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獄兄弟》:劇本嚴重犯駁,勝在氣氛輕鬆 。




實不相瞞,我完全是因為栢天男才去看的首映。

看了電影預告,也老實說沒甚麼期望(看到海報上有伍健雄這個名字 —— 還能有甚麼期望?),但預告片有栢天男赤裸上身的片段,我為了他連垃圾劇《熟女強人》都能忍,這齣《逃獄兄弟》無慮即看。

但我也得坦白承認,《逃獄兄弟》也是真的比我想像中好的,可能是因為完全沒有期望的關係吧!氣氛輕鬆,時長拿捏不錯,這種時勢我覺得觀眾是確實需要這類可以完全放鬆大腦的電影。

WARNING:以下內含劇透,不喜勿讀。


《逃獄兄弟》4位男角的戲份相約,張繼聰算是喜劇擔當,已經是第N次演這類角色,也真的手到拿來了。栢天男是顏值擔當,恰如其份。最好的是張建聲,又是第N次演監獄惡人,這一次的角色是參巧了美劇《Prison Break(港譯:逃)》的 T-Bag 吧?我衷心欣賞這個演員每一次無論演的是甚麼爛片,都會很認真揣摩角色,交出120分的功課;而且從《一路向西》到現在,他的進步實在明顯。至於譚耀文,稍嫌過度用力,而且因為劇本犯駁嚴重(尤其是他的篇章),無論是他還是觀眾都很難投入。

劇本,垃圾。2020年的觀眾已經看過了多少的逃獄片了?不是說少少犯駁都不能忍,是這電影的犯駁是多到實在不能無視,還好用上較有趣的剪接和分鏡,加上演員的出色演出(主要是張建聲和張繼聰),挽回了不少分數。

究竟有多犯駁和不合理?舉個例子,電影裡的譚耀文,角色設定是1975年的黑社會大佬,女兒當時大約5-6歲,說他坐了20年牢,即電影的「現在」是1995年對吧?1995年的香港監獄裏會有隨便讓犯人玩可以上網的電腦?Are you kidding me? 還未提客串的伍詠薇,20年前後髮型服裝都沒改變(伍的擠眉弄眼的演出是搞甚麼鬼?)。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電影也沒有提到到底電影的「現在」是甚麼時空,自自然然會覺得「現在」就是「現在(2020年)」,而且美指也沒有做好。唉,還未提到演建築師的栢天男,又會無故神算一樣通曉整個監獄的藍圖。


說回栢天男,就怕愛你變成害你。栢天男首擔大旗做男一,顏值和身材是世界級,但演技是真的讓人覺得尷尬,也很明顯自信不足。東方影業心急把他捧成另一個金城武,只是實在需要更多時間的磨練吧!好的角色和好的導演對演員來說也很重要,當年的金城武也拍了好多爛片,才遇上改變他人生的《重慶森林》和《心動》。


(真的很可惜,能得近距離見到真人,可是是戴著口罩的)

昨晚看首映終於有機會近距離見到真人,真人一樣正點,也覺得是難得一見有星味的男生。星味這回事絕對是與生俱來的,不是靠化妝造型就能造出來。只當模特兒很浪費,希望他能繼續加油吧!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邀請。

官方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viebreakoutbrothers
官方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ovie_breakoutbrothers/


  《逃獄兄弟》港版預告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