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天使誠意推薦】《THE HUNT(港譯:獵逃生死戰)》:窮豬或富豬 誰也不比誰高尚

《THE HUNT(港譯:獵逃生死戰)》絕對是一齣 Love it or Hate it 的電影,我是屬於前者的,所以我昨晚才看完我今天一起床就寫了,很想給大家推薦。充滿著黑色幽默的對白(但你一定要對白人文化有點認識才會覺得好笑),有趣的舖排,打鬥場面亦出色,好久沒有看過一齣如此好玩有趣的電影;先天上,它不是那種會大流行的電影,小眾味濃,如果你以為是甚麼恐怖片進場你一定會大罵著離開,成本和演員陣容都是 B 級片的 Standard,但不影響我的觀感。(劇透部分在本文最尾,不喜勿讀)

12個互不相識的人,一覺醒來發現被帶到一個莊園,並且被分發一堆強勁武器,但不到兩秒就發現自己才是被狩獵的對象!一班富人把這些窮人帶到莊園獵殺,目的是甚麼?真的是純粹為了消遣嗎?這些人又是因為甚麼被選上的?

看過電影之後尤其喜歡女主角Betty Gilpin (她是偽80年代女子摔角電視劇《GLOW》的女主角之一),飾演的角色叫「Snowball」。非常喜歡她為角色加入很多特別為角色性格設計的小動作,譬如快速思考時會抿嘴、哼歌之類,而且因為拍攝女子摔角電視劇時鍛練了一身好體魄,角色有大量的打鬥動作鏡頭,完美地演繹了一個強悍「痴線西」。

反觀另一位女主角 Hilary Swank,角色一樣是強悍「痴線西」,雖然說角色本身就是要帶有強烈的自我優越感,但她沒有那種自帶光環的氣質啊!而且因為她是電影裡面最大的明星,飾演壓軸 Boss Athena登場的她在一陣神秘的舖排下露臉時我腦內只有一聲「吓?這哪位?」,看久後才想起她是誰。

電影原先是在去年底在美國上映的,但當地有傳媒指電影是在寫紅藍政治的問題,在爭議聲之中就延期至現在才上映,香港跟美國的上映時間是差不多同步的。


《THE HUNT(港譯:獵逃生死戰)》港版預告片

看 IMDb 的評分,要麼就是10分或者9分,要麼就是1分,受此影響令平均數只有6.5分。我就會給它 8 分,中段有少許忽然抽離,對白有趣但大故事本身有點太簡單,整體我覺得是十分出色好玩的。Fucking Brilliant!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Official Site:https://www.thehunt.movie/
Officia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huntmovie/

WARNING:以下內含大量劇透,不喜勿讀。

一開始你會以為它是《大逃殺》或者《Hunger Games》那類追逐撕殺電影,但看久了才知道是《原罪犯》,再下去,原來是更深層次的《Animal Farm 動物農莊》。在美國,很多白人都自帶強烈優越感(Supremacism),我們叫作「左膠」或者「道德撚」的思維模式佔了大多數,時刻強調大愛平等,時刻強調要政治正確,實際上虛偽造作到無倫。正如近年的美國荷里活電影,要攞獎就不能只有白人,不能只有異性戀,加入黑人黃種人或其他種族,就只為了「政治正確」四個大字。

電影中,最初是以富人和窮人畫出分界線,富人以為自己比窮人更優秀,所以隨機抓到一堆人就肆意獵殺,在窮人面前時刻顯擺財富知識(在飛機上向空姐炫耀魚子醬、Vintage 香檳),我比你見得更多,我們富人以外的人都是鄉巴佬;結局時富人 Athena 知道窮人 Snowball 竟然有看過《動物農莊》時感到驚訝,把豬仔叫作 Orwell (《動物農莊》的作者 George Orwell)是為了顯擺自己的學術知識;我腦內浮現了一堆時常在社交媒體上炫富,吃下午茶指明要吃 Gluten-Free 的三文治,嘴喊著 Love & Peace,IG 的限時動態長成「- - - - - - - - - - - - - -」 的人。

窮人也以為自己比富人更優越,雖然是社會的底層一樣看不起白人以外的其他種族,愛以陰謀論或者槍枝當自己的武器,Donald Trump 的支持者很多都是這類人。香港的話代表就是某陳姓痴線佬的支持者吧?鍵盤戰士一大堆,誰也不相信,自以為看透世事,但把陰謀論奉若神明,一邊在網上刷屏,一邊計算著銀行戶口還有 HK$36.8 還夠買多少包出前一丁。

女主角 Snowball 的角色,在劇中就是那少數誰也不是的 10% 人,被抓去當活靶也是因為抓錯人了,才有了反殺的機會。不過現實世界中當這 10% 的人是很慘的,見到白痴的事情只能像女主角一樣忍耐抿嘴,把自己谷到爆炸。我喜歡編劇把所有人都屌打一百大板,無一倖免,誰也不比誰高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