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新派燒肉專門店

利益申報:(一) 當晚是朋友請客吃飯,但先聲明這不是試菜,是私人聚會。(二) 我本身對 Fusion 菜很抗拒。(三) 我對所有以藍燈做裝飾的餐廳是極度抗拒。(四) 朋友認識餐廳老闆。

10月中某晚約了兩位帥哥朋友吃飯,朋友提議到尖沙嘴這家叫做 Fusion 的店;我有印像在《飲食男女》見過介紹,餐廳在厚福街的新食廈 H8。開業約兩個月左右的 Fusion,還好賣的不是我很討厭的 Fusion 菜,主打日式烤肉,還有正正經經的西菜,加上有華麗風的裝修。

上面圖片轉自《飲食男女》,我沒拍環境照。老闆是個嬌滴滴的美女,而且人很 Nice 的。餐廳打了藍燈,像酒吧多過食店,我 personally 確實不喜歡,大剌剌的我甚至還照直跟老闆說了 (Sorry 我知我經常得罪人 XD),但是卡座靠窗望到街景這回事本身我是很喜歡的。不過燈光很暗,這一晚的照片全部都拍得不漂亮~ : (


是夜吃的全部由朋友代為挑選,同行友人說不能吃「熱氣」食物,所以就沒有吃烤肉了。店家有供應生蠔,選了法國 Gillardeau (HKD$52@),一人兩隻。當晚吃到的貨色很靚勁新鮮,而且有很細心的代為起了那個「帶子位」,抵讚。

再來是「蠔三吃」(*餐牌未有*),前面是生蠔蛋沙拉,中間是生蠔,後面是芝士焗蠔,這一道來說我最喜歡就是後面的芝士焗蠔,蛋沙拉那個也不錯但因為口味比較 expected 所以我喜歡芝士汁調得剛剛好的焗蠔,說起來那個芝士汁有點像新記用來撈丁的那個 sauce 啊!最後是再 encore 了多一次每人一隻的焗蠔。

黑松露雜菌湯,從來不愛喝西式湯的我覺得這個湯很好喝! Serving size 是剛剛好,就算是喝完了也不會太飽。另上的雜菌可以是一口湯一口雜菌這樣吃,也保留了爽身甜美的質感。

生牛肉他他 (*餐牌未有*),比我想像中做得更好,拌一點麵包一起吃。這家店因為是賣烤肉的關係有很多牛肉的菜式,可能是因為買得多所以也入到比較靚的牛肉,譬如 Prime grade 的。他他這回事,如果原材料不夠好是做不出來的啊~

除了西式菜之外他們也有一些日式的食物,譬如這個雞軟骨餃子,是自家製的。我個人覺得餡料稍嫌不夠豐富,調味也可以再濃烈一點。

吃到此時已經飽得很厲害了!再來就是主菜,先有這燒春雞,無論是賣相和味道都做得很不錯,嫩嫩的。另一道沒拍照的海鮮 Risotto 也很好吃,可惜我忘了拍照呢......

再來是這個甜品 Apple Tart,青蘋果片鋪在酥皮上面還有雪糕球,賣相很漂亮喔~ 問過老闆,青蘋果片沒有做得很熟的原因是希望和酥皮做出兩種不同的質感,我個人的意見是如果酥皮的牛油香再重一點、層數再多一點就更佳了!

最後是甜品 Panna Cotta,這一道也不錯但不算是很有特色,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上面的 Apple Tart 啦~

是夜消費得老闆打了折,服務也當然很好啦 (但當然由我來說服務質素是不公平的),再次感謝。不計打折的話,全單消費約 HKD$1,000 多。以質素論,我覺得是值得這個價格的,當然在尖沙嘴區來說又不算很便宜。可能因事前沒有期望的關係,我覺得這店給我很有驚喜,而驚喜對我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回事呀!

---------------------------------

Fusion新派燒肉專門店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1樓
電話:2312 1997
菜式:日式烤肉 / 西式
草夫 說...

吃在香港,美味在心头。好叫人羡慕。一张张的图片,勾起了大家的食欲。改日有机会,到香港试试。保持联络,改日造访。

May 說...

"而驚喜對我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回事呀!" 喜歡這句, 說到我心坎裏去. 唔敢話有咩未見過未食過(實在太多), 但"驚喜", 真係已成奢侈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