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visible Man(港譯:隱形客)》:驚慄版「透明人間」系列


電影公司邀請看《The Invisible Man(港譯:隱形客)》的優先場,見到女主角,甚至連預告片都沒有看,就立即回訊應約。

因為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 Elisabeth Moss (即是神劇《The Handmaid's Tale 侍女的故事》的女主角 June),直覺告訴我她不會挑錯劇本的。

事實是是次的劇本又確實幾突破,因為入場前我還以為是一般的鬼片。

故事一開始,Cecilia (Elisabeth Moss 飾)在一個海邊的豪華大宅內收拾細軟逃生,她要離開她的同居男友科學家 Adrian,並聯絡妹妹 Alice 開車接應,成功離開這個控制慾很強的男人,並由她的好友 James(Aldis Hodge 飾)收留; 做警察的 James 是單親父親,與就讀高中的女兒 Sydney 同住。Cecilia 在 Adrian 的長久控制下變得神經衰弱,需要服用抗抑鬱藥,甚至不敢離開 James 的家門半步。

不久後,Cecilia 獲通知 Adrian 已自殺身亡,並由 Adrian 的律師弟弟 Tom 負責分配遺產,Cecilia 可得到 500 萬美金。在 Adrian 死亡之後,Cecilia 打算展開新生活,重新開始工作,可就在這個時候身邊卻怪事頻生;Cecilia 覺得有人一直在跟蹤她,到底是 Adrian 陰魂不散還是 Cecilia 的心魔作崇呢?

【WARNING:以下內含重度劇透,不喜勿讀】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還是男友聰明,開場前已猜到這其實是類 AV「透明人間」系列,只是沒有色情的部分。我想導演開拍之前是有看過這系列不少的作品參巧吧!(笑) 導演 Leigh Whannell 同時也是本片編劇,之前主要跟溫子仁合作,很多出色的恐怖片如《SAW 恐懼鬥室》系列、《Insidious 兒凶》系列也是他的編劇作品,《The Invisible Man》是他第三部當導演的電影。


劇組選 Elisabeth Moss 做女主角是因為知道她很擅長做需要逃跑或者甚麼逃生的戲碼吧!(笑)在這一部《The Invisible Man》裏面也有大量這種戲份,當然還真的需要點演技,畢竟對手是空氣啊!要裝得像跟透明人對他還是有難度。

而且透明人本身也做了有趣的角色處理,那個 Control Freak 前男友本身是個全球權威的光學科學家,其實一開始已經會猜到可能是理用甚麼高科技去把自己做成透明假死。電影的手法居然是安排他穿上佈滿鏡頭的隱身戰衣!!結果更像是變身超級英雄系列,像閃電俠甚麼的;為了圓滿為何穿上隱身戰衣之後身手會那麼好,一開始也有舖下這個男人有一拳打爆汽車玻璃的能力的這個梗。

電影的氣氛營造不錯,比如說女主角在閣樓找到前男友的電話那一場,或者後面那些刀鎅頸的場面也確實有給嚇到。而且故事也著實沒有像一般的電影那樣,把女主安排跟收留她的單親父親好友日久生情的 Cliche 劇情,反而是在女兒受到驚嚇之後直接把女兒帶走,要是所有電影都是這樣帶走受驚嚇的小孩那就不用演了,哈哈哈。

Elisabeth Moss 在這個電影基本獨領大旗,但表現我覺得一般般吧,畢竟這沒有太多內心戲的戲碼;選角最失敗的應該是飾演前男友的律師弟 Michael Dorman,一臉蠢相,就差寫著「我是奸的」在頭上,太好猜了吧!

故事中的那個暴力 Control Freak 前男友,我也真的有遇過這樣的男人,不停控制妳讓妳跟世界孤立起來,這種人人生過得太順風順水,又一直有很多女生主動送上門(電影中的設定是世界權威超有錢科學家+長相高大帥氣,比韓劇還要誇張),所以遇上長相背景相對平凡的女主想要離開自己,覺得我這麼居高臨下寵幸妳,連密碼都設定做相遇的日子那麼浪漫,怎麼妳居然想要跑?小小挫折就立刻受不了。各位女生遇到這種男人的話一定要快跑啊!

整體來說我給 7/10分,可以一看。即日起港美同步上映!


《The Invisible Man(港譯:隱形客)》港版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