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港譯: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小丑女教你女人當自強


最近這個月我都比較專注做我的美甲工作,這裡少有更新;有客人(也是讀者)問我,是不是要放棄不做Blogger了? 當然不是,像這個星期我一樣有出席品牌活動,也有去首影。譬如我就剛去看了《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港譯:《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片名好長,以下簡稱《小丑女》)。

身邊人是 Super Heroes 的粉絲,我作為專業陪看員基本把兩家公司的作品都很過一遍;而兩大巨頭 Marvel 和 DC 來說,自己比較偏愛前者,DC 家除了羅蘭(Christopher Nolan)拍的那兩集《蝙蝠俠》,其他的我都沒甚麼感覺。《Suicide Squard(自殺特攻:超能暴隊)》我悶到睡了一半,故事也真的太扯了吧!幾個重犯再奸再壞槍法再好,也不過就是凡人,但理解小丑女何以跑出:《唐伯虎點秋香》中都有教,綠葉扶持的重要性。

仍記得那年萬聖節街上都是小丑女仿妝,所有女人都想做小丑女,如果心底的我是狂又野,小丑女成為了女人的出口,一晚咁多啦。但不是所有女人都做到 Margot Robbie,性感可愛巴勒瘋狂共冶一爐,這次除了當主角更兼任電影監製(29歲咋!),我不知道漫畫原著是如何寫 Harley Quinn 的,小丑女在她的監製之下,成為了一個心地其實不算壞的壞人。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港版預告片

電影《小丑女》的劇本亦簡單,小丑女跟 Joker 分手(電影沒有說分手理由),為了幫助給壞人 Black Mask 追殺的小偷少女,誤打誤撞跟其他幾個女人結成聯盟。目標觀眾應該是小學或初中女生,甚至兒童觀之亦無妨,教你女人當自強。個人覺得最為可取的是它跟 DC 宇宙的其他超級英雄片比較,色彩更繽紛鮮明,我是女生我覺得幾好玩幾開心,完場時最想去買隻 Beaver 給牠穿上一件粉紅色 Tutu。純粹跟上集《Suicide Squard》比較的話,我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小丑女》的,因為簡單歸簡單,起碼看得開心。

Harley Quinn 這個角色可以做個出色的配角,但作為主角的話,相較其他歹角就顯得十分單薄;更甚是《小丑女》就把 Harley Quinn 的缺點無限放大十倍,在《Suicide Squard》裡面她拯救了死氣沉沉毫無交流的小隊,但《小丑女》就變成一個失戀發神經嘈喧巴閉的女人。而且《小丑女》裡面 Harley Quinn 缺少了性感戲服,萬聖節的女人們不能再借扮小丑女來滿足自己偶爾想做個蕩婦的心願了。

至於其他的配角,小偷少女 Cass (Ella Jay Basco 飾)都幾搶鏡,其他幾位尤其 Black Canary則慘被膠化;入場除了看 Margot Robbie,我主要是想看 Ali Wong,在 Netflix 看過她的棟篤笑,勁喜歡這個幽默的女人。可惜的是她竟然是飾演甚麼可有可無的過場檢察官角色,有點失望。

《小丑女》台前幕後從導演到編劇到主角都是女人,有男影評人看完大罵也是正常,因為這壓根不是拍給你們男人看的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CFilms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