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韓式醬油漬三文魚 간장 연어장


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了那麼多的食譜,到真正看到自己的作品在雜誌上印刷還是難掩興奮;十分感謝《Milk》給予的機會,由這期開始接下來也會繼續在《Milk》還有快將出版的《Milk B》撰寫不同的成人及兒童食譜。


這次在雜誌分享的「韓式醬油蝦 간장 새우」其實 2015 年的時候已經有在自己的 Blog 分享過,跟我的 Blog 一樣是從買食材、拍照、執相、文字、煮菜、Food Styling 擺盤以至洗碗(笑) 全部一腳踢包辦,不同的是因為這是《Milk》的關係,我對照片的要求更嚴格,所以比平常在我 Blog 的照片更漂亮呀!哈哈!

雜誌的篇幅所限,有些做菜的貼士裡面未能刊出,有興趣跟著做的話,可參考我之前寫的博文「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5/03/gan-jang-sae-u.htm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次分享的「醬油漬三文魚 간장 연어장」則是以醬油蝦的醬汁作為基底再做的新菜式,比醬油蝦更簡單!醬油漬三文魚在韓國也是非常流行,豐肥的魚油油脂用醬油漬過一樣好下飯!現在夏天很多人都沒甚麼胃口,所以我額外加了檸檬片一起漬,吃起來味道更清新。


做這個菜式唯一要注意的事項就是必須選用刺身級數的三文魚,這倒簡單,隨便一家壽司店甚至較大型的超市都有售。想吃更好的話,用魚腩更佳;不想吃三文魚,用吞拿魚腩等脂肪量較高的魚代替也可以。常常見到很多什麼日本人吃不吃三文魚刺身的爭議......其實我才不管他們吃不吃,我本人倒是蠻愛吃的哈!只要小心處理、小心冷藏的話就沒問題了。

韓式醬油漬三文魚 간장 연어장 (2人份)

醬油汁材料和做法:

請參巧第878期的《Milk Eats》我寫的醬油蝦食譜,或按「這裡」看我之前在我的 Blog 寫的食譜。

材料:
1) 三文魚刺身 2 人份
2) 檸檬 1 個,切片 備用
3) 洋蔥 1/2 個,切幼絲 備用
4) 牛油果 1 個,切粒 備用 (Optional)
5) 鰹魚花 適量 (Optional)
6) 熱騰騰的白飯 2 碗
7) 蔥花 適量 (Optional)
8) 已焙過的白芝麻 適量 (Optional)
9) 玻璃盒 1 個 **做醃漬請勿使用塑膠器皿**

做法:
1) 三文魚刺身買的時候可以請店員代切,或者自己切的話也可以切厚一點。
2) 醬汁煮好後待涼。



3) 依次序在玻璃盒先放洋蔥,再放三文魚,淋上醬汁,放檸檬片。


4) 最後撒上鰹魚花,蓋上盒蓋或封好保鮮紙,放雪櫃存 5 至 8 小時。
5) 請勿醃超過 8 小時,否則會太鹹。
6) 白飯煮好,先後放上三文魚、牛油果、醃過的洋蔥絲、檸檬角。

7) 撒蔥花和白芝麻作裝飾,吃的時候可以淋上醬汁,擠點檸檬汁。

잘 먹겠습니다~ ♥♥ 我最後是一個人連吃了兩大碗白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