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cation】灣仔南洋酒店食+住 Package:Staycation Group 零負評性價比之選


雖然說平有平玩,但要不是因為 Staycation Facebook Group 的人不停推介這家位於灣仔和銅鑼灣交界的「南洋酒店 South Pacific Hotel」,一家老舊的三星酒店,是絕對想不到要來住的。畢竟大堂看上去十分老舊,根本是只有大陸自由行旅行團來香港 ── 還要是 Cheap 團才會住的酒店。


大堂保留了80年代的老土裝修

喂嗱,但做人不可以只看表面,此話不假。因為南洋酒店在 2019 年起已翻新了部分的高層房型。作為超級好奇寶寶的我跟住 Group 友們的推薦,在 KKday 訂了「【「食.住」抵玩之選】超值住宿連餐飲套餐」的 Package(利申:本文絕非 KKday 廣告,全自費),住在港島鬧市中心包一餐晚餐,只需 HK$599!(已包加一)這個價格是比直接在酒店官網訂購便宜。

Group 友讚得最多的有好幾點,以下續一評測。

【房間新淨整潔,免治馬桶也是加分位】
True or False?True。


但一上房間樓層是另一回事,似日本商務酒店

我今次預訂的是「尊尚客房」,位處20-25樓,是2019年第三季時翻新的,以價格來說面積都還可以,有210 Sq Ft.;另一款低一個 Grade 的「雅尚客房」則是2020年第三季時翻新,呎數一樣,配置也基本一樣,分別是在較低層數,位處12-19樓,地板沒有舖地氈,還有 amenities 用低一個  Grade 的牌子。

睡床也很夠大,我睡好熟啊~

兩邊床頭都有插蘇位+USB位,書桌上面也有插蘇位+USB位,書桌旁邊還有另外一個插蘇位。只有常常要住酒店的人才知道多插蘇位是有多重要!貼心。

超多衣架(加分),但廁所門是不能鎖的哈哈哈(減分)

而香港的酒店極罕見的免治馬桶,居然在這家 3 星酒店有提供!就算是超五星的酒店也沒有的免治馬桶(連 Ritz-Carlton 要去到套房級別才會配置免治馬桶),這裡居然有!!暖暖的廁板讓人上廁所都特別心情暢快。而說到廁所,我最關心的是夠不夠光猛,是否對女性用家使用 Friendly;整個廁所也十分光猛,還有細細可拉出的化妝鏡可使用,桌面也有足夠置物空間。


基本 amenities 洗漱用品也是提供齊全,但包裝設計不吸引也是真的(那把梳子讓我想起那些古早的爆房酒店用品)(咦?!)(......咦甚麼咦,姨姨我都40歲了不用裝純情了好不好)。

長髮女生必須要有的風筒,這裡是我最討厭的那種防盜風筒,使用起來十分不便,但風力還 OK 的。

【景觀一流,部分房型望到小小維港景/開揚馬場景】
True or False?True。



是次我被分派到的房間位於 24 樓,非常開揚望到跑馬地馬場,還有遠山景。缺點是坐向西斜,朝早11點打後太陽已開始曬到正一正,必須落簾。

【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上佳】
True or False?True。

前台的工作人員很有禮貌(絕對比之前住的北角 Hyatt Centric 好得多,見相關舊文),Check-in 時 Request 非吸煙房 及 一張雙人床的要求都做到。可能因為是閒日客人不算多,Check-in/out 也只排了 5 分鐘不到的隊。

【免費 Early Check-in + Late Check-Out】
True or False?True。

平日入住(即星期日至五,不包括如公眾假期等指定日期),這隻房型是免費中午12時 Early Check-in,再加保證翌日 2pm Late Check-out。但本小姐 Check-in 當日要返學,所以我是比平時更晚大約 4pm 才 Check-in 的,哈哈哈。

【交通便利,鬧市中心四通八達】
True or False?True。

地點在灣仔和銅鑼灣的交界,就是銅鑼灣燈飾街那裡,這個位置是鬧市中心點,行去灣仔或銅鑼灣港鐵站 5-10 分鐘,樓下甚麼巴士便利店街市乜乜乜都有齊,行 5 分鐘就到 Times Sqaure,衣食住行中高低檔要甚麼有甚麼。

【食物水準有驚喜,送餐準時,性價比極高】
True or False?True。

我看了很多篇的貼文都大讚南洋酒店的食物是出奇地有水準(主要由 2/F 的栢斯餐廳提供),所以這次我特別訂購了包括晚餐的 Package(早餐不吸引,沒訂)。今時今日,香港地兩個人食個茶餐廳都要百幾二百元是平常,如果以這個思路去想,我當它包的是茶餐廳食物都抵銷了at least HK$150 啦!(看過餐牌,正價一份餐要 HK$138+10% 的)而且坦白說,無論是賣相和味道都還不錯啊,是算好吃的那種茶餐廳水準



晚餐是房內用餐,6pm~9:30pm 提供(Last Order 9pm),Check-in 時一併預訂,送餐非常準時。網友們力推他們的蘑菇湯、漢堡包和椒鹽豬扒,但男友不想吃漢堡,就選了香煎豬鞍配洋蔥汁。

據說是招牌的蘑菇湯的確不錯,非常足料,但少嫌不夠熱,建議可放暖壺讓客人自行斟飲;送上有乾果而且烘過的麵包,誠意。我個人覺得椒鹽豬扒就較乾身,但煎豬鞍出奇地好吃,肉質鬆軟夠 Juicy,伴菜給的是貴價的法邊豆不是豆角,還有連枝的蕃茄。份量來說很足夠,成年男人吃都夠飽。

缺點是整個餐都沒幾條蔬菜(餐牌也沒有 Option 可以加點蔬菜/沙律),我就去了街市附近的茶餐廳買了個油菜外賣(HK$20),沒有吃到蔬菜我會很不安的。


唯一問題是,房內只有一張椅子,就不可以讓二人同時一起進食的意思?解決方法就是,Check-in 的時候 Request 多一張椅子咯~ 我還未上到房,該樓層的工作人員已把椅子搬定到門口。

又,酒店本身附設了幾家餐廳,包括位於地庫的老牌高檔上海菜館「老雪園」,如果有 Budget 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大堂有少少 Old School 聖誕裝飾

酒店本身在房間以外可以說是零設施,房間以外的裝修很老套老舊也是事實;Gym Room 只是意思意思小小一個(疫情關係現正關閉),沒有游泳池,所以秋冬季節入住比較合適(?);而整體來說,推薦情侶夫妻「爆房」 或是 自己一個來沉思冥想(?)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感謝看到本文這一段的你,但其實以本小姐今年住過的 Staycation 計,這家南洋酒店還不算是我的終極性價比之選,希望 2021 年完結前我可以把我的年度之選寫好放出來吧!

------------------------------------------

南洋酒店 South Pacific Hotel
地址:香港灣仔摩理臣山道23號
電話:2572 3838
Official Site:https://hk.southpacifichotel.com.hk/index.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