味的日式便當,都是最易為人接受的款式。我去過兩次,除了老闆娘,還有一香港「後生仔」幫手,兩個人負責整家店,有人點菜才煮,所以等的時間也頗長。

第一次去買,試了兩款,朋友的這一客是豬肉生薑燒便當 (HKD$45)。我不好意思夾來試,不過據說也很不錯。我看那豬肉的樣子也濕潤濕潤,該不會很老。這裡每一款的便當除了主菜,都會包括有兩款漬物,漬物呢,當然是買貨啦。

照燒雞扒便當 (HKD$45),雞扒相當乾,調味也沒我想像中的惹味,只能算是不過不失。米飯也煮的有點軟,我不是很喜歡,當然米飯這回事,吃軟吃硬這是個人喜好啦。這店的便當份量不大,女生吃的話我覺得剛好,男生的話就好像有點勉強。不過現在的男人越吃越少,問題也不大吧!

還好有另外加點這炸薯蓉肉餅 (也有叫作「可樂餅」,HKD$10),不然小小一塊雞扒吃兩口都沒了怎麼「送」飯?厚厚圓圓的薯餅分有原味和咖喱味,我點的是原味,據說炸薯餅也是這店的名物。果然,炸衣很脆口很輕身,薯蓉質感很細,感覺上有像現成粉開品,裡面混了有洋荵絲也混了肉碎,這個好吃,很不錯。

還有一笑話,我點的時候為了炫耀我是會幾個日語生字,跟店主說要「Korokke」,可能發音不準,她是一臉茫然的樣子........ (那時候店裡還坐了幾個在看日語漫畫的香港人上班族,真是羞死了........)

第二次去點了這咖喱吉列豬扒便當 (HKD$50),這個我覺得很好吃!首先我是很愛吃日式咖喱的,因為我不愛吃辣,日式咖喱帶甜,很好吃;然後這店的咖喱汁裡面有很多材料,有蘿蔔呀洋荵呀也有薯仔和肉絲,感覺很日本家庭風。咖喱汁料本身水比較多,如果能煮濃稠一點就更好了。炸豬扒,同樣炸衣也是很出色,不會很厚。豬扒選的位置不是很肥,所以有點少乾,但也沒有韌,很「媽媽風」,這個我也很喜歡!

另外也加點了麵豉湯 (外賣 +HKD$5),杯裝的,size 好小啊。味道倒不錯,也是家庭風,放了好多的豆腐粒給我啊。

總體來說就是很家庭風的日本料理,不會是特別好吃,但有種細膩感人情味,可以一試的。另外他們的網站也有保持更新 (這樣的小店也都居然有個網站!),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 Weekly Special,網站都會有照片和消息公佈。

---------------------------------

JP Deli
地址:上環蘇杭街18號地下
電話:2544 5133
菜式:日本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jp-deli.com
匿名 說...

我上午看畢這介绍, 即試!
三分鈡前吃完, 現正在想要再吃什麼補飛?!

我吃的是咖喱吉列豬扒便當. 汁,米,就連那红红的raddish?都很好吃. 豬扒如你所說少乾,但沒有韌.

但$50 一個便當好像有点那個, 加sides又吾係, 吾加又吾飽.

另: 有個高大斯文洋漢跟我下單的....


F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