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港譯:玩命直播)》:後生仔版本《SAW》驚嚇氣氛營造出色


時近萬聖節,看一下驚慄電影「做節」自是少不免。

最新上畫有這齣融合了新世代 KOL 文化的《Follow Me(另名 No Escape,港譯:玩命直播)》,絕對可以達到驚慄效果。

故事講述男主角 Cole(Keegan Allen 飾)是個很受歡迎的 Vlogger/KOL,他在社交平台上有自己的節目頻道,內容是接受不同的極限挑戰,而且已經經營了10年之久。因為頻道即將迎來10週年,為了製作這個特備項目,Cole 帶住他的女友 Erin(Holland Roden 飾)還有幾位好友,乘坐飛機從美國去到人生路不熟兼語言不通的莫斯科接受挑戰。

在莫斯科負責接待他們的是富二代 Alexei,Alexei 為他們預備了一個神秘的密室逃脫遊戲,這個密室逃脫遊戲只限有受到邀請的人參加,地點不公開,整個遊戲過程中 Cole 的手機會被沒收並經此作網上直播。一開始以為是一般遊戲的各人,並沒有察覺接下來原來是玩命的死亡直播......

一齣典型的低成本 B 級檔次驚慄電影,必備養眼男女主角,負責跑龍套不同膚色的配角(書呆子,豬隊友,衝動型人格之類),在《Follow Me》中亦有齊備。導演花了長篇幅講述幾人參加遊戲之前的故事,少嫌冗長。進入密室後以類似打機模式進關救人開始不錯,中間亦留有懸念,結尾來個小反轉,雖是意料之內但亦見創意。


電影低成本,幾位演員名不經傳,製作費可以好好運用到道具之上,酷刑場面如果是愛好類似《SAW》的電影也不會失望,故事平鋪直述,不過驚嚇氣氛營造出色,作為消閒電影是可以一看的。

網絡世界當 KOL 競爭劇烈,為了取悅觀眾,男主角把極限挑戰難度不斷提升,無時無刻拍片迷失自我。可惜電影並沒有著墨於他的內心世界變化,回去送死不合邏輯,那最後的憤怒也只是一般人性的表現吧!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本片已於10月22日起上映。

《Follow Me(港譯:玩命直播)》港版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