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cation】沙田 4星 帝逸酒店 Alva Hotel:可能是香港性價比最高2019/2020新酒店!



停不了的 Birthday Staycation!

上次住過太子的4.5星「帝京酒店 Royal Plaza Hotel」(見▶️相關舊文),這次就住同集團於2019年底開幕,位於沙田城門河畔的4星「帝逸酒店 Alva Hotel」。真的是有夠巧合,其實就在我訂好了生日酒店之後,就收到 Alva Hotel 方面的 Staycation 邀約,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安排啊!

真的不得不說,整個體驗都完滿到,我覺得這一次更像是我的正日生日慶祝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房間是我待著最長時間的地方,所以先說一下房間。這次酒店很大方的安排了我跟男友入住空間比較大的 Apartment 房型(430呎),這家酒店本身有很多是長住的客人,所以這類空間十足的房間就很適合他們了。

一廳一房的設計,一人一部電視不用爭!唯一問題就是竟然沒有書桌,如果是帶著筆電入住的商務客則比較不便。

床頭有 USB 插頭,讚。

(照騙經過大量修圖美肌)
落地大窗讓室內的採光超好,所以瘋狂拍了一堆自拍。(嘻嘻~)

從細節中見心思,電視的選台介面很方便易用。電視本身已內置 Google Play 及 Youtube,連接電話就可以在電話裡選擇想要看的節目,或是從 Google Play 直接購買想要看的電影。

洗手間的空間也很足夠,沒有浴缸(沒所謂我後來去了泳池泡了兩小時)。

衛浴用品是自家品牌,比較有趣的是分有日用和夜用的 Shampoo & Shower 2合1,雖然只是香味不同,但也頗見心思,品質也不錯。

酒店送我的 Welcome Basket,有馬仔啦、花茶茶包、汽水、水果果乾還有山楂餅!有人(不是我)一進房間就立刻幹掉了那隻馬仔!而我們來酒店之前才剛吃過午餐......

這款 Apartment 房型最大特點是有提供洗衣機,也附有洗衣粉,不過我沒細心研究是否有乾衣功能;但就算你們訂的不是這種房型,酒店是有投幣式自助洗衣機供客人使用的,十分便利。


也有 illy 的咖啡機跟 Capsule 供應。

酒店位處城門河畔,現在的城門河的水質改善了許多,就是炎熱的夏天也不再會嗅到任何味道了。我們的河景房風景算是相當開揚,忽爾羨慕起對岸的公屋住戶了。


住客都可以免費使用酒店的設施,當日我兩次來到Gym Room都確實有不少的客人使用,還購置了最新的 VR 跑步機(見上圖),帶著頭盔眼罩看著 VR 的畫面跑,應該很有趣吧!

(photo source from Official Site)

泳池,人很多!!!所以不好意思拍環境照了,這是在酒店官網拿下的照片。受限聚令所限,連池邊的長椅都不夠用了。

我自己帶去用來放飲料的水泡仔。(要小心飲料淺出不要污染人家的泳池呀!)

(照騙經過大量修圖美肌)
(照騙經過大量修圖美肌)

水不太深而且泳池的 Size 有點小,泡泡水舒爽一下是可以啦;比較可惜的是泳池位於酒店頂層但竟然沒有做 Infinity Pool 的設計。而且下午有點西斜,太陽好猛也沒有足夠的太陽傘,早上來的話太陽不會曬那麼正會比較好。

(photo source from Official Site)

另外,我是衷心喜歡酒店的整體裝潢,用上很多的綠色植物也是香港的酒店較少見,園林是由著名日本設計公司日建設計 Nikken Sekkei負責;大堂的兩層樓高超高樓底也盡顯氣派,很多新娘子喜歡在長長的旋轉樓梯擺拍,這裡也有!我入住的當天就有佈置好有新人在這舉行婚禮。

說到婚禮,3/F 還有一個露天花園,是想要戶外證婚的客人/婚宴午休期間來拍照的好選擇。(受牌照所限不提供 Catering 服務)

客人可以免費借用單車,酒店的對面馬路就是有單車徑的單車公園。

至於酒店的 Location,是確實有點「吊腳」,不過我覺得這是 PROS & CONS 啦,就是有一點點遠離人群才更加有渡假的感覺嘛~ 位處港鐵「石門站」及「第一城站」之間(比較近石門站),因為我之前有特地去過石門站附近的良心商圈商場,所以大約知道位置是在哪裡,從港鐵石門站步行過去大約10分鐘左右,也可以搭乘酒店提供的免費 Shuttle Bus 往來,▶️時間表可以參考這裡

房價方面,簡直超值,可能是香港性價比最高的新酒店!查 Agoda 7月價格 Standard 房型只需為 HK$468起(另加10%及附加費,不包括早餐),而我住的這款 Apartment 房型是則約 HK$1,199起(另加10%及附加費,不包括早餐);不過官方網站本身就有很多的住+食套餐優惠,比如說慶祝生日「▶️生日住宿優惠」啦,或者是我這次體驗到的高級日本料理食住 Omakase Plan「▶️城市綠洲東瀛美食之旅僅售 HK$2,688 (已連稅及附加費),價格也是不可思議的划算!



這次的住宿體驗有包括早餐,不知是否受疫情影響所作的安排,所以並不是自助餐模式,而是點餐模式,水準就......普普吧!

因為酒店的位置離街外的餐廳較遠,而酒店又有很多客人是訂了不包括早餐的純住宿,所以酒店地面的 Alva House 是有提供外賣港式早餐的服務,而且只收 HK$40!真的算是佛心價了。不過早餐的供應時間較短,從 7am 起到 10am 止,如果時間能夠拉長一點就更好了,畢竟是在渡假我比較想賴床呢~

最後是再次感謝酒店公關的安排和招待。

------------------------------------

帝逸酒店 Alva Hotel
地址:香港沙田源康街1號
電話:3653 1111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