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본대로말하라(港譯:如實陳述)》:張赫秀英最新懸疑犯罪電視劇

相信各位最近都比較多時間宅在家中吧,百無聊賴,「煲劇」都不失為 Kill Time 的好方法。除了《사랑의불시착(港譯:愛的迫降)》之外,我另外還在追看由張赫和少女時代成員崔秀英主演的《본대로말하라(港譯:如實陳述)》,還有《방법(港譯:謗法)》,兩齣劇都可以在 Viu.com 網上免費收看 **非廣告,純推薦**,而且都是高清版本,字幕也翻得準確(大陸的字幕組經常有亂翻的狀況),亦追得貼近韓國播放時間,實在值得一讚。


韓版宣傳海報

在這裡介紹一下這兩齣劇,因為我喜歡看懸疑類型的犯罪電視劇和電影,所以《如實陳述》基本是對我口味的。故事講述了主角車秀英(崔秀英 飾)擁有超強記憶力,小時候母親交通意外身亡,與聾啞父親相依爲命;一直在鄉下當女警,夢想是要加入廣搜隊(廣域搜查隊,類似香港警隊的刑事情報科),捉拿當年把母親撞死不顧而去的司機。


另一款韓版宣傳海報

後因捉拿變態殺人犯一案,被現任廣搜隊隊長黃荷英(陳瑞妍 飾)賞識她的才能,成功加入廣搜隊。韓國接二連三發生年輕女子被殺事件,凶案現場都發現了薄荷糖(就是那種韓國餐廳放在收銀處讓客人免費取的糖果),作案手法與五年前著名的連環殺手「薄荷糖殺手」相似,但是這個連環殺手當時已經死亡。

5年前為了追查連環殺手「薄荷糖」,天才側寫師吳賢宰(張赫 飾)在追查的過程中,未婚妻被殺手殺死,而他自己亦從此不良於行,雙目失明,退出警隊並隱居,僅與當年的好拍檔黃荷英有聯絡,透過通訊器多次對荷英提供協助;兩人相信「薄荷糖殺手」再次作惡,加上新加入團隊的秀英,三人再次對此案展開調查。

實在不明白爲何韓劇都有舖要把女主角阿媽在女主角小時候就弄死的癮!《如實陳述》和《謗法》都一樣啊!秀英在少女時代裏面不算是顏值擔當,但在此劇的話就是美女了哈,論演技的話也只算是還好吧,角色本身自信很低,所以看著她常常吞吞吐吐的慢節奏說話方式實在叫人著急。

我本來看此劇的另一原因是為了要看張赫, 但是張赫在此劇完全反轉男神型像,角色本身個性古怪不討好,他又是瞎子而且還是坐著輪椅的,都不是問題,問題是那個邋遢的長髮造型,還有調得過黑他住所的燈光,總之一整個完全失去了張赫應有的風采啊!能怪就算有張赫此劇注目度都不太高。

當然我覺得劇情推進有點慢也是問題,而且用了四集還是在查來查去基本是同一宗殺人案的連環殺手(就是連環殺手的背後有另一個連環殺手操控,然後這個連環殺手又給另一個連環殺手.........),在這個世代的推進度來說也不可以接受啊!

暫時看了4集沒有覺得很精彩,這類電視劇多數會使用的「反轉劇情」招數也基本沒有啊,網上寫的甚麼鬼「每一集都讓人嚇到停止呼吸」.......寫的那個人是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看過恐怖片是不是????這主要我是用來看《愛的迫降》之間作「攝時間」(因為要等男友有空的時候一起看,我不想偷步喇~),還有看張赫오빠之用的。

《본대로말하라(港譯:如實陳述)》在韓國暫播放至第10集,全16集,在OCN電視台逢週六及週日晚上映中。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