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cation 扮去日本?】沙田都有高級日本料理!源峰 Mizutani @ Alva Hotel 帝逸酒店

第三波疫情已過,這次是我跟男友是第二次入住沙田「帝逸酒店 Alva Hotel」,因為上一次的超滿意體驗,所以這一次來跟男友慶祝他的生日(湊巧上一次來是慶祝我的生日),也十分放心的交給公關代為安排打點,實在十分感謝相關安排。

兩次住的房型都一樣,房間的大概環境,可見▶️相關另文。本文不贅。

只是相隔兩個月,一樣有新鮮事。首先酒店的 G/F 層開了佔地3,700呎的 「KONBINI便利ストア」 日式便利超市,是一田YATA旗下最新開業的概念店,主要的客源就是酒店的客人還有附近石門站的街坊。

其中最大賣點便是有聯乘來自北海道,號稱「日本滿意度最高便利店」Secoma 的同名自營品牌,基本超市要有賣的產品都齊備,還增設微波爐立食專區,房間沒有微波爐都不怕。店裡面還藏有一家小小的「天仁茗茶」,想喝台式茶飲也不用走到石門站了。留意營業時間暫時為朝8晚8,不像真正的便利店時24小時的啊~

-----------------------------------

KONBINI便利ストア
地址: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地下
營業時間:8:30am-8:00pm


第二件新鮮事就是房間所有的膠水樽一律換上玻璃水瓶,客人到每層的添水站自助斟水(已過濾的飲用水),真正實踐環保,守護環境。

還有還有第三,「帝逸酒店 Alva Hotel」現在也是 Pet Friendly Hotel 啦!露天花園增設了不少的寵物玩樂設施,而酒店亦同時推出了「親親毛孩住宿優惠」,每晚價錢更只是 HK$998 起!想要帶你的愛寵同行一起 StayCation,又多一個好選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話說這兩次入住「帝逸酒店 Alva Hotel」,酒店都是安排我體驗的是他們的高級日本料理食住 Omakase Plan「▶️城市綠洲東瀛美食之旅」,這篇是寫那兩頓晚餐的。所以呢,超多圖,我用心整理了很久啊!🤪

酒店本身有好幾家不同的餐廳,中西日菜 Coffee Shop 樣樣有齊。這一次我去的就是位於頂樓的日本料理餐廳「▶️源峰 Mizutani」,真的想不到,就是在沙田一個這樣不就腳的地方,竟然可以吃到如此高質的高級日本料理。

喜歡這裡環境夠晒闊落有空間感,空間感在香港可是很奢侈的呢~

第二次來的時候,Sushi Bar 已加上膠隔板。其實我也挺喜歡這個處理,有點像金魚缸的感覺。(?)而且說實在也比較衛生,客人說話是飛沫不會傳播到食物之上。

兩次的座位都被安排在 Sushi Bar,可以跟師傅有較多一點的交流。
(不過兩次的師傅都超忙,也沒有空搭理我跟男友啦,但我的所有提問都有盡量回應)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加配 Sake Pairing,感謝公關的慷慨。一整夜下來印象最深的居然是他們的同名 House Sake「源峰」純米吟釀,甜度高,味道醇和容易入口,我覺得很合我的口味,是 Sake 初心者也會喜歡的 Sake,有機會你們一定要試試。(抱歉我沒有每一支 Sake 都記下來啦......)大推!!!這支酒不知道有沒在賣。

就算不加配 Sake Pairing,套餐本身也包括一小杯的「源峰」Sake Tasting 作 Welcome Drink。

如果是長期讀者的話,相信都知道我本身是超愛吃日本料理的,尤其是高級日料魚生甚麼的,但因為我的「飯腳」── 我的男朋友,是完全不吃任何生的肉類和海鮮,為了遷就他的口味現在也就很少光顧高級日料了😢。這次知道酒店安排我晚餐吃 Omakase,特地事先讓公關安排,把晚餐裡面男友的那份魚生都換成熟食,特此謝過。

開胃菜是「三文魚仔薯籽沙律」,男友的是減去三文魚籽的「煙肉薯仔沙律」。

第二次來的開胃菜也是大同小異,我的繼續是「三文魚籽薯籽沙律」,男友的是「蟹肉薯仔沙律」。

接下來是時令刺身三款,第一次來的分別是池魚,中拖羅和金目鯛。我是特別喜歡吃拖羅跟金目鯛的,所以也吃得很是開心;客人多,刺身去貨快,自拍然特別新鮮。


第二次來已經是秋天啦,擺盤都換上紅葉。三款刺身分別是拖羅,鰆魚(Sawara),鰈魚(Karei)跟燒鰈魚邊。我覺得這次吃的很有心思啊,特別是鰆魚是有經過熟成令魚肉質感更扎實,而且也有微微的煙燻香。拖羅相對下油脂較少,不過作為頭盤,這個份量其實是剛好的。

男友第一次來的時候,刺身換成炙燒,他竟然得到我超愛吃的炙燒 Kinki 喜知次!!!當下很想跟他交換啦~ 哈哈哈哈哈~


第二次來的時候給安排換上爐端燒手羽先,哇看起來比我的刺身還要吸引!
(別人吃的特別好吃是這樣的意思嗎?)

接下來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吃的都是一樣,和牛壽喜燒。這基本上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了。如果是帶小孩來吃飯的話,我覺得源峰的熟食部也相當有水準,不怕吃不到好料。

不過第二次來拍的照片比較好看呢~ 嘻嘻~~

第一次吃的銀鱈魚西京燒,擺盤超用心,還有甜甜的紫薯薯蓉搭配。男友一邊吃是一邊大讚怎麼可以那麼好吃,還問我做法。其實所謂西京燒,用的就是西京味噌和其他調料比如說清酒,糖等醃漬一到兩天,再拿去烤就是了。(還好我是真的懂可以解答他的問題,哈哈。)

第二次吃的銀鱈魚西京燒,味道相若都一樣好吃,但第一次吃的擺盤比較用心呢.......

第一次來為這道菜搭配的清酒是「雁木」純米吟釀,山田錦精美步合50%,酒精濃度15%。

兩次的天婦羅都差不多,第一次因為我沒特地記下來已經忘了有什麼。

第二次時間比較近所以很記得,其中讓我倆最為驚喜的是蓮藕天婦羅。不過我覺得一整頓晚餐下來雖然水準都很高,但天婦羅是相對上較弱的一環。不是不好吃,但其他菜式都很出色,天婦羅的水準就相對被比下去了。

搭配這支出羽櫻 櫻花吟釀,味道輕盈,跟膩感重的天婦羅來個平衡。

第一次吃的是松葉蟹伴淡醬油橘醋凍,男朋友愛吃螃蟹,但這人是不會拆的,基本都是我在代勞為他拆。所以有專人拆好的,實在求之不得。

第二次吃的也是一樣。這道菜的 Idea 本來是很不錯的,酸醋混合醬油做成啫喱狀,加上啖啖蟹肉,一咪咪的紫蘇(雖然我不吃紫蘇但我理解廚師下紫蘇的想法)是個很開胃的菜式。可是醋啫喱的比例太多,讓這道菜的味道實在酸了一點,然後我倆也沒有特別愛吃酸啦。其實一咪咪的就很足夠,可以更吃得到蟹肉的鮮味。


同樣都是兩次一樣的三文魚籽海膽丼,好吃當然是好吃就是驚喜欠奉,不過我兩次都是坐在 Sushi Bar 的刺身位,看著他們處理海膽,一整板的海膽只要有一點點鬆散都會丟棄,非常嚴謹的食材挑選沒有不好吃之理。

男友不吃刺身,第一次安排他吃的是一大片炙燒和牛做的巨型壽司。對於愛吃牛肉的男友來說這一大片油脂豐富的和牛他可是非常高興。

第二次他吃的是煮牛筋牛腩丼,本來這完全是男友喜歡的大叔口味料理。可是我想廚師在收尾下芥末的時候不小心下太多了吧?男友不吃芥末但還是不忍心把整個飯吃光,雖然辣到把味噌湯和茶都喝光也不能解辣。

這讓我想起去年的年尾我和男友去神戶旅行,在一家平民食堂吃到一個很相似的神戶牛牛筋丼,後來才發現在 Tabelog 有很高評價的隱世美食。唉,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去了。

第一次的照片。

第二次的照片。

兩次來的甜點都是自家製豆腐布丁,布丁口味清新舒爽,這個季節吃剛剛好沒有膩感。

第一次來其實是順道(又)慶祝我的生日,公關還安排了送我的 Surprise Birthday Cafe(綠茶口味),很貼心。但是當時已經超飽,而且蛋糕也真的太大,最後是吃不完感覺好浪費。

服務很不錯,特別要一讚負責侍酒的清酒侍酒師 Sake Sommelier,有豐富的清酒知識,非常有禮貌而且很 Helpful。另外我也喜歡這裡選的碗碟器皿,不止是賞心悅目。

這個包食包住的「▶️城市綠洲東瀛美食之旅僅售 HK$2,688 (已連稅及附加費),平常在這裡吃晚餐,晚市 Omakase 一位已經要 HK$880起+10%,變相是吃飯送酒店房,認真超值。

*Sake Pairing 費用另外計算,價格及詳情請向餐廳查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應該有相當長的時間不能去日本旅行了,住靚酒店(唯一不像日本應該是酒店房間太大🤣),逛日本超商,吃高級日本菜,就當自己去了一趟日本 Short Trip 吧!

酒店送的柚子芝士口味生日蛋糕,我特地安排10pm才送到房間,因為上一次的經驗是完全吃不下好浪費。只是想不到蛋糕超大,結果也是硬吃才合力消滅了一半。*建議自備打火機

話說我跟男友是在日本認識的(是香港人,不是日本人啦~),日本於我倆有特別的意義。今年生日不能請你到日本,希望明年有機會吧!這次的安排他也很滿意啦,可以吃好料,回房間又可以吃著生日蛋糕跟日本零食看英超(還有酒店送的月餅!),加上愛隊阿仙奴贏波,希望你天天都那麼開心。

其實 Staycation 於我倆來說,是一次好好休息和放鬆的機會,打不打咭也不重要(要不是這 Blogger 的身份我其實不怎麼愛拍照見人),睡一覺好的,和男友向酒店借了單車踩去石門站吃午餐,過了一趟精神爽利之旅。

Happy Birthday my love!😘

也再次感謝酒店公關的安排啊~

--------------------------------------

源峰 Mizutani
地址:沙田 Alva Hotel 帝逸酒店 28/F
電話:3653 1115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12nn~3pm 及 6pm~11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