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無敵海景食素!最新荷蘭進口「The Vegetarian Butcher 植系肉」@FAM 囍公館


近年大流行的人工素肉廣受世界歡迎,有不少的國家和品牌都有研發這類新素肉,實在是素食者或者追求肉類代替品的朋友的福音,不用再捱甚麼芋頭魚、麵筋扮叉燒的菜式,雖然我不是素食者,但我愛嚐新,已經試過好幾個不同品牌的素肉。

先給你們看一下這照片,避風塘豆腐,咕嚕肉,黑椒牛柳粒,通通都是很常見的港式小菜,又有何特別之有?特別之處這一整桌竟然都是素食!我不告訴你是素肉,你還真猜不出來吧?
我看過他們的荷蘭官方網站,「植系肉」其實只是品牌的統稱,素肉的型態本身倒是千變萬化,十分 Flexiable。由西方人口味的植系Burger Patty,植系肉丸,植系香腸,植系吉列肉餅,到更適合中菜煮食習慣的不規則植系雞塊,植系牛肉肉碎,甚至是植系煙肉,植系吞拿魚等的不同口味質感,總有一款可以適合你。
「植系肉」以植物蛋白質為原料,製作過程強調肉味跟肉類質感都高度「還原」才推出市面。據知就連西班牙名廚,被譽為「分子料理之父」,米芝蓮餐廳 El Bulli 創辦人 Ferran Adrià 在處理「植系肉」時,亦以為自己在處理雞腿!

今次要介紹的,是來自荷蘭,名為「The Vegetarian Butcher 植系肉」的素肉。品牌方還安排我去了位於西九文化區海旁,走新派型格路線的高級中菜館「FAM 囍公館」試菜,再次謝過。

今次試食的幾個菜式都是全數使用植系肉作為主要食材,首先是「脆皮琵琶植系肉粒」(HK$168),做素肉都數都要用重烹調手法如煎炸和調味去掩飾素肉本身的單調質感和味道,這一道無論賣相和味道都跟避風塘豆腐相似,這一款的植系肉粒食落似鱈魚豆腐,比用豆腐多了點肉的質感,因為很香口十分好下飯。

接下來是「鮮無花果植系咕嚕肉」(HK$188),做這道咕嚕肉較常見是用士多啤梨入饌,用無花果則多了份清香,這一道用的應該是仿雞塊的植系肉,撕開還有肉絲的質感,模仿得十分相似。上粉漿炸過植系咕嚕肉搭酸甜醬汁好開胃,可以連下一大碗飯!

最後是「翡翠黑椒植系和牛」(HK$188),個人來說最喜歡這一道,用的植系肉質感有點像午餐肉,但主要是因為這個黑椒汁調較得好,香口但不會太辣,適合我;底下墊的露筍稍稍走過油,又嫩又甜,好平衡一下菜式的濃味道。

如果有興趣品嚐一下的菜式就要快啦,因為這是一個月的期間限定推廣,即日起至10月12日止,還有不到兩星期的時間呢!

除了以上提到的「FAM囍公館」,還有另外 3 間餐廳都有參與這個推廣活動,詳情請參考「The Vegetarian Butcher 植系肉」的香港官方 Facebook 專頁公佈。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VegetarianButcherHK/
Official Site:https://www.thevegetarianbutcher.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也介紹一下餐廳「FAM 囍公館」,西九文化區那邊有不少的新餐廳,這家是其中一家相當受歡迎的;我來試菜的那晚是平日晚上,7-8pm 的黃金時間都有八成滿。如果是開車過去很方便,坐港鐵的話在九龍站走過去要15-20分鐘左右,當散散步少運動一下也不錯的。


在這種新派網美打咭餐廳,酒水最賺錢。這裡的 Cocktail 收蘭桂坊價,不過中環沒有180度無遮掩維港美景,值不值得見人見智。試了 2 杯 Mocktail 1 杯 Cocktail,有酒精的比無酒精好。下面插著一塊菠蘿的叫Milk Punch(HK$118),甜甜的,一咪咪的酒,伴著日落喝進肚子裡,覺得生活還不錯。


(照片是用 iPhone SE2 拍的,大推付費 App「NightMode」用來拍攝夜景一流)

餐廳的其中一大賣點,自是這個無敵海景,餐廳本身就是有180度的落地玻璃看全海景。維港的夜景真的很美!現在天氣已經沒有那麼熱,傍晚時分,在海旁散步看著這迷人的夜景,去好餐廳吃好料喝美味的 Cocktail,寓工作於拍拖,這樣的工作多做無妨,嘻嘻~

--------------------------

FAM 囍公館
地址:尖沙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地下GF-01-03號舖
電話:2866 3667
菜式:中菜/廣東
Official Site:http://www.fampark.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famparkhk/pos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