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歳の少女(中譯:35歲的少女)》:鈴木保奈美+柴崎幸演技爆發

每年的秋季日劇都受到注目,惜《極主夫道(中譯:極道主夫)》看了讓人尴尬癌爆發,爆肌的玉木宏也只能讓我忍受10分鐘就逼著要棄劇,我個人推薦同期的這齣《35歳の少女(中譯:35歲的少女)》。有久違了的鈴木保奈美!

故事是這樣的。望美是個普通的10歲孩子,和爸爸媽媽,還有比她少2歲的妹妹一起生活。一天媽媽讓望美騎單車去買豆腐,可因為單車的剎車壞了,望美發生了交通意外,一直昏迷。一覺醒來,已經是25年後,從一個10歲的孩子成為35歲的成年人。

望美(柴崎幸 飾)要適應這突如其來的改變極不容易,除了要面對已經是成年女性的身體,還要面對在這25年間周遭的物事人非。媽媽(鈴木保奈美 飾)已經變得滿頭白髮,爸爸一早和媽媽離婚並組織了自己的家庭。妹妹(橋本愛 飾)也已經成為能幹的職業女性,搬離原生家庭在外頭獨居。小學時最要好的同學結人(板口健太郎 飾),並沒有成為夢想中的老師,反而在打著零工賺取微薄的薪金渡日。心靈還是10歲的望美是如何應付這一切的改變呢?

不得不說,柴崎幸的演技是真的好到爆!在《35歲的少女》裏面,她要飾演這個10歲孩子的角色。10歲小孩,半大不小的年紀,就是拿個10歲小孩來演也不一定演得好;裝小孩這種角色,拿捏不好很容易會變弱智,但讓真實年齡已經39歲的她來演,竟然完全沒有違和,第一集有一場讓她哭的戲,爆哭的整個狀態讓人覺得是真的小孩在哭!而且因為劇情關係,基本零妝全素顏上陣,不是每一個女演員(尤其是賣靚樣的一線女星)都能接受。


鈴木保奈美也是重點看點,保養得宜的她看起來有型得不得了,不像同齡女性為了看起來不老打得一臉都是膠,真正的 Aging Gracefully,但還是為了配合角色帶上全頭白髮的假髮,真實年齡是54歲的她其實生不出39歲的柴崎幸啦。(笑)演這個讓家人神憎鬼厭且不苟言笑的媽媽也十分到位,期待接下來的集數兩位女演員尬戲啊~

讓板口健太郎演柴崎幸的小學同學反倒有點尷尬,本來就長得青靚嫩口的他看起來還是稚氣未除,是日本的「鹽顏」藝人代表(所謂「鹽顏」就是眼睛很小、皮膚很白看起來很弱的樣子的意思),特意為了角色留鬚扮大人,真實年齡是29歲的他比柴崎幸少了足足10歲了,如何要演起來比柴崎幸還要大,那得靠幾位的演技了。

《35歲的少女》不是喜劇,但也不是那種老是在煽情的婆媽劇,更多的是講述這個昏睡了25年的孩子和身邊的照顧者們的如何面對現實生活,我喜歡這種鋪排。

暫時只播了2集,本人我對於無論是劇情還是演員都是零負評;主題曲是組合 King Gnu 的《三文小說》(好怪的名字),好好聽。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官方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ojo35/
Official Site:https://www.ntv.co.jp/shojo35/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