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Women Kill(中譯:致命女人)》:Lucy Liu擔正美劇,探討婚姻是甚麼

誰會想到在家睡覺都可以扭傷的?是的,是我。早幾天因為玩太晚太累在沙發上一睡到天明,想不到腰因沙發太軟,醒來時疼痛難當,甚麼都不能做停工休息,最好的娛樂自然是看電視煲劇。一口氣看了好幾齣,給大家分享下。

首先是這齣2019年的美劇《Why Women Kill(中譯:致命女人)》,一口氣看完了十集,十分不錯,有點像我的愛劇之一《Desperate Housewives(中譯:靚太唔易做)》那種節奏,明快輕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同一個製作人 Marc Cherry,難怪)。雖然以女人作為命題,但更多的是探討何謂婚姻。

《Why Women Kill》以三個女人做主角,同一間大宅,橫跨三個世代,分別是保守的1963,渲鬧的1984,還有2019年的開明現代。主角是於80年代擔正的 Lucy Liu,飾演風韻尤存闊太 Simone。60年代的女主角是 Ginnifer Goodwin,飾演家庭主婦 Beth Ann,現代的女主角則是 Kirby Howell-Baptiste,演一個 Bi-Sexual 的強勢太太 Taylor。以三宗命案為題,貫穿整個故事。

先說1963年,Beth Ann 和擔任工程師的丈夫搬到一所漂亮的大宅,她是個傳統男人夢想中最好的太太,人生目標就是打理家頭細務任勞任怨,每天煮好豐盛晚餐等待丈夫回家。但一次她驚覺丈夫出軌,對象是一家小餐廳的年輕女侍應。Beth Ann 本打算向對方攤牌請她離開丈夫,誰不知二人竟甚是投契,甚至當起閨密來!

而在1984年,Simone 是八面玲瓏的社交名媛,前兩段婚姻為她帶來巨額家財,來到第三段婚姻她和風趣幽默的丈夫已相守十餘年。卻竟讓她發現老公 Karl 有外遇,而對象是個男人!此事更為她的鄰居好閨密早有所聞,Simone 一怒之下,與暗戀自己多時閨密的18歲兒子上床,卻又在此時得知,老公染上愛滋病......

來到現代,奉行開放式婚姻的律師 Taylor 和她擔任電影編劇的老公一直相安無事,兩人在外各有各的炮友互不干涉,Taylor 更是因為老公遲遲未有交出新劇本,負起養家供樓的責任。直至一次,Taylor 為了照顧被男友家暴的女友 Jade(Alexandra Daddario 飾),並把她帶回家;Jade 漂亮性感(在 Agent Provocateur 做 Sales,有夠 Juicy!) ,打理家頭細務頭頭是道,甚至不介意「三人行」,完全滿足了男人的潛藏慾望。Taylor 沒有想過,夫妻二人的關係會因為這個情人來了個大變化。

3位女主角,個性不盡相同,但都在婚姻中經歷了不同型式的出軌背叛,但《Why Women Kill》不是教你甚麼女人自立自強,而是探討到底婚姻是甚麼。60年代的女人,面對老公出軌,最先想到的是啞忍,把男人的不忠怪罪到自己身上,以為換過衣著打扮,天天煮大餐就可以換來對方回頭是岸。但如此換來曾經百般出軌的男人,又到底是否你生命中需要的?

80年代的女人,丈夫出軌男人,本來撕破臉責怪對方虛耗自己青春光陰鬧離婚,後來卻想通了,其實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兩人更成為彼此最佳避風港知心閨密,以另一個模式真正做到婚姻宣誓時的承諾,不論貧病,相親相愛,Till Death Do Us Part。

現代的女人比從前強勢得多,實行 Open Relationship/Open Marriage 以為自由自在,只是人有私心,人就是會妒忌會想佔有。說到底,婚姻還是兩個人的事,三人行此路不通,開放式關係不存在於婚姻裏。

3段關係中尤以 Simone 最幸福,有錢不為生活愁,老公變知心閨蜜,肉體又有小情人關顧,身心大滿足。Lucy Liu 的演出配合她的丹鳳眼搭長眼線,加上不同的80年代古著華麗 Designer 晚裝,Bitchy 賤嘴,相當精彩。Ginnifer Goodwin 的角色與演出亦討喜,圓圓臉和眉善目,是典型男人會想娶回家當老婆,但不適合當情人的類型;劇中的 60 年代服裝亦做得細緻講究,不是風格化的那種,但可以讓觀眾從中觀察 60 年代的生活日常。

因為 Season 1 的成功,已宣佈接下來會有 Season 2。但按結局走向的話,應該是3位女角都會大換血吧?

整體來說推薦,消閒佳品。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hywomenkill.cbs/
Official Site:https://www.cbs.com/shows/why-women-kil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