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in Paris(中譯:艾蜜莉在巴黎)》:一群老人眼中的潮流


遲來了的劇評。

其實要罵我覺得不必,《Emily in Paris(中譯:艾蜜莉在巴黎)》的本意不就是一齣輕鬆愛情糖衣喜劇,看畢的各位不也就渡過了放鬆腦袋的200分鐘,目的已達,又何必深究到底劇中的巴黎有幾 cliché 有幾超現實。或者討論一個畢業沒多久的 Marketing 仔是怎麼買到一整個貨櫃的高級靚衫靚鞋靚袋從美國遠洋運到巴黎,她可沒有參與微信的偽名媛夾錢租袋群組呀!

當然這也許是我們那一脫70/80後老人的愛之深責之切,《Sex and the City》對我和很多人來說是有如聖經一般的存在,難得《SATC》班底聚舊,卻拍出了如此一齣妹妹仔 Stereotype 愛情劇(劇情 Stereotype 到比韓國偶像劇更好猜),自然是失望透頂。

Lily Collins 當女主角備受爭議,其實是 Cast 對了人。她漂亮嗎?中上之姿呀,雖然說實在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過粗的眉毛也讓我不時出戲,但怎麼也比《SATC》的 Sarah Jessica Parker 好看吧?而且她也做到了 Darren Star 的女人劇的女主角特質;就現實生活中你身邊要是有這樣的一個人,絕對是乞人憎到想大巴大巴星死佢啦大佬呀!

目中無人,自私,自以為是,無料扮四條,出賣好友(好友跟男友分手,一天不到,即與對方男友滾床單是甚麼友誼?),超級綠茶婊一枚。咦?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這不就是典型的 Darren Star 劇集的女主角特質嗎?別的不說,她的那些工作態度,我還真的遇過不少這行頭的妹妹仔小弟弟都是那種模樣的。

當然我們這些老人看不慣,也可能是我們與時代脫節了,我不懂為甚麼就 Po 幾張照片放 IG 加幾個 Hashtag 然後就變成 Influencer(KOL),也不懂為甚麼不做功課就會找到客戶,隨便丟個床褥在路邊讓人打咭就是成功的 Marketing Event,我和你都一樣,甚至和編劇們都一樣,看不懂,但只能嘗試了解,嘗試融合,嘗試跟著時代的巨輪走。

《Emily in Paris》就是這樣的一個產物,一群老人眼中的「潮流」。只是覺得,如果 Emily 就是代表著 90/00 後的青春一群,我情願繼續變老。


不過,此劇也不是無追看性的。靚仔靚女靚衫,演男主角Gabriel的Lucas Bravo,一炮而紅,係女人見到都濕晒......口水流一地。靚到連向內對老外無感的我,第一次見他出場都因不住對住屏幕「Wow」一聲;靚女當然是選女配角,綠茶婊女主角的法國好友 Camille,Camille Razat 是模特兒出身,我喜歡她身上的所有戲服,黑白灰,又靚又有型。


Patricia Field 跟 CHANEL 的關係好,Lily Collins多場戲服包包都是香奈兒,食正今年秋冬又回來的香奈兒淑女風。惜放 Lily Collins 身上效果一般,她沒有那種撐得住香奈兒的氣質,這女生就算不說話也覺得她好吵。

疫情底下,旅行去不得,對上一次去巴黎已經是2016年,下一次不知何年何月。Emily 身處的巴黎,其實不就是一般遊客眼中的巴黎嗎?隔著屏幕看的巴黎,和你走馬看花留個幾天看的巴黎,其實又何分別之有。

Netflix 熱播中,連結:https://www.netflix.com/hk-en/title/81037371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