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U

(photo source from NOBU)
這家 NOBU 從 N 年前開業時就已放在待吃的 list,但直到八月初得 Inter Continental 洲際酒店公關的邀請,才真正有機會細意品嚐。(不好意思我最近真的很懶~)

我非常愛吃日本菜,但我亦不諱言我個人來說是偏好傳統派系的。誠然,NOBU 的名氣如此響噹噹,就算其是打正旗號做新派日本菜,傳統派的我亦絕對覺得要來試一試,「人一世 物一世」,對吧?

試菜當晚全女班,加上公關小姐在座 5 位皆是女士。Ladies' gathering 之外這家店也很適合情侶光顧,幽暗燈光加上落地玻璃後就是海景,還有遊人多如螞蟻的星光大道。這杯是我的 Welcome drinks (?),外面 30 度的高溫,一杯凍飲立時消暑。

晚餐過後,覺得整體來說確是比我想像中做得好 (我也曾聽不少人說不正宗所以不好吃云云......吓?但人哋就是講明不正宗的呀......);以下,我強調只是個人口味,推介就是我真心喜歡的。

「霜降燒金槍魚刺身沙律配洋蔥醬油汁 Sashimi Salad with Matsuhisa Dressing (HKD280)」,這沙律算是開胃的菜式,醬汁酸咪咪的。

先來「白魚刺身伴乾麵豉 Whitefish Sashimi with Dried Miso (HKD$220)」,香港少見以乾面豉入饌,像是這樣以乾麵豉作調味醬汁的做法也相信只有 NOBU 會這樣做,這個不錯吃,白魚刺身本身很新鮮,乾麵豉帶點鹹味能帶起魚的鮮味。

「油甘魚刺身配青辣椒 Yellowtail Sashimi with Jalapeño (HKD$190)」我不吃辣就沒吃到那顆青辣椒了,但是刺身本身也是很新鮮甜美,其實一整晚下來的刺身全部都很新鮮,不像我早機篇寫到的那家 ZUMA (相關舊文),同是賣新派日菜,但連材料本身也不注重。

「帝皇蟹腳配紫蘇洋蔥醬 King Crab with Shiso Salsa (HKD$380)」,個人口味,不喜歡紫蘇的味道,我自己覺得這個紫蘇洋蔥醬也有點太搶去蟹腳的鮮味了。

再加點這個「Scallop Tiradito 刺身配南美辣醬及日本柚子汁(HKD$210)」,大致上就試了最有名的幾款醬汁了。為甚麼全部都是醬汁?在 NOBU 就是要吃醬汁呀!NOBU 的始創人就是有名的「汁王」,是他發明了讓洋人都吃刺身的做法,就是加入不同口味的醬汁啦。不過這一款南美辣醬,上面已經寫了我是不吃辣的,好啦但刺身有多肥美是照片都能夠看得出來的啊!

這個我個人來說是很推介,同桌的女士們也一致大讚的「牡丹蝦及海膽新派刺身 Botan Ebi & Uni New Style Sashimi (HKD$310)」,在海膽和牡丹蝦刺身上面灒少許滾油和豉油,刺身 10% 微熟;還有薑絲和荵花!!這不就是廣東人蒸魚的做法嗎??(笑) so you can imagine 跟本沒可能不好吃嘛!我超愛這一個的呢~~~


這個「清酒燒智利鱸魚配山椒洋葱醬 Wood Oven Sake Roasted Chilean Seabass with Sansho Salsa (HKD$285)」在新的 menu 上面,我也很喜歡!醬汁的口味確實偏洋化,但不代表就不能跟日本菜搭調;以山椒做的醬汁搭嫩烤鱸魚,山椒帶微微麻香 (像麻辣鍋的麻),我原不愛鱸魚,因熟了的鱸魚很乾身;但這一道鱸魚確是做得夠嫩,山椒的殼少許油泡過,加上荵段和醬油有嚼頭。

「油甘魚胶 Yellowtail Collar (HKD150)」,這個燒得很香口, 肥油滴滴的樣子......

「日本佐賀A5陶板燒 A5 Saga Beef Toban Yaki (HKD$600/100g)」,好啦,我是有點失望的關於這一個,因為當天的醬汁調配有點偏鹹,搶去了牛肉的味道啦。

我偏好像這個「鱈魚西京燒 Black Cod Saikyo Yaki (HKD$340)」一類的傳統菜,另一道必食的推介。以獨特調配的味噌醃兩三天,選用上等銀鱈魚所製,鱈魚久醃入味但仍油嫩甜美,絕不輸任何百年老店。這一道是名物啊!

這道「Soft Shell Crab Shiso Amazu and Pickled Watermelon 酥炸軟殼蟹伴紫蘇西瓜醋漬物 (HKD$185)」我個人的 Focus 是落在那些紫蘇西瓜醋漬物上面,就是西瓜拿去醃漬!第一次吃到這模樣的西瓜,很特別的感覺。至於軟殼蟹本身還是炸的不錯,但當日我只試了一點,因為喉嚨有點不太舒服。

另外還點了一些卷物「軟殼蟹天婦羅 Soft Shell Crab Roll (HKD165)」,個人口味,極度怕吃生的白色蘿蔔,因為很怕生蘿蔔的草青味,雖然是片了做薄片草青味道減弱了,但是我真的不能說是喜歡這一道啦,抱歉。

這個「鰻魚鵝肝忌廉芝士牛油果卷 Unagi, Foie Ggras and Cream Cheese Avocado Roll (HKD$198)」,我覺得裡面的芝士質感太 Rich,加上鰻魚、鵝肝、忌廉芝士、牛油果幾個材料搭起來,我個人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也只吃了一件就算。不過 NOBU 有名的是特式刺身,卷物呀壽司甚麼不算是他們的擅長菜啦。

甜品比以上的新派料理更多驚喜,各位知我本人不嗜吃甜品,但是這裡的甜品我吃過之後,曾經跟身邊兩三個嗜甜的女友大力推介!實在做得極好!

譬如這道「It Used to be Brownie (HKD$130)」,但聽名字都極吸引!無錯,其實這是一個 Brownie!不過是把整個 Brownie 拆解做幾個不同的質感,做法帶點份子料理的元素 (「元素」這個名詞不要濫用喔,親~),e.g. 中間那個一泡狀的巧克力漿,要刺穿才會流出巧克力漿來啊!

我個人來說最最最欣賞的是這個「Chocolate Bento Box (HKD$130)」,一邊寫一邊又想食啦!!只是巧克力軟心蛋糕 + 綠茶雪糕那麼簡單,但兩個字:驚艷!我也要給它衷心力推推推推推。不要以為只是一般心太軟,味道和層次皆極豐富,是幾個不同的質感;加上用上等綠茶所造的雪糕,全部都超好吃!不止我,難怪連 Will Smith 吃過也大讚!

這杯貌似滴滴咖啡的其實是 Tiramisu,叫做「NÜ Tiramis (HKD$130)」!這個我好像沒試到啦,因為很飽,加上本身不是太愛吃 Tiramisu 也就沒試了。

最後這杯是......Cappuccino?哈哈,一半是一半不是啦!其實是「Suntory Whisky Iced Cappuccino (HKD$130)」,裡面有咖啡忌廉、巧克力脆粒和牛奶雪糕,上面是用威士忌打的泡沫,但酒味不會很勁,女生吃完全沒問題。

設加一,買單總數不知道多少錢 (不過有數得計啦......),不點酒的話一般人均消費 HKD$1,000~1,500 左右。另外,Omakase 晚餐每位 HKD$1,100 +10%;午市定食約 HKD$300/位,比較划算。再次感謝公關的邀請。

我有不少女友的老公 / 男友都是洋人,很多洋人不嗜內臟也不嗜魚生,她們都只能和自己朋友去吃日本菜;試過 NOBU 後,覺得「和洋」雜處的 NOBU 有以上各式醬汁加上鮮美魚生,對我的這些女友們和她們的另一半來說,應是個相當不錯的拍拖好去處了。

--------------------------------

NOBU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2樓
電話:2721 1211
菜式:日本
Official Site:http://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dining/nobu.php
hoyoyi 說...

我的堂弟剛移民去澳洲,好巧,他今晚去了墨爾本的NOBU,贊不絕口耶~
還說那裡的廚房全是亞洲人工作,只有經理,waiters,ursherers是鬼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