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消費】太子 徐記廚房點心:一樣有雪山叉燒包!


寫這一篇食記,讓我想起從前在《太陽報》寫時政專欄的日子,我與報章顏色大方向不一樣,當時時值雨傘運動,用字下筆都得再三思量自我審查,有時擦邊球成功也會沾沾自喜一番;想不到多年後,不過就寫一篇食記也得如此費神,多番修改,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之前住太子的「帝京酒店」(見▶️相關舊文),Check-Out 後就在附近吃午餐,在 Google 搜一搜,男友記得這家賣點心的「徐記廚房點心」有賣飯券幫助有需要的人,是家有良心的食店,就步行過來吃過 Late Lunch。天時暑熱,10分鐘不到的步距都弄得滿身是汗。

其實當時已經下午3點多,所以只有兩三桌的客人,不過餐廳本身的桌子也不多,典型的街坊小店,也算食得舒服。

以這類街坊點心店來說,點心的選擇都算多,價格也相宜。


首推「雪山叉燒包」(HK$24/2個),雪山叉燒包是添好運的名物,徐記一樣有,質素亦相似。上桌時熱騰騰,餡料足,而且以價格來說非常划算。

我去吃點心大部份時間都會多點一碟「油菜」,這裡的 Default 是生菜(HK$20)。


盅頭飯夠飽肚,「煎蛋牛肉飯」(HK$29)份量足,味道都不錯,麻甩佬最愛。


招牌素鵝(HK$30)則有點失望,一來咬落頗鬆散,二來表面亦煎得不夠脆,可能疊的時候水太多。

生了大食癤的我倆在點了一個「糯米雞」(HK$30),份量非常大,但可能蒸太長時間,糯米太濕了。但餡料是足料的,而且也很飽肚。

整體來說都可以,招呼我倆的阿姨也很有禮貌;以年青人 Cafe 為主的飲食消費圈很少吃點心的中心餐廳食店(中伏中得太多,我現在看到是後生仔掌廚的 Cafe 仔多多少少有點卻步),這家徐記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再說,餐廳就在旺角警署附近,生意也受到一定影響,老闆實在夠膽色......咳唔,咳唔,我意思是說在這個「今日唔知聴日事」的年頭堅持營運一家餐廳。

茶位每人HK$5,不設加一,埋單HK$143。

-----------------------------------

徐記廚房點心
地址: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下1-2號舖
【交通】港鐵太子站 A 出口, 步行約2分鐘
電話:2725 3863
菜式:廣東/點心
營業時間:9am~12a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