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消費。米芝蓮一星】逸東酒店 逸東軒:難得高水準的高級中菜點心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又到了本小姐的生日月份,跟志同道合的朋友飯局說起要約生日飯局,想來想去也不知道去哪裡好。黃色經濟圈以小店為主,少見大集團或高檔餐廳;平常隨便一點沒所謂,但生日流流實在不想吃那種後生仔亂來Cafe仔,黃還黃,都要好食先得。有朋友提起逸東軒晚市好像有打折,我才想起之前去吃過點心(2020年4月),但上兩個月太忙沒有紀錄下來,這篇補回。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除了有黃色經濟圈認證,還有米芝蓮的加持,連續三年(2017~2020)獲得米芝蓮一星。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環境雅緻,亦乎合政府的防疫規定,桌與桌之間保持遠遠的距離。

先聲明,不要見到是酒店餐廳又以為是酒店請我試食(雖然我也確實認識他們的關公小姐們),這頓飯是真金白銀自費食。逸東的宣傳部有遠見,這幾個月興起的高級餐飲割價戰潮流絕對是他們領頭。受到疫情影響,在百業蕭條之時,逸東軒的特價點心卻一枝獨秀,天天滿座。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無他,因為真的太抵食。HK$38 吃到米芝蓮星級點心,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注意:最新午市點心推廣改為從 2020年6月1日起(6月25日除外)逢星期一至五,特價點心同樣一律 HK$38 起,有21款選擇;其餘點心為 HK$48~$78,另有飯麵小菜等選擇。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高級酒店中菜都會送客人的開胃小食,當日是豆角。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一家酒樓中菜的點心做得好不好,蝦餃絕對是一個指標。這裡的「筍尖鮮蝦餃」質素亦高,雖未見驚喜,但亦屬中高水平;反而接下來的點心更是令我喜出望外。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選擇花多眼亂,請侍應推介必食之選,於是我和男友二人差不多把他們的招牌點心都吃過一遍。其中這款「流沙奶皇包」最為推薦!好吃到如果我開家家店單賣這個包,都一定好生意過那些甚麼鬼古早味蛋糕。外層炸的香酥,裏面滾燙的流沙甜美不膩口;男友吃完這個包之後,已經嚷著甚麼時候再帶家人朋友來一起吃。素顏天使大力推薦!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男友愛吃香口炸物,所以當天點的都幾乎都是高卡路里油炸品。但我覺得卡路里 Quota 是值得用來花在美味的食物的,比如這個「金沙脆豆腐」,如果這時有杯冰凍啤酒就真的完美。炸物怎麼樣才算好,除了本身炸的夠酥脆,炸衣夠薄身,吃光碟底不見滴油就叫好。這裡的,樣樣做到,高手!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XO醬炒蘿蔔糕」,據說是這裡的名物,兼且是最抵食之選。原價 HK$68,當日只賣 HK$38。我平時不太喜歡吃炒蘿蔔糕,因很多店都會把蘿蔔糕炒得變成蘿蔔糕泥,溶溶爛爛,不好看也不好吃。但逸東軒就是會多做一步,先把蘿蔔糕切成方塊,半煎炸後在炒,重點是,同樣完全不油膩,可謂神奇。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叉燒腸粉」是我最喜歡吃的點心第二位(第一位是蝦餃),所以明知道它會是甚麼,我就是要點。這裡的「叉燒腸粉」一樣高質,誠然驚喜欠奉但就是樣樣比別的酒樓做得好一點,這已經足夠。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芋角則是我男友最愛吃的點心,基本飲茶必點。這裡的「海鮮芋角」,喂!看照片你都感覺到它炸的有夠輕薄脆了吧?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意尤未盡,再加單。我就夾一下這個「瑤柱菜苗餃」裝一下可愛,同樣是中高水準。我是說菜苗餃,不是說我自己。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最後的「合桃叉燒酥」又是驚喜連連!但我再這裡賣個關子,有多好吃你們自己來發掘一下,這一道一樣是素顏天使大力推薦!感謝這道叉燒酥,成就了一個完美的收尾。

黃色經濟圈 米芝蓮一星 逸東酒店 逸東軒
埋單連茶芥加一也只是 HK$396,平時來飲茶一位都要這個價錢。

最後想稱讚一下逸東仝人,在這種年頭還頂得住壓力,敢於發聲,實在值得支持。

如果「黃藍是政見,好味是良知」,我相信逸東軒的師傅們絕對是有良知的一群。

-----------------------------

逸東軒@逸東酒店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樓層
【注意:酒樓入口不在酒店正門,在酒店的右側】
電話:27101093 建議訂座
菜式:中菜/廣東菜
營業時間:11am~1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