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美式餐廳酒吧 Alvy's

其實自從港鐵在西區通車之後,要在那邊覓食變得方便多了。年初二一大早,跟男友就去了這家開在堅尼地城的美式餐廳酒吧,試吃他們最近推出的週末 Brunch Menu。



店開在不算熱鬧的荷蘭街,紅紅的外牆在這小街上特別耀眼。年初二公眾假期的週末,加上時間尚早 (11:45am),來之前以為該沒幾個客人吧?想不到客人遠比我想像中多,坐了一小時陸續都有客人入座,約 80% 滿座,人客太多就不好意思拍環境照了。

客人則主要是住附近的外籍客人為主,其中不少都是帶了小孩的家庭客。可能因為小孩多的關係,店裡面放了很多塑膠恐龍仔做裝飾,頗見玩味。

其實來這裡吃飯的人相信很多都是因為它有供應不同品牌的啤酒,其中主打本地品牌少爺啤更為 Alvy's 獨家釀製一款「百里香淡愛爾 (Thyme Pale Ale)」,與及獨家供應紐約 Finback 啤酒廠牌的多款啤酒。

不過一早起來就喝啤酒實在不是我的習慣,加上當天男友有開車,所以這次我倆就與啤酒沒緣了。咖啡才是我倆比較需要的!這裡只獨沽一味供應 French Press (價格待查)。

Alvy's 主打 Pizza,Brunch Menu 都有提供,不過我們請餐廳經理 Patrick 給我倆介紹,他首先推介的倒是 Bagel!說是很多客人都愛點。這款「Schragels Everything Bagel: The Schmear」(HK$62) 是經理推介。


吃 Bagel 少不得有 Cream Cheese 沾醬,「The Schmear」其實就是指跟 Bagel 伴著吃的那一小份的 Cream Cheese (美式 Slang);而這款沾醬除了 Cream Cheese,還包括 Caper-Creme Lox 和Salmon Roe,所謂的「Caper-Creme Lox」就是混了三文魚 (Lox)、跟伴三文魚吃的那些綠色酸漬果蕾的 Cream Cheese。而 Bagel 只有烘的夠熱加上 Cream Cheese 的話也是很難會不好吃的。

選男友當然是要選一個知道 Bagel 是什麼的男人啦!(笑) (知道我在笑甚麼的話一定是長期讀者了喔......)

之後上桌的是只有 Brunch 才有供應的 Brunch Pizza「Alvy's Involto」(HK$138),好吧老實說我覺得 Pizza 做成卷狀真的不是很 Appealing,攤開的話看起來會比較吸引喔!

這款 Pizza 每日限量供應,材料倒是頗為豐富,有 Gruyere Bechamel、叉燒、溫泉蛋、番茄乾。其實我記得看過介紹,Alvy's 賣的菜式很多都有 East-Meets-West 的元素,所以才特地點這個 Pizza 的。不過整體來說我只能說覺得還好,可能因為溫泉蛋太濕的關係整個 Pizza 的微度都很淡,材料的分佈亦不均,我只吃到一顆 1cm x 1cm 大小的叉燒。

唯一覺得不錯的是 Pizza 餅皮,淡淡的酸味,特別煙韌;這招牌酸麵糰製的酸薄餅皮也是餐廳的 Signature,用本地啤酒廠牌少爺啤的酸啤酒酵母及菌種,經過 24 小時發酵而成。

所有的 Pizza 都是用店裡面這個很搶眼的 Pavesi 紅磚焗爐以超高溫攝氏 350 度焗出來的,意大利製的,所以即叫即製的 Pizza 不用等很久都可以吃,因為焗爐溫度夠高。

再來的「Triple B Sourdough Panckaes」(HK$108) 也是經理推薦的,厚厚的三層 Pancakes 也是用招牌酸麵糰製,上面再加上炸成脆片的煙肉片、香蕉片跟用 Bourbon 波本威士忌做成的糖漿。糖漿吃起來還會吃得到砂糖的砂砂質感!!

必須說,我跟男友都不是「甜牙齒 (Sweet Tooth)」不太嗜甜,尤其是美式甜品。這個 Pancake 的甜度我會用四個字去形容:甜到瀨X。後來經理也有跟我倆說,他們的 Pancake 是刻意比正常的甜度做得更甜,食客的反應十分不錯,很受歡迎。不過這實在不是我的口味因為太太太甜了,我們兩人出盡奶力的吃也只能吃到一半。

當然罪不在 Pancakes,像以前 Krispy Kreme 還在香港營業的時候,我真的連一個 Doughnut 都吃不完,因為受不了那種甜度,但我只道真多人都愛吃。嗯......好像洋人都真的很愛吃這些超甜的食物呀......

經理很 Helpful 亦很有禮,食物不差但確實不算是我的口味 (或者是因為沒有點到應該要試的食物吧?......),最後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招待。

備註:以上價格未包括 +10% 加一服務費。

【交通】港鐵「堅尼地城站」B出口,步行 5-10 分鐘 或「香港大學站」C2 出口,步行 5-10 分鐘。

----------------------------

Alvy's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荷蘭街8號地下
電話:23122996
菜式:美式 / 西式 / 酒吧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4pm~12am 或 星期六及星期日 11am~深夜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vys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