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超值貴婦午餐!Tea WG Salon & Boutique 又一城沙龍及精品店


跟全球很多五星級酒店都有合作,世界知名的奢華茗茶品牌「Tea WG」剛於又一城開設最新分店「Tea WG Salon & Boutique」;他們的茶我有喝過,但是來吃飯還是頭一遭......因為我一直不知道他們有賣正餐鹹食 (Savory),還以他們只有賣那些三層架甜點,而大家知我是不太喜歡吃甜食的。

剛於6月開幕的又一城新店可分為兩部分,一邊是售賣茶葉、茶具等的「精品部」,另外還有一個餐廳區域,客人可以先在餐廳部分品嚐過後,才去精品部購買喜歡的茶葉,新店夠大,各款口味都非常齊全,售賣全球超過 800 款不同的茶葉。


平常不能拍照,這天是受到品牌和公關公司的邀請,可以隨便大拍特拍。店內使用的茶具,精品部一樣有賣,價格雖然沒有圖中用的那麼高,但一樣不便宜啊,你們自己來看看就知道。

當天晚上我們吃的是只有又一城店有提供的 Tea WG 期間限定午餐,邀請了他們的茶藝師 (Tea Connoisseur) Jacky Kong 為我們的每一道菜都搭配了不同的茶,全部菜式亦都以茶入饌,接下來會介紹。

(小聲的告訴大家,Jacky 是高大型男一枚,你們去又一城或者 IFC 店也有機會看到他呀!我沒拍照,但有興趣知道他長甚麼樣的請自行 Google,關公姐姐說他是生招牌,哈哈哈。)

不過首先上場的是麵包......HUH?連麵包也要介紹喔??

我要介紹的其實是隨麵包來的牛油,因為牛油加入了日本玄米茶,玄米脆卜卜的質感加上麵包是真的吃到不能停,有點像吃茶漬飯,我就吃了兩碗的牛油 (其實我想吃三碗但麵包只有一個)。當然麵包本身也很好吃,他們的麵包也有加入茶葉,同樣都是自己做的不是來貨喔~ 大推!!一定一定要吃這個!


先來前菜,當天的前菜是他們的「牛肝菌蘑菇濃湯 Porcini Mushroom Soup」,因為是夏天的關係,廚師做的這個蘑菇湯是比較清爽不膩口,沒有加忌廉,上面的泡沫是用普洱茶做的,普洱也是用高級的「御選普洱 Pu-Erh Prestige Tea」,豐富了層次。

接下來是主菜,我認為這個「奶香烏龍茶 Milk Oolong 」是我當晚喝到最喜歡的口味的茶之一;茶葉嗅起來帶奶香味,原來是茶葉都用牛奶薰製過,喝下去沒有一般烏龍的澀,特別細滑順喉。這款茶設有散裝茶葉及茶包裝茶葉出售,HKD$168/15pcs(2.5g@) ,推薦!他們的茶包袋都是100% Cotton,無釘亦無膠水接縫,可以安心喝。

另外也推薦他們的「Geisha Blossom Tea 蝴蝶夫人」嗅起來有芒果的果香味,喝下去是綠茶,冷飲熱飲皆宜。

香港官網暫時未有 Online Shopping 的部分,但可以參巧新加坡的官網:https://twgtea.com/

t15

有三款不同的主菜可選,我先介紹我的主菜,「Tea WG 伊比利亞黑毛豬鞍 Iberico Pork Rack」,加上以「Singapore Breakfast Tea」調製的蕃茄醬及炸過的脆脆莎樂美腸,下面墊了 Cannellini Beans 白腎豆豆蓉,能增加胞腹感但同時不會很滯,比較清爽適合夏天食用。黑毛豬鞍慢煮過,不過我想沒有慢煮很長的時間,所以還時呈較爽身(?)的狀態;想特別稱讚一下炸過的 Salami,對於愛煮菜的我來說十分 Inspiring,沒有想過 Salami 也能脆的像薯片一樣。


其他兩款的主菜,我沒試也就沒評語了。分別是「香烤西班牙八爪魚配北海道帆立貝 Grilled Spanish Octopus & Hokkaido Scallops」配揉合了Lemon Bush Tea的龍蝦濃湯,是為海鮮愛好者們而設;但在場的媒體朋友們除了覺得八爪魚特別軟腍之外,都大讚墊底的青豆蓉很好吃。

另一款主菜選項為「手工菠菜意大利蛋麵」,菠菜蛋麵是自家製的新鮮貨,搭配以多款海鮮和以新加坡早餐茶(Singapore Breakfast Tea)製作的新鮮蕃茄醬汁。

套餐的甜點,基本上是每天都不一樣的,這天試的是他們的招牌之一。可惜我也不知道這件撻名字叫甚麼,因為餐牌上的名字好長!(笑) 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件做成撻狀的 Crème Brûlée,下層有脆脆餅底,中間是新鮮做的士多啤梨果醬,然後上面是加入了 Vanilla Bourbon Tea 做混搭的法式燉蛋。我覺得這件撻完全有驚艷到我!!!首先因為他沒有很甜適合我口味,第二是這個組合有種奇妙的和諧感,果醬的微酸帶來平衡。原先打算試一口意思意思就算了,最後是按奈不住整個吃光!

隨甜品搭配他們其中一個最好賣的茶「Black Tea 1837」



特別跟大家推薦一下他們其他的甜點,強調,我本人完全不喜歡吃甜的,但試過他們的 Pastry 之後覺得實在出色,不是一味的死甜,難怪那麼多女生都喜歡來吃下午茶!

譬如 Macaron,我其實好怕吃這個,因為對我來說真的太甜,也最怕收到這個做禮物 (不知道為甚麼很多公關的禮物都喜歡送馬卡龍......);但當天公關姐姐強調要我們試一下他們的馬卡龍,我就抱著「勉為其難」的心態試了幾款,一試之下覺得不得了!真的做得好,你看他們口味有好多,我個人來說最喜歡橙色的「Pink Garden Tea & Lychee」和黑色的「Napoleon Tea & Caramel」,同樣不是那種死甜死甜的,味道也做得有層次,也沒有那種很假的化學香精味,全部口味都加入了不同的茶葉作混搭。最重要是,這裡的 Macaron 只賣 HK$15/顆,比其他同級餅店便宜好多啦,對於喜甜的女生來說絕對是送禮佳品!推薦!

餐廳區的碎花粉紅牆好適合拍照啊!

最後是價格,想說這個優惠午餐真的好划算!只是 HK$208 起!*平常在 Tea WG 裡點一壺茶,都要 HK$80 幾啦!而且餐點質素是真的出奇地做得好,比不少的老牌五星酒店的商務午餐都要好。唯一要「彈」的就是供應期有限,由即日起至7月31日,只限午餐時段 (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在又一城店有提供。

*3款套餐售價分別為:(未計算 +10% 服務費)
HK$208 包含一款主菜及一款Tea WG 茗茶
HK$238 包含開胃菜、主菜及Tea WG 茗茶各一款
HK$258 包含開胃菜、主菜、甜點及Tea WG 茗茶各一款

------------------------------

Tea WG Salon & Boutique 又一城新店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G2樓11號舖
電話:27256930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10am~10pm
Official Site:https://www.teawg.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