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성형수(港譯:整容液)》:韓國人氣驚慄漫畫改編動畫 全新故事


早在2015年的時候我已經有介紹過這部大受歡迎在 LINE 旗下漫畫 App「Webtoon」連載的恐怖漫畫《기기괴괴 奇奇怪怪》的短篇《성형수 整容液》,我本人更是作者 오성대 吳城岱 的忠粉;故此當得知電影版《整容液》推出,就立即拉著男友陪我去看了。

見相關舊文▶️《韓國恐怖漫畫大王!吳城岱 오성대

(這根本是按著我的樣子來畫的吧......)

故事是說女主角是個又醜又胖的平凡女生,在生活中飽受歧視。一天偶然的機會下,得到神奇的整容液做禮物。整容液是最新的科技,可以讓使用者無痛塑型,是很多明星闊太太們都有在暗中使用的秘方。女主角成功變身做漂亮的女生並且當上明星,還跟她心目中的男神交往成為男女朋友。但是對美的無止境追求加上整容液的副作用,令已經很美的女主角還是不停想要使用整容液,令女主角的人生從此失控......

因為對漫畫版的故事很熟悉(重看了很多遍),原本想只是把漫畫變成動畫會不會很無聊?但其實動畫版在故事上都有不少的細節改動。譬如女主角的樣貌,主要角色的背景,童年成長,刪去原漫畫版部分搞笑的情節等,但大致上情節跟原版相似;所以有看過漫畫的話,雖然會猜到電影版的鋪陳,但無損觀賞過程。

韓國的整容文化風氣盛行,主要是因為韓國人的社會文化本身就是外貌協會,父權主義下對女性尤為刻薄,父母會給錢女兒去做整型手術不是漫畫編出來的,而是真實發生。這種風氣影響整個亞洲以至世界,單一的審美觀令很多女生都前仆後繼的去做整型手術在身體和臉上動刀;就算是在香港,也有很多女人久不久就會去維修一番,臉孔變成模板一樣失去個性(這在大陸更是常見,即所謂零個性的網紅臉)。這當然是女人與女人之間的互相影響,當身邊所有人都是一號鼻二號眼三號嘴,你就會開始覺得自己跟別人的不一樣時給比下去,掉落不斷整型的泥沼裡。

《整容液》的故事當然誇張,只是在故事背後,作者想表達的就是人的慾望市永無止境,但到底應該通過甚麼手段去達到目的?女主角從小因貌醜而自卑,在意別人的眼光,可她也沒有好好管控身材,直至遇上不費吹灰之力可以改變容貌的整容液。成為美女的她行徑跟她的外表不一,毫不即制飲食,不靠自己努力工作反而向父母苛索金錢。一個人美不美本身很客觀,女主角覺得自己醜(有所不足)但從來沒有努力改變,只等天掉下來的餡餅;到那個餡餅真的掉下來,重生後的她也沒有成為一個好人。性格決定命運,女主角的醜不是外表而是她的內心,所以相由心生者句話絕對是真的。

動畫版《整容液》前後共花了六年製作,對於看慣日本製作的細緻動畫,較為偏向平板畫風的韓國動畫是會有點看不慣(之前看《首爾站》也有類似的問題),不過請大家包容一下這是在沒甚麼資源底下,靠借錢與政府補助才順利完成的。

為配合《整容液》的動畫版上映,Webtoon 較早前亦已釋出《整容液》第二季的漫畫中文版了!(全12集,已完結)喜歡這個故事的記得去下載 Webtoon 啊(這段不是 Webtoon 的廣告啦~),是完全正版而且費用全免。第二季的劇情更加瘋狂!

真人電影版的《整容液》海外版權的其中一個居然被大陸的買下了!(中韓合作,韓國南棋雄執導),預計在2022年上映,演員有韓棟、杜雨辰、黃馨瑤及文政基參與演出。只知道給大陸買下改編的劇本,沒幾個有好下場的........

電影《성형수(港譯:整容液)》港版預告片

本片將於2020年10月8日上映,感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