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栗子肥】超簡單氣炸鍋栗子食譜。Proluxury普樂氏多功能氣炸鍋使用

 
對於香港人來說,甚麼時候在街上嗅到炒栗子的香氣,那就真正代表著秋天已經來臨了。

不過這些炒栗子燴番薯的小販也是買少見少,突然想吃的話也不是那麼容易。但如果你家裡有氣炸鍋的話,也可以做出像圖中一樣風味十足的氣炸鍋栗子。

寫食譜之前先介紹一下這次我使用的是新玩具,謝謝「Proluxury普樂氏」送來這個多功能氣炸鍋,型號是 ▶️ PAF055035。流線型全白外殼,跟我家主要使用黑白色小家電正好配襯。

電子面板的設計看著好像很複雜,但其實主要使用的就三個按鈕。左邊的上下箭嘴是控制時間,右邊的上下剪嘴控制時間,還有就是開關按鈕,時間/溫度都會顯示在上面比較大的顯示屏,操作很簡單,說明書也不用看。

氣炸鍋部分使用提籃式設計,我覺得最吸引就是它的 3.5L 大容量炸籃,要氣炸一整隻雞也沒問題。

鍋裡面也有隔板設計,方便氣炸肉類時滴油,也可以讓熱空氣在裏面流動得更均勻,達至360度熱空氣循環。

我第一次玩這個鍋的時候,還特別買了這包韓個炸薯仔熱狗用作示範。現在到處的凍肉店和超市都有氣炸冷凍食品售賣,譬如這一款就有清楚寫明所需溫度和時間。(我的這包是在百佳買的)

我舊的那個氣炸鍋,做這封炸熱狗都要「截肢」,把那個木籤剪一下才塞得進。這個新的鍋終於不用剪了,打斜擺的話整根都塞得進。不過想要炸均勻的話,還是剪一下下比較好。

這個第一次開箱示範是沒有剪籤的(好吧我也忘了要噴油),也不錯啊~ 火力比較猛近頂部發熱管的部分有點烤焦了,多使用幾次熟悉練習一下就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是氣炸鍋栗子食譜。


氣炸鍋栗子

材料:
1. 栗子 適量
2. 糖 適量(我用了 Brown Sugar,但基本甚麼糖都可以)
3. 水 適量

時間/溫度:180度,10~15分鐘(視乎栗子大小,數量)
中途翻面:需要

做法:
1. 栗子先略沖洗乾淨,備用。

2. 用刀或者開栗子器在栗子殼切一下開口。

我用的是這個韓國開栗子神器,超好用,是很久之前在 G-Market 買的(連結恕不提供,自己搜一下)。

3. 用小鍋煮開適量的水,加入糖,用中小火煮溶成糖水。

4. 糖水煮開後關火,把栗子丟進去拌勻,讓其在糖水中泡10分鐘。(因為我這次買的栗子很肥厚,我就索性先煮了5分鐘)
5. 這時氣炸鍋可先預熱180度約5分鐘。

6. 栗子稍微瀝一下糖水,下1茶匙油拌勻,丟進炸籃,以180度氣炸10~15分鐘(視乎栗子數量和大小),中途翻面一次。
7. 取出,剝一顆試一下,如果還未有熟就再炸5分鐘,即成。

Proluxury普樂氏多功能氣炸鍋(PAF055035),原價 HK$829,官網特價發售 HK$529。

如果對以上介紹的氣炸鍋有興趣,可以到官方網站「▶️ https://www.eclivingeshop.com/」直接購買,或到以下門市選購,詳細地址可以看這裡。

再次謝謝Proluxury普樂氏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