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 (七) 泰豐廔 / LaVilla TST

沒完沒了的生日飯,仲寫緊,都差不多是生日之後的一個月,我都覺得自己好過份。(好坦白講,其實連食都未食完.....) 當然我是感恩不是在抱怨,這代表愛護我的朋友多嘛。

- 泰豐廔 -

話說兩星期前跟我的另一班好友去吃生日飯,小妹選址本地著名京菜老店泰豐廔,不過旁邊的鹿鳴春就吃得多,但是這家泰豐廔我是第一次光顧的。理由是,我一直以為泰豐廔只賣涮羊肉,我對羊肉過敏,就一直沒有想試這店的衝動。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其他京菜也做得不錯,又碰巧有人要求要在尖沙嘴晚飯,那就襯機試一下。

記憶所及是六個大人兩個小童,我又沒先在 Openrice  做一下家課,只好隨便點了幾道菜。(按上菜時序貼圖)

首先來的,竟然是椒絲腐乳通菜!o下?要吃就吃時令,雖然這個不是京菜,不過夏天吃蔬菜,通菜確實最美。

點一榨菜肉末叉子燒,這種東西讓小孩好下飯。榨菜肉末味帶甜,可以一吃。

叉子燒餅呈橙色,看起來很好看,果然也做的不錯,很香口,包夾本身也有層次。

炒脆鱔則相當失望,鱔切幼條狀先拿去炸至脆身,再回鑊跟甜酸的醬汁一拼炒。失敗的是,主角脆鱔一點都不脆,只是一味的硬,還得花點力氣才咬得開。

火腿冬瓜湯,無心插柳下大讚之。時值暑天,就想要來點湯水,冬瓜正合時令。這店的冬瓜湯拿了好足料的火腿去熬煮,我們一邊喝就一邊猜,因為湯頭還帶點白還有獨特的鮮甜,可能還加了魚一起煮。這個湯,很好喝!

我選泰豐廔其實是因為忽然間很想吃烤鴨,但是在香港吃到的烤鴨始終跟北京的不一樣,無論是標榜自己如何如何正宗的店。這可能是因為香港吃的烤鴨,都愛把皮跟肉一起切還切得厚厚的,可能老一輩的港人覺得這樣比較抵食或者飽肚,就留了一個這樣的傳統。雖然這店的烤鴨做的也不錯,皮也挺酥脆,但是看到說切得那麼厚的總就覺得太飽了。

最後才上的冷盤拼盤,無論是海蜇 / 熏蹄 / 火腿 / 牛展,水準都只是一般,聊勝於無。

甜品是店家免費送的高力豆沙,水準不錯,這也是我愛吃的甜品之一!

總體來說,泰豐廔跟鹿鳴春的確有很多地方很相似,無論是環境跟服務的大叔,到不同的菜式選擇,但是我個人覺得菜式方面則比鹿略遜,也沒有甚麼特別會有印像的菜式。(寫著寫著忽然間想起灣仔的美利堅,也是另一京菜老店,好久沒有去了!)

朋友女兒 Yaya 收到我的另一朋友 B 小姐送的禮物,即席拆來玩。是一盒穿珠仔手帶的東西,她正在穿生日禮物送我。不過本照片的重點其實並非我朋友的女兒,或者是桌面上的 iPhone,大家把眼的焦點移到後一點的位置........無錯啦!竟然是拍到碰巧也是來吃飯小虎隊的胡渭康!!!真人頂盡只似 35 歲,還是很帥,好勁!(一定是食了好多防腐劑!哈哈~) (說笑啦。)

讀《蘋果》,昨日胡渭康出席「香港幪面超人祭 2010」(!!) 記者會時透露,10月會以個人身份推出新碟,以新人身份再戰樂壇!並打算參加年尾頒獎禮角逐新人獎!

生日禮物是我個名的 bracelet 呀!多謝 Yaya~ *lum 爆*!原本一盒得 26 個字母,朋友女兒名字都有個「T」字,但她都送了這唯一的「T」給我呀,太 sweet 了!每次收到小孩送的禮物都特別高興~

也點了白飯還有悉數飲料,買單不知道多少錢,謝謝各位好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a Villa -

飯後一群人把小孩送走了就步至尖東來杯「飯後酒」聊一下近況,隨便就找了家餐廳坐下,尖東那帶的酒吧生意很好,找個位子都難。選這店只因是碰巧其有位,室外位加上沒風,其實很悶熱。還好可以抽煙,喝杯冰涼的啤酒。

10pm 一直聊到 2am 多,聊到肚子又再餓了,點一「西班牙 Tapas 拼盤」,看上圖,就知道跟西班牙無啥關係。單是以 cold cut 的質素論,也不能說是好吃。服務也不算好,我看 Openrice 這店好評超多,在這店喝完了以後,完全是滿頭的問號。

時隔兩週,買單也忘了多少錢。

-------------------------------------

泰豐廔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29-31號溫莎大廈
電話:2366 2494
菜式:北京

LaVilla TST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地下G28號舖
電話:2724 0707
菜式:西式
toma888 說...

hi Pat,

wud like to buy the bracelet (looks great). if u dun mind, can u tell me where i could buy for my gf?

thanks in advance

Tom

小星 說...

香港吃的烤鴨,都愛把皮跟肉一起切 <-- 上次到又一棧食烤鴨,要求皮肉分開,侍應 good job 喎! 我諗要事先提要求,不然他們會照香港老規矩。你下次可以去試吓呀~

素顏天使 說...

toma888 > Toys"R"Us 應該有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