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uini Fini — 超級精選的12道!

早陣子受開業不久的 Linguini Fini 邀請,參加了一次中文博客的午餐聚會,負責人竟然從他們的餐牌那裡挑選了其中推介的 30 個(!!!) 菜色讓我們試吃,不過我覺得一次過貼 30 多張照片出來實在有太誇張,於是我又從中挑選了我個人最最最喜歡的 12 道在這裡推薦給大家!所以是精選中的精選啦!

Linguini Fini 的地理位置嚴格來說是在中環與上環交界,在陳薏齋斜對面的一座新的商業大廈。小小的溫馨提示是地下大堂只有一部升降機是會停在 1/F ,所以得耐心的等一下了。環境光猛舒適,走現代風的 casual 路線,當日午餐時段全場 Full House,照片是在 3pm 左右襯沒甚麼客人時拍的啦,適合三五知己。

Flatbread 麵包有好幾款,我喜愛香口菜式的所以特別喜歡這個像是 Pizza 一般的「Eggplant, Scamorza, Sundried Tomato, Basil 茄子、意大利斯卡莫扎芝士、乾蕃茄醬加上羅勒的(HKD$88)」,茄子吃起來像是有肉餡一樣,但其實是素吃啊。

Caprese 很多意大利餐廳都有賣,但這店的「Caprese (HKD$88)」做得特別好,用的是超鮮甜本地有機農場蕃茄還選了幾種顏色,賣相已經加滿分,水牛芝士(Pubblico Mozzarella) 又香又軟滑,但最好的是那個 12 年意大利黑醋,整件事都做得那麼的仔細啊~~

這個「Straccetti Di Manzo 半生熟牛肉沙律、甜味藍芝士配鹹鯷魚香蒜蛋黃醬 (HKD$98)」是必必必食!生牛肉又嫩又有玉香,炸過的雅枝竹、加上 Anchovy Aioli,很聰明也很新鮮的組合,意想不到的超級搭;不過雖然這個菜叫做沙律啦,不過肉的比例佔了 80%,想吃蔬菜的要試一下其他的沙律啦。

少不得要吃這店的 Pasta,他們所有的 Pasta 都是自家製的,從意大利特別訂造超過 10 萬元的製麵機,而且每天做兩次也不放過夜,非常新鮮。這一道是店家的 Signature 之一「Fragrant Grass Goat Cheese Fonduta 香港『臭草』配山羊奶芝士醬 (HKD$88)」,臭草就是綠豆沙那些臭草呀!先說明一下我個人來說是不能吃這一道因為當中有羊芝士,吃了我會敏感起粒粒;但我有愛吃羊芝士的朋友來這裡吃過這個很喜歡,所以也寫一下啦。

我愛吃 Ravioli,這個「Sweetbread Ravioli 意大利雲吞小牛胸、烤豬腩肉汁 (HKD$118)」跟原餐單的有點不同,餐單那個是用豬做的,我的這個是牛的,看樣子就知道有試濃口味人士必愛的了。

巨型大肉丸很有霸氣!(笑) 這是「On Top of Spaghetti 自家製芝士肉丸配意粉,蒜蓉包 (HKD$118)」,自家製的肉丸那麼大的一球也完全不會「嚡」,你看我選的很明顯都是因為很濃味很香的了,這個味道也是真濃但不膩,我覺得我一個人也可以吃得完!

個人來說超喜歡的一道,作為「內臟同好協會」成員,必點這個「Chitarra 茄汁肉丸意大利扁麵(HKD$118)」材料有雞肝、意大利煙肉、鼠尾草和 Brown Butter,每一口都有濃濃的內臟香而不膩加上彈牙質感的意大利麵,濃口味愛好者必大愛之!

主菜也有兩道是超級推薦,首先有這道「Rotisserie Porcgetta 意式慢烤豬脾及豬腩肉配辣椒芥辣醬 (HKD$158)」,鬼佬燒腩仔!用的是本地豬,慢烤 14 個小時,肥油都給逼了出來,一點都不肥膩,加上燒豬脆皮,我完全是吃個不停呀!

這個雞同桌的所有人都非常愛,「Lardo Roasted Chicken 意式風乾豬油燒雞配羅勒及櫻桃蕃茄香醋 (HKD$168)」,用的就是上面那個烤慢豬腩肉的肥油來燒!!!燒烤架在上面燒豬,下面燒雞!再用豬油把雞皮煎到脆~ 所以你能想像到有多香了吧?本地 Organic 雞肉又嫩又惹味~ 大推!

再來這道燒牛肉「Cast Iron Charred Hanger Steak 烤腹肉牛扒配洋荵蒜粒沙律醬 (HKD$168)」,同桌的人猛說好吃好吃,當我想夾的時候已經有某位先生把盤子搬到自己的位置猛吃還連汁都刮個精光,我見他那麼愛吃我就唯有禮讓禮讓,結果我一塊也沒有吃到!飲恨......所以究竟有多好吃?我不知道咧......

來自 New York 很年青的意大利裔主廚 Vinny Lauria 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也試了好幾款的甜品,其中以這個「Hot Chocolate Affogato 熱朱古力意大利雪糕 - 意大利餅乾,棉花糖雪糕 (HKD$48)」我的印像最深。其上桌的方法女生定必會喜歡,侍應會在你面前把熱呼呼的朱古力漿倒在冰冰的雪糕上面,襯他溶掉之前大家趕緊就吃,每口都是又有凍又有熱的過癮感覺,徘徊冰火之間。

另外有一個「Lemon Olive Oil Cake + Poppy Seed Gelato 檸檬橄欖油蛋糕 - 黑櫻米意大利雪糕 (HKD$48)」也很好吃,蛋糕很嫩,吃下去是會讓人有家庭溫暖感覺~~

不過我個人來說最愛吃的是他們幾款自家製的 Gelato 和 Sorbetti (HKD$18@),全部都超好吃!特別推薦西瓜口味 (前面粉紅色那個)!像真度極高,一點也不人工的味道。還有這店的咖啡是用意大利的 Lavazza,有質素保證啊~

值得一提是全店的蔬菜都是本地有機(organic)產,保證新鮮,來自同一集團的 Homegrown Foods;肉類和雞蛋都是不含荷爾蒙的 (Hormone free)。價格方面,a la carte 點 Pasta HKD$88~118@,主菜 HKD$118~168@,不設加一,一般人均消費約 HKD$200~300,在中環來說加上都是用有機菜的話不算貴啦。

以上全都是我的精心挑選,希望你們去光顧的時候也可以試一下咯~ 再次謝謝公關的邀請。

-------------------------------

Linguini Fin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樓
電話:2857 1333
菜式:意大利
Creamy Mi 說...

Thanks for sharing,i really wanna try半生熟牛肉沙律!^^

Creamy Mi

Creamy Mi 說...

THanks for sharing !I really wanna try半生熟牛肉沙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