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本旅行穿搭】10KG行李12天不重複的大人女子穿搭術+秘技分享

去日本旅行,我是接受不到自己穿得太隨便或者寒酸的,一來要拍好看的照片,二來滿街滿巷都是精心打扮過的日本美眉,穿太隨便會讓自己有被比下去的感覺。冬天去旅行,很多香港人都愛穿羽絨外套 (而且是彩色的),但這看來除了一眼就能讓人家知道你是中/港/台遊客之外 (香港人尤甚),羽絨外套也實在很難搭配得好看;所以除非是真的下雪超級冷,或者要去鄉郊地方,或者滑雪甚麼的要穿運動裝,羽絨外套對我來說絕對是個 Big NO NO!


這次我去日本關西 (大阪/和歌山/京都/神戶) 一共 12 天,坐的是廉航 HKExpress,為了省錢我跟男友只買了一件 20Kg 的來回行李 (去程護膚品,跟大的行李箱還是得用托運),但是!去日本你不能不 Shopping 呀!所以去程帶的衣服也不能太多,去的時候我有半個行李箱是空的。可是我是去 12 天還打算天天拍個 #OOTD 放 IG,那以下我就有我的穿搭術想要給大家介紹一下了,最後我的去程行李,衣服部分大概是 10KG 左右啊~

好不好看就觀點與角度啦,重點是完全不重複啊!
(為甚麼有些照片遮臉有些沒有遮?因為拍全身照在手機頭變很小修臉很難,我就蓋著它就算了~~ 好懶~~~)

重點一:Hand Carry 包包數量為 2 個
現在 HKExpress 上機,Hand Carry 的手提行李重量限制是 7Kg,大小也有限制,你還可以多帶一個普通大小的背包,只要看起來不太誇張的話一般都可以過關的,即上機可以帶的包包數量為 2 個 (1大1小),地勤人員會在檢查過後為你的包包加上封條。


Day 01 -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我就是穿成這樣上飛機的 (大衣沒在香港穿),現在坐飛機一定穿這種運動褲跟舒服的運動鞋。冷帽呢,是因為頭髮沒有卷好,反正就戴上冷帽蓋一下就好了。誰說 38 歲的大媽不能穿這種 Boylish 的運動風的?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Backpack: Marc Jacobs
Checkers Shirt: ÅLAND
Hat: H&M
Sneaker: New Balance

重點二:回程時盡量把外套,頸巾,冷帽,最重的鞋都穿上
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回程的時候雖然香港跟日本還是有溫度差,但是還是把外套,頸巾,冷帽,最重的鞋都穿上吧!這些東西你穿在身上就不當是行李的一部分啊~ 其實我還有一招秘密武器,但是放在文章的最尾才告訴大家。


Day 02 - -  因為當天要去遊公園拍好看的照片,所以也稍微捲一下頭髮。毛毛耳環是在 Day 1 晚上逛心齋橋的便宜商店「3 Coins Plus」買的,可是你們會發現這雙耳環我只戴了一次,為甚麼?因為我在去和歌山的時候不知道丟哪裡了😭,還好很便宜只是 ¥300+Tax (即約HK$23)。

下身穿了貼身牛仔褲跟 Boot,之後的照片就會有見到。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Striped-Top: Free Peope
Earrings: 3 Coins


旅行的美甲也不馬虎啊!我現在的 Gel 甲都是自己做的啦,因為大衣的顏色所以做了這個顏色搭配;全手紙托延長,右手幫左手做,左手幫右手做,沒有延很長因為去旅行的時間長,10幾天指甲都全長出來了。


Day 03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這天也是有點運動風,因為要去看足球比賽看 J League 啊!然後晚上要去吃烤肉,所以採取了層遞式的穿搭方法,最裡面的是一件橫間 Tee,吃烤肉的話都會很熱,所以裡面一定是薄而且是就算沒有機會洗也不會在旅途中再穿的單品;頭髮綁慵懶風的馬尾,加了一個大熱的珍珠髮夾,那麼看起來就不會太過隨便了。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Tee: niko and ...
Down Jacket: Uniqlo
Pants: H&M
Sneaker: New Balance

重點三:跟同行伴侶交換服裝
比如說這天我穿在裡面的黑色薄羽絨就是借男友的,看球賽長時間在室外坐著不動會很冷啊。咦?我剛不是說在日本不會穿羽絨嗎?穿是可以穿啦,但只會穿在裡面做內襯。外層穿長身絨大衣,裡面穿貼身的 Heattech 打底再穿面衫,或者穿好面衫,再加薄羽絨。


Day 04 -- 我很喜歡的一件間條裙子,又可以當裙子,又可以當外套,旅行帶它一件就可以搭出兩個造型了!顏色也剛好跟我的大衣十分相襯。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Striped Dress: Zara
Scarf: ÅLAND
Boots: Dr Marten's

重點四:發熱襪褲是必須品
天氣冷穿裙子,裡面的發熱襪褲是日本女人必備的!一般的藥妝店都有賣啦,選針數多比較厚身的,針數足夠就可以好好承托出腿的線條,會比較顯瘦而且保暖,真的不用貼暖包都完全不會冷。


Day 05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好啦,又是搶男友的,黑色衛衣是他的啦!這天在和歌山天氣相對暖和,加上我們是開車自駕遊,基本就是上下車,所以不穿大衣也 OK。我記得有一天在京都的伊勢丹逛街,Marc Jacobs 的店員看到我背著他們家的包包居然跟我說「謝謝 (日文)」我就回了句「いえ いえ」,想說我在香港從來沒有遇到過會看到客人用他們家品牌的產品,會對客人說謝謝的店員。

Top: 커스텀멜로우 (Customellow)
Sneaker: New Balance
Backpack: Marc Jacobs


Day 06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去到京都要穿比較好一點啦!所以這天也搭了個比較女性化的小包包 (然後我原本要背的相機甚麼的,全部都塞到男朋友的包包裡,真的是辛苦他了。),妝容也化的精緻一點,畢竟京都到處都是特別打扮過的女生啦。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Scarf: ÅLAND
Blouses: Zara
Handbag: Tory Burch
Boots: Dr Marten's


Day 07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其實這天原本不是想要穿這樣的,早上出門前打算到郊區 (京都好冷啊!),卻在吃早餐的時候改變了計劃,最後變成去了看漂亮的夜楓時也是穿這種男生的打扮讓我有點不開心啦!因為旁邊的女生都穿美美的。(雖然我仍然認為我是有在認真穿搭的,譬如這天的襪子是用外套的方式,顏色也是有特地選過的)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Down Jacket: Uniqlo
Hat: H&M


Day 08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於是 The Next Day 我就為了要拍到好看的照片,就特意細心的搭配了一下。俐落的綁髮是要走成熟幹練的大人風格,之前出現過的間條裙子瞬間就變成外套了,加上白Tee 跟貼身牛仔褲又是一個新造型,耳環也是在 3 Coins 買的。

然後在日本呢,其實年青男女都不太穿牛仔褲的 (他們認為只有中年人才穿牛仔褲),我也是考慮良久才決定帶這褲子,因為這是我擁有的唯一一條我在裡面穿上 Heattech Leggings 也不顯擁腫的褲子。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Striped Dress: Zara
Jeans: Air Space Plus
Boots: Dr. Marten's
Earrings: 3 Coins


Day 09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到了神戶,不知道是電壓還是甚麼關係,捲髮器用不了,一怒之下束了個高髻作罷。我懶惰/Bad Hair Day 的時候就很喜歡束高髻,男朋友老說我像姆明裡面的阿美........

裏面的 See Through Top 買了很久,終於穿得上,好像上高級的館子要穿好一點,但其他的香港遊客還是穿彩色羽絨。(.......我知道表情很有令人大巴大巴星埋去的衝動。)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Checkers Scarf: JW Anderson X Uniqlo
Handbag: Tory Burch
Jeans: Air Space Plus
Boots: Dr Marten's

重點五:旅途上買的單品可以立刻用上穿搭
像我帶的頸巾就是在日本買的啦!JW Anderson 跟 Uniqlo 的合作產品,香港沒看過,加上減價,所以無慮即決買下了。


Day 10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在香港我基本都不會戴這種貝蕾帽,也不太會編這種側辮,可是在日本就可以咯~ Day 2 出現過的針織上衣,我在裡面加上有花邊的白襯衫,白襯衫在 Day 6 有出現過;直條褲子也是 Day 6 穿過的,但當天的照片沒拍到。

全身都是 Pattern (千鳥格/粗橫間/幼直間) 但看起來也不顯衝突,因為顏色都是同一個色 Tone 啊!

Striped Top: Free People
Striped Pants: H&M
Blouses: ZARA
Hat: ÅLAND
Boots: Dr. Marten's


Day 11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大阪的南崛江真是個逛街的好地方,靚人潮人多,潮店都集中在這邊,也沒有吵吵鬧鬧的大叔大媽;照片是在 North Face 門口隨便拍的,門口泊了一黑一白的單車 (就是照片裡的這一輛),我還以為是 North Face 的 Props,誰知道竟然是真的客人開過來的。

Outer: Aquascutum (vintage)
Floral Dress: Vintage
Boots: Dr. Marten's


Day 12 -- **按照片上的箭嘴有更多照片** 最後一天早上逛街買到好東西,身上的這件「綿羊外套」,現在日本韓國的女生都大流行這個款式!超大勢!也是 JW Anderson X Uniqlo系列 (我沒有在香港見過,但是有讀者留言說有) 重要的是還有年末減價,印像中減價後是 ¥3,990+Tax (即約HK$313)。搭這種「綿羊外套」,下身最好穿輕鬆俐落一點,不然會超顯胖。

Outer: JW Anderson X Uniqlo
Floral Dress: Vintage
Sneaker: New Balance
Backpack: North Face

重點五:把不要的名牌包包外套賣掉
我的必殺秘技來了,因為我這趟旅行實在買了很多東西,如果帶著那件 Aquascutum 的大衣一定超重,最後我下狠心把它賣了!原因有幾個:(一) 我也是二手買回來的,之前已經有介紹過 (▶️ 舊文看這裡),買入價僅為 HK$188;(二) 我買了它一年在香港只穿過一次,長度太長,香港地太髒,不適合穿;(三) 以我的性格,如果今年冬天再去旅行,我一定不會再穿同一件外套。明年冬天去旅行,我一定也會買新的。(笑);(四) 如果因為一件外套行李超重被罰錢,我會覺得自己很笨。之前去泰國就試過,罰的錢夠買一張機票,被男友碎唸了很久。


不過要留意啊,他們的回收價確實很低 (像我的外套就只賣了¥1,800,即約 HK$128),如果是打算賺錢的我看你就打消念頭,很多中古店回收價更低到¥200-300/1Kg ;而且他們大多也只會收有牌子的東西,像我的這件就是個很貴的大牌,所以就算有點舊也賣得出去。另外就是日本人身型嬌小,男女裝他們也只會收中小碼的服飾,像我這種大碼加大碼的,就得看牌子才會回收。

在哪裡賣呢?日本有很多寫著「Buy & Sell」的中古店,最有名的是「Ragtag」還有「2nd Street」(我的外套就是拿去 Ragatg 賣掉的),其他的還有大大小小賣不同風格的二手服飾,南崛江就有很多這種二手店。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旅行穿搭分享了,希望你們會喜歡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