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專欄 #23-26

(以下所有圖片來源,來自 Google 搜索)

+ #23 認真 +

女友跟我說她的新男友各方條件皆不是她的理想人選,無論是外貌、身形、家底、工作、人品等等等等。你會說:「吓?咁佢講到咁委屈咪唔好一齊囉?」

單看以上一段你一定以為女友是個「港女」,但每個人都有理想對不?正如毒男愛o靚模、愛ACG 漫畫美少女一樣;理想歸理想,現實歸現實。她有她的理想男友,不是錯啊!

現任男友的 1-9 項條件皆不是心中首選,但她的男友有第 10 項:「 我對妳認真。」光是這個認真二字,已是千金難抵,何奇珍貴。

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悲,一段愛情關係中,「認真」不就是基本步嗎?不是基本得一如八達通,出街就要放銀包,要拍拖就要自備嗎?在我阿媽那一代,或者是;但來到 2011 年,我都很久沒有見過對待愛情認真的男人。

從前聽說男人對待女人都有個觀察期,拍拖的首半年,男人表面如膠似漆,其實暗裡觀察,看看你是否適合當他的未來枕邊人。但現在的男人都是無良僱主,觀察期無限延長,一直不肯把你從合約工轉做正職。拍拖三年就想結婚?「諗下先啦。」諗諗諗......諗到他偷偷地把他的「工作」外判 (Oh well,blow job 都係 job 啫~),你連合約工都不是,你只是個更低下的臨時工。

所以我的女友這份工,工時長,人工低,工作環境又不如理想,但起碼,這個老闆肯給妳一份正職,妳不用再遊離浪蕩,不再讓妳孤單。

愛情電影賣座,因為裡面有現實生活沒有的:一段認真的愛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4 忍者小靈精 +

讀報。美國一名男子大半夜忽然「身痕」,深宵邀前度女友打「友誼波」。前度女友表面答應,發了個SMS叫他到某條後巷找她。當這個男子走向前度女友的車子時,一個扮成日本忍者(!)的幪面男子,突然撲出並用雙節棍狂扑他的頭。此時,同樣穿著忍者服(!!)的前度女友由車廂跳出,用另一支雙節棍瘋狂襲擊他。兩人得手後即狂奔逃走,滿身血的受傷男子報警,警方在現場發現兩枚忍者用的星形飛鏢(!!!)。前度女友在翌日被警察捉回,而她的男友則仍然在逃。

我因為「星型飛鏢」四字而對住電腦屏幕傻笑了三分鐘。真是一對認真的情侶!穿著忍者服不夠,還帶著星型飛鏢作記號。

你有沒有交過一些男/女朋友,跟你的興趣完全不一樣?你愛看球賽她連球賽有幾個球員也不知道,妳愛看娛樂新聞偏偏他看到就會頭痛。於是你很寂寞,於是你就想著要找個新伴侶......年中不知幾多情侶是死於興趣不合!

所以啊,我完全理解為甚麼那位女忍者和男忍者會不顧一切的追打那前男友,兩個那麼相愛的人,豈容有第三者的入侵,還要是大半夜的說要就要「送外賣」,男忍者當然不會讓自己心愛的女忍者受到任何傷害啦。

找一個愛你的人難,找一個你愛的人也難,互相愛慕難,相愛之餘還要志趣相投就是難難難!如果你遇到一個會跟你一起穿上忍者衣打人的另一半,請珍惜啊,朋友!

很明顯就是小靈精和小靈瓏幹的啦!(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5 平凡男和美女的故事 +

從前,有一個樣靚身材正的美女,美到選美都一定拿冠軍那種;她有一個平凡的男友,跟他一起九年,賺錢比男友多的女孩子平日省吃儉用,不戀棧富貴生活不貪慕虛榮;甚至因為這樣這個男友,不能升職,為了愛情丟了麵包。

但這個男友卻一直不肯跟美女結婚。理由是:覺得自己事業未有成,而且也多多少少有點「坐定笠六」,覺得女方是離不開自己的了。可美女要的只是一紙婚書,但男人就是偏不給。

這時候,遇上一位富有男士追求,美女背著男友試著跟富男交往......最後美女拋棄了這個一直不肯跟自己結婚的男人。於是男人在失去了之後只能哭、只能後悔。

好,故事說完了。跟某位女星的新聞很像?是有點像,但以上只是我憑空亂想,跟當事人無關。

如果以上的女主角是一般的平凡人,又或者是你的朋友,你會不會都跟著以指責的口吻,推想女事主定必是為錢才會拋棄男方呢?

譬如以上的 case,女方本身條件優厚,都甘願跟著那平凡男朋友 9 年!你身邊也沒多少對拍拖 9年都未散的情侶吧?如果女人是為了錢,也不可能跟著這個男人那麼長的時間。女人最寶貴的光陰可都給了這個男人啊!一直等一直等,空等了那麼多年,等到理智都甦醒了。

從這個故事女人要學會:青春美貌會流逝,知道時候離場止蝕才是上策。也不要讓男人有「我食硬你」的感覺;男的呢?愛情蒙閉理智是有時限的,那些死不肯結婚的男人,不要丟了女友才來哭哭啼啼呀!

愛情和投資,都是一門要學會離場止蝕的遊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6 SP +

這篇是在新居寫下的第一篇,說到新居,想起了我一個朋友的一段往事。

話說我有個朋友 L 小姐 (雖然高登黃金定律「你朋友即是你」在很多時候都能成立,不過這真的不是我)。身形嬌小纖瘦的 L 小姐,當時她剛跟前同居男友分手,唯有獨自找個地方展開新生活,獨居一舊唐樓六樓。在新生活展開的同時也展開了新的關係,我是說新的關係而不是說新戀情,因為那位男子是她的 sex partner。

作為 sex partner 來說,這個男的會為了 L 小姐做很多男朋友才會做的事,可以說是,得 SP 若此,夫復何求。譬如那個壯碩的男子會為她單人匹馬搬雪櫃行樓梯上六樓,晚上怕她肚子餓會為她買好叮叮燒賣和蝦餃放雪櫃,並叮囑她記得吃東西;最重要是,男子的性能力相當不俗,套朋友的說話是「激烈」;我看過她那雙因為劇烈性愛而弄到瘀黑的膝蓋,笑到人仰馬翻。

但一如很多的關係,這倆人最終還是無疾而終;你不找我,我不找你,讓對方在自己生活中慢慢Fade out。假如你問為甚麼最後這兩人最後並沒有進一步發展,很簡單,因為當中沒有愛情的存在。

很多人都把兩性關係看的透徹,L 小姐和她的 partner 都選擇了及時行樂。他們都知道彼此不適合對方,「Click唔中」就是「Click唔中」,無謂勉強。還不如一起消磨時間,曾經擁有過對方溫暖的身體,就算只是剎那,也是好的。

L小姐膝蓋是怎麼弄傷的?她說:「地板。」
Dr. T 說...

你個blog好好睇 :)

May 說...

成日都好奇, 搵SP的人不怕對方當把柄抓住公開關係?? 就算無另一半, 讓朋友知道都不是光彩的事 (我的朋友好保守----我都係). 講真, 出得黎做人SP的人點可以同佢玩認真發展? 你點擔保同你一齊後不會繼續做人SP?? (我都話我好保守).

素顏天使 說...

May > 既然妳都話妳係好保守,咁亦好難解釋得妳明;正如我亦唔明白好保守嘅人諗咩一樣?XD

素顏天使 說...

Dr. Tim > 多謝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