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콜 The Call(港譯:超時空通話)》:劇情不斷翻轉 全鍾瑞演出精彩


一場疫症改變了全球各行各業的生態,電影業絕對是其中之一。

今年有很多已拍成的電影為了保本,都選擇不上電影院,轉放到不同的串流平台上畫。誠然此招有辣有不辣,好處是接觸層面更廣且全球化,壞處是片商固然是賺少了,加上網上盜版猖獗,你今朝才放上 Netflix,晚上就有配好各國字幕的盜版放在不同的盜版網站了。


韓國電影《콜 The Call(港譯:超時空通話)》是其中一齣在疫症期間被犧牲掉沒能上正場的作品,本來是打算今年3月上畫,結果拖到今年11月底直接放在 Netflix 算了。

但某程度上也得感謝片商的決定,讓更多人認識女主角之一的全鍾瑞 전종서,我看好她可以成為下一個全度妍。今年才26歲,絕對前途無可限量。

《超時空通話》的主線橋段是近年翻拍又翻拍電話穿越(或任何通訊器材)的故事,從前和現在的人靠著電話溝通,影響過去和未來,譬如我最愛的神劇《▶️ 시그널 Signal (中譯:信號)》就是採用了同樣的操作。

女主角書妍(朴信惠 飾)獨個兒搬回兒時故居,塵封了的大宅一直只有媽媽獨居,媽媽(金成鈴 飾)患上絕症在醫院養病;父親(朴浩山 飾)在書妍很小的時候因為一場火災離世,父親的死亡間接導至書妍28歲還在混混愕愕渡日,與母親的關係也不好。

某天,書妍在家接到一通神秘電話,電話裡頭是年輕女子的聲音向她求救,說是給媽媽虐打,女子所說出的地址正是書妍所住的大宅。經查訪後得知電話裡頭的女子叫做英淑(全鍾瑞 飾),一樣是28歲,與當巫女的媽媽在20年前住在這座大宅,同樣寂寞的兩人在多次通話後成為好友。英淑主動幫助書妍拯救了當時死於火災的書妍父親,剎那間,書姸所處的空間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來過去可以影響未來.......

看到這裡,當你以為又是老套的好姐妹互相幫忙拯救彼此的故事你就大錯特錯了。英淑是擁有暴力傾向及反社會人格的精神病患者,控制慾及佔有慾強;當巫女的後母得知英淑在未來涉及多宗殺人案成為連環殺手,本打算主動出擊把她殺死。惜在書妍的提點之下,被英淑反殺,這才是兩人真正的故事開端......

電影在網上討論度高,主要是因為翻轉再翻轉再翻轉的劇情,直至到完結字幕出場前的一刻,劇情仍然在翻轉。對於我等長期受到驚慄片訓練的觀眾來說,其實劇情還未算難猜。電影最好看的,是女主角全鍾瑞。

整齣電影,基本就是靠她撐起來的。

英淑這個角色登場時就是個普通女生,看上去有點自閉;因為長期被後母虐待,甚至乎覺得她有點可憐。兩個女生聊天尤其是聊到偶像時,又一副少女懷春的模樣。可是隨著劇情走向,英淑一步一步變為毫無憐憫之心的殺人狂魔,全鍾瑞的眼神陰森恐怖,成功演繹了這個角色。

要知道這還只是她演出的第二齣電影!對上一齣是和劉亞仁合演的《버닝(港譯:燒失樂園)》,不算美女,但一身又純又野的複雜氣質讓人一見難忘,演一個在社會底層向上游最後失蹤的悲劇角色,情慾戲或者裸露戲份也是說脫就脫。以為鐵定只能演文藝電影,想不到做變態殺手也是手到拿來。

也不是說朴信惠不好,就是演這個帶點陰沉的角色,略嫌流於表面,而且朴信惠也長得實在太甜美,有這等顏值的女生,怎麼會混成她這個樣子,實在說不過去。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是真的被比下了去了。

整體來說,《超時空通話》無論是劇情編排還是演員演出都有上佳水準,是 Netflix 少有無伏之作,值得一看。

《콜 The Call(港譯:超時空通話)》官方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